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社民連鬥民主黨 周秀娜書展遭封殺

2010/06/24 16:14:21 網誌分類: 政治
24 Jun

周三周四,關注兩件事,忍唔住講幾句。

第一件,民主黨與政府妥協,接受政改方案,被指背信。

第二件,周秀娜及靚模書展遭封殺。

{#p.jpg}

    不管民主黨的決定是對是錯,都先讚華叔、何俊仁和卿姐。

    華叔、何俊仁和卿姐,今次是冒著下屆選舉遭支持者揚棄的危險,堅持一個黨內的政治決定。我早前已提過,一個成熟政黨,不應該一味討好選民,而是以理性討論,帶領公眾思考,領導輿論。

    關於是次決定,我從新報專訪看到,華叔對政改方案有經大腦分析,才決定與政府達成共識。

華叔的籌算

    華叔指,今次政改方案,政府取消區會委任,5個區會功能議席,連同新增5個地方直選議席,確實進步,相反若否決方案原地踏步,功能組別一樣不會消失。不管這決定在這刻是否最佳,這確實是一理性判斷。

社民連乏政治理念

    相反,社民連長毛和毓民批華叔癌上腦、老人政治,以及指責卿姐跟「敵人」握手之類的說話,純粹是上綱上線,意氣論爭,訴諸情緒,只為大快人心,討好支持者。對於重大議題,如否決之後可以怎樣繼續爭取普選,卻不見得社民連有甚麼見地。

    大罵民主黨之後,一時之間,社民連變得好像很有良心,但如果有朝給這個組織執政,我好懷疑他們能為香港做到甚麼好事出來。他們唯一存在價值,就是罵人。只要責罵對象消失,或與他們同化,他們將會變成多餘的組織。社民連的核心思想,就其行為表現看來,似乎除了批判之外,就甚麼都沒有。

李柱銘退黨

{#0.jpg}

    事件中的另一個焦點人物,是李柱銘。

    新報報導,李柱銘坦言自己不懂政治。這點我非常認同,虧他有自知之明。

    須知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如果只為政見不同而退黨,何不低調一點,等事件淡化之後才退。現在風頭火勢時話退黨,相信民主黨內外都會受到相當打擊。既然話華叔係你大佬,咁你阿馬丁也好應該體貼一點,宣佈退黨不妨揀個好時機,除非你有心玩死民主黨。

    其實,早前聽過李柱銘在五區公投事件時的一個發言,已覺此人唔掂。如果我無記錯,果次佢話:「好擔心民主大業毀於他手。」我心想,民主精神,正是相信市民力量,如果民主大業可以毀於他一人之手,果種大業就唔係民主啦!

泛民錯覺

    泛民經常有一個錯覺,以為當年50萬人七一遊行,是市民支持他們。其實不然,市民只是反對廿三條立法,反對董建華而已,剛巧泛民辦遊行,泛民口號與市民訴求不相沖,其中也有些重疊,大家才借你一個便,在你們泛民名下走一趟而已。

    政黨的存在價值,不可能只建立在反對和拆毀之上。社會可以沒有建制嗎?大家都生活在建制塑造的城市之中。假設社民連真的成功推翻了現政府,他們將被其支持者推上執政座位之上,接著他們將面對一大堆建制問題。

    可是,他們素常根本不研究市政。難以想像如果他們不沿用舊建制,他們可以怎樣執政?但如果沿用舊制,那他們為何要反對這個舊制?

    本來在上次高鐵事件,我已對泛民感到失望。但觀乎今次民主黨似乎搞清了政黨的本份是甚麼,下屆投票,只要我那區的候選人不太差,我應該會投票給民主黨。

書展封殺靚模

{#bookfair2010.jpg}

    新聞報導,貿發局收到靚模簽名會申請,立即封殺。

    次文化堂彭志銘社長認為,禁令無法解決根深柢固的問題:「貿發局從一開始就將書展當作商業活動看待,要解決問題,首要解決本港文化問題,令書展成為真正的文化活動。」

    去屆「香港書展大使」梁文道指,貿發局的做法變相標籤靚模,審核標準亦不清晰,容易衍生不公問題,「內容意識不良或品味低俗是怎樣界定?如果貿發局想定立書展健康形象,大可增加資源推廣新焦點,而不是拒絕某些刊物宣傳。」

彭彭意見

    兩位專家意見,都指貿發局做法不會有效。彭彭不太認同彭彭社長的看法。我認為,靚模也是社會文化之一。所謂文化,包括了社會的習俗、傳統、思想、價值觀、對世界的理解等等。文化可有雅俗之分,卻不能說靚模寫真集不是真正的文化。

    我還是支持梁文道的觀點,如果書展可以賣金瓶梅,為何書展不能有周秀娜?

    只要周秀娜寫真集沒違反香港法例,貿發局的做法並不合理。

 

回應 (1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06/30 19:21:56 回覆

哈哈,上講台舌戰,我都想。

不過我一被人搶咪,就無哂扶。

我實輸硬!

我最強還是筆戰,文字才是我的王道!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6/30 17:27:26 回覆

坚决支持Indy上讲台舌战一番! {#icons_panda22}

彭彭
彭彭 2010/06/26 22:25:14 回覆

哇, 這個weekend好Magical啊!

謝謝QQ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6/26 16:49:12 回覆

+3

{#agcweekend33.gif}

彭彭
彭彭 2010/06/25 03:49:57 回覆

扇子,MKM,唉,我都支持過毓民的說。無辦法啦!

 

彭彭
彭彭 2010/06/25 03:45:55 回覆

哇,冬姐,多謝你噢!推介榜,唔知點樣評出來的呢?

2010/06/24 22:43:43 回覆

indy - 您好﹗ 願華叔早日康復﹗願咒罵他的"人"早日覺悟。

立 冬
立 冬 2010/06/24 22:34:26 回覆

剛剛發現頭條網多左個特別推介,你得第二位呀!恭喜恭喜!

彭彭
彭彭 2010/06/24 22:11:16 回覆

Neko,知都唔出奇呢。但民主黨捱緊轟,就算係計,這也是一條貨真價實的苦肉計呢!indy

立 冬
立 冬 2010/06/24 20:39:01 回覆

今天上網找過,無發現。所以等明天回公司,把它掃描貼出來給各位看,也出篇博文。

上年周小姐有幅相很意淫,但佢話自己擦牙無問題啊。所以觀點與角度,很難界定呎度標準呢!

2010/06/24 19:37:47 回覆

長毛真係令人失望

如果老曾知道中央低線同

民主黨合作造這一鋪

甘就有趣啦

 

 

 

彭彭
彭彭 2010/06/24 17:51:08 回覆

冬姐:

湯大狀篇文網上有無得睇嫁?

書展展場咁大,要分場好容易啦!

貿發局的問題,是執法缺乏客觀指標,基本上咩野係文化,咩野唔係,咩係高雅,咩係低俗,係靠一班名叫「文化界人士」的直覺去決定。

就係同類的一班人,曾幾何時話大衛像不雅,要搬走。

不過,我都明既,色情與藝術係好難搞的問題。我就直頭覺得,色情就係藝術的一個分支,甚至係某一些藝術家的創作原動力。人要兼顧道德與藝術,想兩全其美,根本係Impossible Mission。

所以分區觀賞係最實際的辦法囉!

{#icons_dog8}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0/06/24 17:38:20 回覆

我都要向華叔,何俊仁,張文光,劉慧卿和李永達致敬,今次他們以大局為重,是真正為香港民主前途作出貢獻。很值得香港市民支持和尊敬! {#201006022128023976.gif}

另外,湯家驊今天在星島日報的雙龍會,也寫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讚!

書展只要劃出一個成人書展,標明三級地帶,小朋友去不到的,大家河水不犯井水,管理上會較好。不過,這種靚模文化真的很不健康,少女靠身材出位,此風不可長。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