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29

2012/01/06 23:52:03 網誌分類: 宗教
06 Jan

    摩西死后,指定由约书亚接的班,这也是上帝的旨意。于是上帝吩咐约书亚,遵守摩西颁布的律法,带领以色列人继续摩西未尽之事业,并答应只要约书亚像摩西一样信奉上帝,神就会与他同在,战无不胜,直到永远。约书亚依着摩西的样把上帝的话复述给以色列人听,大家就发誓团结在约书亚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直到永远。

    约书亚的任务和目标,就是约旦河东面的一大片尚未征服的土地。耶利哥城,就是横亘在东岸的第一座最坚固的城池。约书亚的功力也许比不上摩西的,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法术可以施展,更没有举起右手就打胜仗,放下手就打败仗的神气。但约书亚的计谋确实比得上中国的孔明了。因为他竟然也熟知三十六计里面的许多计。约书亚先是派出探子,溜进耶利哥城,藏身在青楼城中,刺探情报。被耶利哥的巡城马发现,追的探子屁滚尿流。有青楼妓女喇合相助,探子答应在屠城的时候放女子全家一马,于是女子隐藏并放跑了探子。

    探子得以回到以色列营地向约书亚汇报工作,说,耶利哥城的人都被我们的气势征服了,上帝果然与我们同在。约书亚便指挥以色列人开始进攻耶利哥城。约书亚告诉以色列战士们,上帝的神迹将会重演,约旦河的水,将会在神的约柜面前退去,垒起,直到以色列人全部过河,向出埃及过红海一样。于是人人群情激昂,斗志昂然。

    果然如此,上帝以约柜为代表,御驾亲征。抬着约柜的利末人一踏进约旦河,河水便退去,直到很远的地方,垒砌起水墙,直到背负着民族振兴的大业的以色列军队脚踏着约旦河的大地,过了对岸,才恢复水样。为了纪念神迹,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领头人每人拿一块石头摆放在河边,代表各派人民对上帝的感恩和谢意。人们看到上帝对约书亚钟爱有加,便更加崇拜和服从约书亚的领导,誓死捍卫约书亚的权威。

    当时准备上战场并在耶利哥郊野安营扎寨的战士就有四万多人。上帝在进攻之前,要求约书亚让所有以色列人割包皮,因为上次集体个包皮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一代割包皮的人在四十年的行军和战斗中都死光了,现在的这一批后代,都是没有割包皮的,当然是不能违约的。以色列人割去包皮之后,静养到痊愈为止。耶利哥人却没有在以色列人割包皮的时候出战,也是很奇怪的事情,就像很有道义的那个中国春秋时代什么王公见敌人度过半河而不攻击结果被上了岸的敌人打得满地找牙一样的猪。

    约书亚的进攻技巧也是很神奇的事情。约书亚按照上帝的指示,指示士兵每天抬着上帝约柜绕城一圈,连续六天。到了第七天的时候,就忽然连续绕城七圈,然后四万多人齐声呐喊,城墙就被震塌了。以色列人一拥而进,屠城,连禽兽畜生也不放过,除了金银铜和宝石拿来供奉上帝,还有那救助约书亚探子的妓女喇合整个家族以外。耶利哥城恐怕永远也不会重建了,因为约书亚布下了一道咒语,以上帝之名,任何人重建耶利哥城的,必先死长子,再死幼子,直到全家铲。

    从此约书亚名声大噪。

回應 (5)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01/16 22:07:39 回覆

在最危險的地方割包皮,一般教會理解為表現對上帝的信任。

子民信得過上帝,上帝才甘心領子民打勝仗。

上帝沒有怕的事情,最不願的事情係子民不信任祂。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2/01/11 14:38:56 回覆

呵呵,所以新约的意思是连上帝都遗弃以色列人。有点报应的味儿。

禪一
禪一 2012/01/11 14:29:51 回覆

進城前割包皮,這明顯是進城後姦淫婦女呀。

這以色列人怎麼看怎麼也不像好東西。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2/01/10 17:00:32 回覆

好像三国里也没有这功夫吔 {#icons_dog6}

2012/01/09 14:52:38 回覆

耶利哥确实没有被重建,所以2000多年后以色列的考古队可以在耶利哥古城遗址发掘出大量的文物,据说还想验证耶利哥城墙是否真的被音波功所破~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