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原创)闲聊历史之六-中国历史上首届黑社会形成与火拼是这样开始的(上)

2010/04/09 20:32:00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09 Apr

周公死了之后的成王、康王俩父子的周朝时代,是比较好日子的时候了。比较顽劣的商人都去了东都洛邑劳改,死剩种的东夷一小撮也还没回过气来。所以周公死前要求的“普礼教育”,还是能推行一段时间的。毕竟,周公说那“礼”也是从老爸昌“易不易”那里推出来的,大家当然要遵守祖训。

于是,由最早伏羲编的“八卦”,到炎黄帝的时候,已经演变出“时历,历法”了。到了文王昌的时候,为了算命救命,已经推到三四百卦爻。现在周公子承父业,说这个“东西”不单只是救命算命用的,里面还说了“礼”,还说了“天道”,所以注定我们要灭商坐庄的。因此,这个八卦内容就越来越多,经典说辞越发丰富起来。

因为是文王确定的“易”,之后,大家便把这些前前后后的前辈老人家所有茶余饭后八卦的内容,全部加起来,成为“易”要说的东西,是为《易经》也。大概周朝成型的,便叫《周易》了。再之后,到了孔子及其徒子徒孙,更是加入“仁义”解释《易经》,做了解释叫《易传》,后来越传越广,统领中国思想三千年。那么现在看到的《易经》版本,是原来的意思吗?此乃后话,慢慢叙述。

且说周朝的礼仪,其实也是没有得到证实确实如周公所期望那样,以德服众,以礼待人。估计大家都是口头上说说而已,一旦谈不妥,照样依旧开打。

到了康王儿子,周昭王“瑕”,孙子周穆王“满”,的时候,便在南面江汉地区打了几十年,连周昭王都死战死沙场,被水给淹死的。儿子穆王也要借助其中一个“大圈”帮派-----楚国,的军事力量,才能征服南方。

起因很简单,但可以看出,什么礼仪,道德,遇上统治者利益的时候,根本就是纸老虎。那时候的周朝,主要由于科技的高度发达和突飞猛进,一下就从商朝的青铜器时代进入到铁器时代。这可不得了,青铜器,毕竟是主要以铜为原材料,贵重东西来的,不是人人可以拥有使用的。铁器就不同了,原材料到处到有,工艺简单,比青铜器更硬,更锋利。关键是全华夏人民都可以人手一两把铁器,凶器,之类的。大家把铁器做成耕田用的器具,不得了,以前一个月才能干完的农活,现在一星期就干完了。剩下的时间,除了上床睡觉或数毛,就无所是事了。相对来说,人变得多了,地变得少了。便有许多人到处开荒。大量的地主、私田就出现了。而且许多贵族的私田,慢慢地和边界小数部落起了纠纷,像现在的农村山林纠纷一样。谈来谈去谈不妥,一定会械斗。就是农民之间或地主之间拿着锄头在田间,一伙一伙的对砍。就因为这样,周朝王室和贵族,与周边小部落的纠纷不断。

打来打去,后面的几个王,就越打越弱了。原来只有东夷比较麻烦,东夷沉寂之后,不太留意到的西戎、北狄,这时候却是轮番骚扰。之后的周王基本上累败累战,直至逃跑迁都。

打仗,需要很多钱。周厉王,比希特勒早了三千多年,在世界上第一个实践“国家社会主义”,第一个实行盖世太保统治,是国家经济垄断和大量使用特务组织的鼻祖。他把国家是所有值钱的资源,如山林湖泊,铁矿,全部垄断起来,不准民营。这就与周礼推崇的不予民争利产生了极大冲突,人们纷纷指责和议论。厉王不为所动,并派出强大的特务部队,搜罗异见人士。任何人不得议论朝政,一旦大概觉得到你好像议论了,嘻嘻,你就可能被“给我跪下!”当场爆头。

当时的人们基本上都比较聪明,懂得在做大事之前要不动声色。见面都只用眼光打招呼,就是不说话。厉王这厮嘻嘻嘻的很高兴,对大臣们说,“嘻嘻,看嘛,这不就很好吗?没有人有意见嘛。”

有个叫“召穆公”的大臣,苦口婆心劝导,“百姓议论是正常的呀,你堵住他们的嘴,就像堵住河流一样,一定会溢出来,爆发更大的灾难的。”

厉王当然是不会相信的了。召公看着这样下去,如果西戎、北狄再来搞事,京城又不团结,一定会大难临头的。便私下约了了一个叫“定公”的大臣,商议如何废了厉王,扶植太子“静”,自己就可以监国了。呵呵~此招数,在商汤时候的伊尹发明之后,真是类试不爽。

当时的京城居民,是名副其实的“民兵”。没有仗打的时候,都是交易贩子,商人,农民。所以,不知道那一天,这帮京城的国民突然“团结”起来,满街杀警察、官员,直取王宫。

厉王赶忙调兵遣将,可是属下将官说,“外边闹事那一帮人,就是我们的士兵呀!哪里还有兵马。”

厉王看着那帮“自己的兵马”,好像也不需怎么“通报”,就很容易进入王宫,丫的守卫王宫的大内高高手,九门提督,御林军也不知死哪儿去了。只好末路狂奔至山西霍州市定居下来,十四年后,病死。

是不是很奇怪,十四年,为什么不回去,为什么人家不追来?所以说,召公、定公俩位大臣,才是高高手呀!

京城暴动的时候,竟然有一小撮份子,满大街围着召公的房宅,大声嚷嚷着:“你召公老儿听着,快快把厉王的太子静给我交出来,否则灭你全家!”从早上就叫到下午,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先一步把太子静抢到手的召公,见着也差不多了,便将家里一个小奴,穿了太子静的衣服,交给那帮大声叫嚣的人。那小奴当场就给剁得不成块状,大家就高呼“哈哈,铲草除根啦!”

这边召公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拉着太子静说;“被杀那个是俺儿子呀,他是替你去死啊!”这时候的太子静,除了只能“感谢”之外,还有话要说吗?

于是,厉王“跑了”,太子静“死了”,天下无主。

能够出面与暴动的人“谈判”并“平息”暴动的人,当然有资格坐庄了。没有悬念的嘛,当然是召公、定公两位大人了。更何况人家召公还是“烈士家属”呢。那么两位大人坐庄,共同话话事,和气生财,就叫“共和”也罢。这就是著名的“国人暴动”事件和历史上的首次“共和行政”。

厉王没死,当然不能立太子。那,太子静,只好悠着吧。厉王如果死了,那就一定要立太子为王,所以厉王还真是不能死。怪不得,厉王在霍州市一待就是十四年,竟然没人问侯他的起居生活。厉王也算是对得起“人家”了,顽强的活了十四年。他还真不知道“人家”还默默保佑他老人家长命百岁呢。

太子静在“被共和”十四年后当政,称周宣王,脾气就越来越坏,相信与十四年的抑郁有关。他没事找事,故意败家。与西戎累败累战之后,没有什么成就感。发现国内诸侯圈圈很热闹,就插上一脚,帮帮那个坐庄,杀杀那个锐气。乐此不疲,以此为乐。搞得诸侯大圈小圈不高兴啦。那是人家自家里的事嘛,你老人家来参啥子乎嘛。

就这样,宣王打光了自己的兵马,中央根本就没有兵马可以调遣了。有事全靠法律规定诸侯的圈圈“必须勤王”。所以才会发生更神经的“烽火戏诸侯”的事情来。

 

这当然又会是“重复着昨天的故事”,红颜祸水,美女误国嘛,女人的力量总是很大,以后我们可以大叫“国家有难,女人担责。”    

如果单说一个弱女子就误了国,也好像不太把咱男人放在眼里。但如果那女人背后有神撑腰,那,男人服输也就“理由充分”啦。

所以,褒姒误国,如有神助。单说褒姒出身就不简单,人家的老爸,可是当时之两千年前,在夏黄帝宫殿里玩交配游戏的俩条龙,其中那条公龙来的呢。那两条交配的龙走了之后,遗留了一滩龙精子在地上。夏黄帝按神的旨意,把龙精子装到盒子里。这个装有龙精的盒子,一代又一代传到了周厉王的时候,碰巧就被厉王打开了。那龙精就不小心流到地上,怎么也擦不掉。也不知道那个江湖佬出的骚主意,厉王叫了一帮脱光衣服的女人,对着那滩龙精哄呀哄,嗅呀嗅。想必是那龙精对着那帮裸女也烦死了,一下变成一只小蜥蜴,爬到后宫,刚好碰上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蜥蜴便爬到小女孩身上。

哈哈哈,还是很熟悉的镜头,小女孩的肚子大起来了。四十年后才生出一个美女褒姒。既然是神派出的妖怪下来亡国,当然就会发生许多可笑又怪诞的事情。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历史里面的无论大小人物,喜欢他就为他贴金,讨厌他就向他泼粪。很多时候,领导,主子有时要求贴金,有时要求泼粪。经过多年的又贴又泼,所以大家经常会发现某个人物被洗掉一层金粉,里面是粪,洗掉粪又会见到金。当我们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时候,那就全部是粪,没有金子的了。当我们独尊儒术罢黜百家的时候,便又见不着粪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让钦差大臣洗刷洗刷之后,或许干净些。

 

------------------------------------------------------------

吆喝流行语--------------

来呀来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有钱的给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在下行走江湖,路过贵境,借宝地一块,乐呵乐呵,谢谢各位俊男美女啦~~

来啦~~~~~~~~~~~~上场~~~~~~~~~~咧··

回應 (16)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04/28 00:39:34 回覆

忙了好幾星期,追看中華歷史講古傳奇,要回到好多集之前呢QQ

2010/04/14 03:53:14 回覆

 欽差大臣真是講故事高手,讚!  {#cat.gif}

3

慳妹
慳妹 2010/04/13 09:39:49 回覆

整粒星過你再講。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12 23:36:57 回覆

所以大多数人咪日日帮佢地讲道德,讲完之后,自己又好似某乜好处甘咯~

结果就觉得讲道德好揾笨,竟然又发现,唔讲道德即使得唔到天下,都可以发达沃,呵呵,咪争住发达咯!!!

2010/04/12 23:18:06 回覆

天下 !?

除了 香港馬榮成本 天下   漫畫, 每兩星期, 可以 一次之外.

相信全世界 都只是 極少撮 的人 可以諗下的. 其中, 更只有寥寥幾十個, 才有機會.

咁. 用另一個講法,  只有 嗰幾個 大佬, 才有 資格 背棄道德, 不講公義. 以陰險鬼詐 為做人原則 啊 !

我是其餘 億萬人中的一個弱者.

So ..........................要講咖 !

^---- 以上乃 狡辯吹水 的一個 例子. 哈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12 20:56:58 回覆

天佑,我就觉得公义,道德,自古以来,都是幻想的居多。

获得权力统治之后,就希望大家讲道德讲公义。

想夺取权力的,就先不要道德,公义,讲的话,就得不到天下了。

越是阴险毒辣,胜算的几率就越高。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12 20:50:17 回覆

呵呵,博士中意黑社会。

老金开始喝普洱了。

2010/04/11 17:54:58 回覆

戰亂時, 自己被陷害時, 就會要有 公義, 有道德.

當太平盛世, 沒機會上位時, 就希望 做鳶雄.

 

觀現今社會 對 道德, 公義的態度.....

哈哈, 仍是盛世.  哈哈.

2010/04/11 17:30:14 回覆

經濟型架撐..幾好.

2010/04/11 00:49:39 回覆

差大哥終於講到黑社會開片!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10 00:45:13 回覆

咦,老金有架撑饮普洱茶啦?

夜晚,系饮D普洱好,训得着啊!

2010/04/10 00:03:29 回覆

歷史,要慢慢看.沖壺靚普洱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09 22:10:50 回覆

每一次技术革命,这个世界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了蒸汽机,就可以很快的跨洋过海的打仗了。

有了火药,哈哈,死的人多了!!!

穆王去那,可没叫俺~~嘻嘻

2010/04/09 22:03:34 回覆

冶煉等生鐵發明與春秋初期,之前的都是隕鐵或者是需要鍛打的塊鐵,產量不高。

冶煉鐵出來后,最初也只是造造農具,生產上使用,要到戰國時代才大量制造兵器。

穆王去昆侖山找芙蓉姐姐的祖先,怎么不講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09 22:02:43 回覆

凤姐是看不上俺们的,一般情况下,除了北大清华之外,应该是什么***理工、科技大学之类的了。估计以皮老板的资历,应该教易引起凤姐注意的。

{#111images.jpg}

 

2010/04/09 21:46:13 回覆

先霸頭位慢慢睇!

欽差有芙蓉姐鳳姐相伴,寫得特別起勁啊!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