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原创)闲聊历史之三、华夏和龙的传人这样来的-----------

2010/03/02 16:19:39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02 Mar

之三、华夏和龙的传人这样来的-----------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胜王败寇,也不管是不是选举了,黄帝当之无愧坐定了杂交之后所有黄种人的首领大哥。大宴宾朋,登上宝座的那天,刚好是农历“立夏”。前面说过文邹邹的炎帝不是推崇占卜算命吗,当然也拿伏羲的什么“八卦”左摆右摆的,推来推去,推出个历法来。黄帝说了算之后,武功方面还是按自己老一套,不服就打,打到服为止。文治方面也有很多事情还是按照炎帝那一套路数来办的。封官进爵,反腐倡廉,耕织赋贡,等等,还是挺管用的。

所以在黄炎杂交之后,也不好叫部落为“黄”了,两个种群加起来就不是原来的一个种群了,虽然都叫黄种人,但部落还是要有个叫法才行。既然是立夏那天办的大喜事,就当立起一个“夏”部落吧。那个什么节气的历法,也就成了“夏历”了。

周边还有许多小部落,顺服的,来进进贡,叫声大哥,黄帝也当是自家人。当然也有些许是不服气的,或短斤少两不来进贡的,黄帝老爷子一定不高兴啦。那些不服气的小部落,忽然见“夏”的兵马如狼似虎杀过来,吓得狂呼大叫“哗!夏-------啊!哗!夏---啊!”,“跑呀跑呀,”个个抱头鼠串,鸡飞狗遁。

久而久之,只要听到“哗!夏!”两个字,哪怕是同音字“华夏”,人们都噤若寒蝉,状如鹌鹑。

黄帝自然也就声名远播,成了华夏始祖了。至于“中国”“中华”,当然也是后来有了“国家”地域,形态之后才牵扯出来的。连两千多年以后的秦始皇到了海南三亚都以为到了天边呢。当时压根就没有什么国不国的,就俺黄帝的华夏最大了。

华夏部落昌盛了,人多了,物产也多了,但一些原来的习惯还是不变的。比如像前面说到的能打的人,强壮的人做大头目。黄帝也会老呀,也会有不能打的时候啊。这就成了黄帝的心病。黄帝毕竟是个好人,聪明人。打打杀杀是不能管理好诺大华夏的。所以从黄帝开始就把对山川鬼神,冥冥上天的祭拜当做是一定要遵守的法例了。也许是认为吃了猪肉、牛肉就会给人予力量的原因吧,就把猪头、牛头给剁下来,作为神的贡品,祭品。认为神也会喜欢的。更重要的,是黄帝开始到处宣扬,不是我黄帝有多大能耐,是神给我的力量。我的一切,都是神给的,不怕我可以,总不会不怕神吧。于是除了天地人之外,“神”就出现了。而且这个“神”在华夏大家族推崇之后,再也不走了,因为每个“黄帝”都需要他。

经过好几代“黄帝”的努力,靠神的力量做“黄帝”就深深的扎根在华夏部落了。

“尧”的母亲,应该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与“神”意淫,被意淫搞大肚子的女人。后来就越来越多了,刘邦老妈也算一份。据说是尧的老妈“庆都”出生的时候就有金黄色的彩云抱拥着,也不知是不是耶稣踏着五色彩云下凡来了。到了长大的时候,就有像大蛇一样的云雾,时而散,时而聚的跟从着她。终于有一天,她和那大蛇通过意淫,肚子便大了起来。按说她庆都意淫的那云中“蛇”,应该是猪头或龟头之类难看的东西才对。因为她和黄帝相隔的时间也就三四代人,孝敬鬼神的畜牲也就是猪头、牛头、乌龟王八,也就崇拜这些东西嘛。这些东西在心目中怎么也不会形成帅哥形象吧。也不知她就咋的会对猪头蛇身的怪物产生生理反应。反正肚子大了十四个月之后,就在“伊祈山”那洞里,生出一个巨婴。平常人才九个月,她可是怀多了五个月,又怎能不巨。庆都见生出来的并不是自己仰慕已久的猪头蛇,很是心有不甘啊,怨怨的说了声:“妖!”怨归怨,毕竟是“天生的”。为了记住对那薄情的猪头郎的怨,想必巨婴长大了会像山一样高大,就取名“尧”吧。

尧母真是高瞻远瞩啊!因此她每每见到人就会像祥林嫂那样唠叨,“呵呵~天的儿子啊!天的儿子呀!”

可是尧又叫“喾”为老爸,那还真的有点乱。皆因“喾”是黄帝的儿子的儿子的儿子,也是“帝”来的,还娶了个“陈锋氏”的女儿做老婆,尧也把陈女管叫妈。那意淫的女人庆都便一定是喾的二奶了。尧的老爸做了七十年“黄帝”,也算事业有成,人人都点头哈腰。死的时候把帝位传给了尧的异母哥哥“挚”。是嘛,尧的老爸真的还是很多老婆的,尧的老亲妈做二奶便不奇怪了。

挚的帝位一定不保的了,人家尧的老妈都唱了几十年“天子,天子”之歌了,谁信谁呀。结果挚一边恨死自己那没有跟猪头、龟头意淫的亲妈,一边被迫把帝位让出来,给了那巨婴尧。

尧自从劝访了四位高人来做官和指派、禹俩父子去治水之后,便无所是事了。得空就拜神拜蛇,画棋盘,想法子把俩个没嫁的女儿塞给舜,或者泡酒泡妞。尧除了发明酒之外,还发明了带头野外苟合,简称野合。他喜欢上了一个山上的村姑,叫“鹿仙女”,便在以为没人知道的仙女的洞里云雨起来。谁知道晚上的时候,对面一座叫“蜡烛山”的,大放光彩,照得鹿仙女的那仙人洞如同白昼。人们都指指点点的说“呵呵~洞房花烛吔~”搞得尧很是狼狈。

尧很长命,一百一十岁的时候才退休,又在幕后耍猴似的摆弄舜二十八年,一百三十八岁才死。不过中途忍无可忍的舜终于将尧软禁了起来,不让他见老婆儿子,以报尧强迫自己娶了两个姑妈做老婆之仇。此事往后再表,暂且搁下。

舜由于没有和猪头蛇意淫的母亲,四世平农,五代乞丐,但也算是黄帝的第七代子孙。父亲是“瞽叟,还是个瞎子,老婆死了之后,再娶了个女人回来做舜的后妈,生了个契弟。后妈和契弟都很憎恨舜,杀了舜好几次,都被舜逃脱了。但舜很有忍耐力,等一段时间之后又跑回来孝顺他们。舜就高明在这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这是他奋斗的主题曲。他的孝德终于被尧注意到,封了许多田地财物给舜,后妈契弟看到首领罩着舜,当然不敢作反了。

当尧决定相中舜之后,为了能看住舜,便一定要舜娶了他的两个女儿娥皇和女英,做起舜的岳父来。其实按辈分,尧是舜的叔公,那么舜娶回家的便是自己姑妈了。又是叔公,又是岳父,还与俩姑妈上床,还真是亲上亲,血浓水呀。所以后来舜上位之后,还是被尧耍猴呢。你说舜不恨在心头才怪呢。后来舜一怒之下把叔公岳父尧锁起来,马上励精图治,立了许多严刑峻法,流放了许多人,包括后面继位的侄孙禹的父亲,舜的太叔公“”。拜更多的神,规定更多的神法。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神关照自己,让说三道四的人闭嘴。于是天下就“心悦诚服”了。

舜在做了三十九年“黄帝”之后,把位置让给了出身更神奇的禹,也像尧一样在背后把持朝政。可没想到,他碰上一个更强硬的对手。禹不单只废了他,还把他偷偷放逐苍梧那荒蛮之地,那里有许多吃人的“孟获”。一把年纪的舜快到苍梧的时候就被吓死了。差衙原来打算把舜的尸体运回部落的,但南方的天气根本就保不住尸体。只好在途中路经的湖南九嶷山找块地,挖个坑掩埋,报信去了。

俩姑妈压根就不知道自己丈夫侄子舜去了哪里,以为失踪了。到处找呀找。找到九嶷山,问了土著。便趴在那舜的坟头哭呀哭呀,哭了九天九夜,哭死了。血泪飞溅,洒满周围山涧的竹子,泪迹斑斑,血迹斑斑。

禹对舜还是满怀仇恨的。禹的老爸,在尧的时候就开始为华夏打工了。舜竟然将自己太叔公放逐到羽山那些无人之地。父债子还也够了吧,禹自己也为华夏帮父亲治水,哪一条河,哪一座山,没有自己留下的脚毛啊。自己上位之后,舜还在背后搞搞震。说到辈分,舜还要叫禹做叔公呢。

禹想把帝位传给皐陶,可皐陶死活不肯干。别人又推荐东夷族的百益,禹认为东夷人不可信。东夷族与华夏的世仇以后再说。所以禹还是把位置传给了儿子启。

尧传位给舜,是叔公传给侄孙。舜传位给禹,是侄孙传给叔公。因此虽然说是“禅让给他人”,事实上传来传去,还是在亲人之间击鼓传花嘛。明显是世袭来的。也没什么可歌可泣的道德高度啦。大家滴两滴血到水里,还是融在一起的。怪不得中国人见面一听说是同姓,便道是五百年前是一家。真说不清楚谁跟谁啊。所以说伏羲和女娲虽说是兄妹俩,近亲繁殖的事情一定是有的了。现在还经常发生乱伦的事情,就不以为怪了。

莫非伏羲女娲就是山那边传说中的阿当夏娃?又山寨了?大家都说蛇,难道连蛇也山寨?

要使人信服,为了使儿子启不再重蹈舜没有神庇佑的覆辙。禹就什么意淫大肚生仔的事就不说了,干脆就说自己是山神狗熊。因为是自己老婆“涂山氏”亲眼看到的,便有了人证。还有自己儿子启,他也看到了,就是涂山氏见到自己变狗熊,吓了一跳,早产出来的。还因为自己变狗熊开山拓土,路过家门口三次都不敢进门,怕吓坏老婆儿子呢。

由此,禹的时候,部落中央的旗帜图像,便是一只大狗熊。尧还没死呀,面子还是要给的,南方部落就用大蟒蛇来做旗帜,可能还是猪头蟒。东方部落用太阳,西方部落用月亮,呵呵,那不是小日本和土耳其吗。北方部落用了一只大鹏,一定是蒙古钟爱之物。

从尧开始就立法拜神,到了启的时候就有点问题了。大家都为拜什么神纷争不少。有的拜龟头,有的拜鸟,有的见猪就拜,见蛇状物就磕头,林林总总,没办法统一起来。尧舜禹启都是大德大能的“黄帝”,也是很民主的时代。通过四代人的努力和反复讨论,终于把大家的意见集中起来,人人有份。便一致决定,要拜的神,应该是这样的:由于伏羲女娲都是蛇身,尧也是猪头蛇与他老妈意淫生出来的,所以在“蛇身”这个祖传不变的框架之下,把大家崇拜的猪狗牛马羊,超过十二生肖的什么鸟啊、鱼啊、乌龟王八啊,统统都加进去。启的老爹禹说自己是山神狗熊变来的,那蛇就一定要添上足加上熊爪的。

于是,也不知道是该叫“一条”还是该叫“一只”或者“一头”的除了身子还能看出有点蛇样的怪物就诞生了。这时候的那怪物是决然不能再叫蛇了,当然也不能叫猪。得有个叫法或者名字呀,还真难倒了所有人。刚好定调子的那天是祭祀之日,外面民众例行高唱求神之歌:“求神,求神,天地日月江河山川之神啊,笼罩华夏大地吧,保佑五谷丰登,千秋万代、、、、、”反复无数次。正在苦思冥想的启,忽然来了灵感。启也是一代曲词大师,他所作的《九歌》《九辩》,还有《九韶》这种特大型歌舞,千年来都无人能及。后来的屈原,还要参考他的曲词才能写出这样传诵后世的美妙诗歌呢。

“是啊!笼罩华夏!有“笼”在,罩着华夏。我们不正是需要这样的照应和护佑吗?”好!大家一拍即合。启又觉得这条“笼”有被树木压制的感觉,不舒服,便再把“竹子”去掉。从此,一条拼图拼出来的“龙”,便一飞冲天九万里,刚好是天地之间的距离,护佑着华夏。以后,伏羲女娲、猪头蛇,都不能叫“蛇身”,要叫“龙身”“龙体”。和龙意淫改叫“感应”。伏羲女娲造人,那是龙在造人。华夏都是龙的传人。

这时的龙,还没生出角来,光滑的头还是有点猪样的。直到“商”部落一统华夏,大力推崇力量更大的有角雄性动物,如公牛啊、公山羊啊、公鹿啊之类的,便选送了长的比较好看鹿角,硬是给龙的猪头装了上去。现在看龙就基本上看不到猪的样子了。听说龙的山根那地方,还是可以看到猪的遗物的。相术说,山根那地方,可是最重要的面相之一,大家看看自己有没有像猪的山根,有就发达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在当今流行的“康师傅文化”中,愿意看500字小说的人已经贵为凤麟。尤其无聊之极的五千年中国历史,更令人视如糠糟,避之不及。所谓博古通今,即了解过去预知未来,已经是废话。钦差大臣闲聊历史,期望港澳台同胞围观是万万不可能的了,倒是觉得还有那么一些大陆同胞或许正在初猎历史,可以侃侃。其实,钦差大臣皆因每每在对历史回味的时候,便觉得舌尖甜润,恍如品茶,纯属自娱自乐。还真不知何年何月,能不能,会不会吧二十四史写完。或许颠三倒四,乱七八糟,胡言乱语,卡然而止。兴趣若在,便会不停,读史品茶,听音醉酒。未知之也~

---------------------------------------------------------

------------------------------------------------------------

吆喝流行语--------------

来呀来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有钱的给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在下行走江湖,路过贵境,借宝地一块,乐呵乐呵,谢谢各位俊男美女啦~~

来啦~~~~~~~~~~~~上场~~~~~~~~~~咧··

{#icons_panda27}

回應 (18)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8 00:01:04 回覆

多谢立冬靓女,甘有心,抵锡! {#icons_cat8}

立 冬
立 冬 2010/03/05 09:40:10 回覆

馬上來補星先.唔見左的咩野,你出聲就會俾番你架喇.+6 {#icons_cat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4 00:55:40 回覆

两会期间,外地网路挺难上的。花俺不少时间。尧!

老金,这样上课,学生一定不及格,不过一定记得住。

彭彭
彭彭 2010/03/03 23:27:16 回覆

差大哥:

D遊戲人物任人改名的啊!

我有許多角色開過, 有女媧, 盤古, 大禹, 塗山氏女, 羿, 洛嬪, 甚至應龍和天女魃.

應龍和天女魃係黃帝陣營兩大強將, 無佢地打唔贏蚩尤.

indy

2010/03/03 23:07:53 回覆

大臣當歷史老師. 學生就一定不會上堂瞓覺了.

+5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3 22:35:32 回覆

多谢Kathleen捧场,仲嗌得够晒大声! {#icons_panda27}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3 22:33:27 回覆

IndyD游戏好犀利,大禹老婆都出埋!

几时玩埋大舜娶自己姑妈做老婆D游戏就真系佩服佩服! {#icons_panda6}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3/03 18:23:35 回覆

{#20080105154030156.JPG}

2010/03/03 08:50:35 回覆

  {#2158[1].gif} 好精彩!多謝欽差大臣! {#microphone.gif} 

“哗!夏!”... 多麼生動!

彭彭
彭彭 2010/03/03 02:05:49 回覆

{#CG030326_003.jpg}

鬥送美女喔QQ?

我也來,圖為塗山氏女,大禹的老婆。

是我以前玩ONLINE遊戲用的人物角色。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2 23:07:22 回覆

有心人家藏美女多的是!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2 22:54:11 回覆

靓女冬、小男人,

不好意思,是网络问题,重复发帖了,搞到唔见左你地0既回应!

多谢你地0既掌声和奖励!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2 22:46:02 回覆

为何这一贴的回应不在同一个窗口?

点解会分到另一个相同的窗口0既?奇怪?!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2 22:39:38 回覆

系啊,好像是《尚书》第一次出现“中国”称谓。

中原,很小的一块地盘,也就太原一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02 22:37:41 回覆

哇,皮蛋哥哥送黎条女真系好靓啵,

不过来自加星的美女可能仲靓! {#icons_panda4}

 

2010/03/02 21:13:36 回覆

據說,原來的中國,單指中原一帶。因為一直到夏商周,中央政權的勢力其實都不出中原范圍。

后來秦始皇統一六國后,中國才真的代表了現在的范圍。

2010/03/02 21:10:56 回覆

好,好,精彩! {#icons_dog7}

不過這個夏不是要等到夏雨娶了漂亮的老婆之后才叫的嗎?

{#3115400086.jpg}

2010/03/02 17:38:40 回覆

做了第一個訪者

             +第1星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