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奶粉如確含激素 影響將超三聚氰胺事件

2010/08/11 16:39:0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廣州兒科專家1天接診13個性早熟兒3人自稱喝同一奶粉 2010年08月11日 15:37:59  來源: 羊城晚報 【字號 留言打印關閉{#12434720_51n.jpg}

昨日,羊城晚報記者從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獲悉,這兩日不斷有廣州家長懷疑自己的孩子食用聖元奶粉出現乳房提前發育而到醫院就診。醫學專業人士認為,兒童性早熟問題越來越普遍,垃圾食品泛濫、動物飼料中激素的添加、環境污染等因素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門診:早熟的小病人越來越多

奶粉也可能致嬰兒性早熟?有關報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特別是正在食用該品牌奶粉家長的警覺。在廣州,近兩日不斷有家長懷疑自己的孩子食用奶粉出 現乳房提前發育而到醫院就診。據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內分泌科黃永蘭主任醫師介紹,昨日正逢她看專科門診,一天看了54個小病人,13個屬于性早熟,其 中有3個乳房提前發育的小嬰兒,其家長都稱孩子自出生一直喝聖元奶粉。這幾位家長本來並沒有注意到孩子的乳房有異樣,看過報道後才注意到自己孩子的乳房確 實要大一些,用手摸上去,有的是軟軟的,有的有個小硬結。經過診斷這3個小嬰兒都屬于單純性乳房發育,其骨齡、子宮、卵巢等發育都正常,這種情況並不需要 藥物治療。

http://mag.********.com/b5/091/5356.htm

回應 (3)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1/04/25 19:36:30 回覆
毒食品全國賣 民眾搵命博

2011-04-25

【東方日報專訊】內地黑心食品又殺一人!北京一名年僅一歲半女童,吃過懷疑加入了毒性媲美砒霜的亞硝酸鹽的街邊炸雞後,嘴唇發紫、口吐白沫,兩個小 時後搶救無效死亡。東莞及廣州也同時發現,添加工業石蠟的黑心粉條以及可致癌的「螢光爆穀桶」。黑心食品周街賣,當局執法不力,民眾人人自危,有內地網民 痛斥,要為食品付出死亡的代價,國家的生產總值再高也只屬浮雲。

上周四下午約三時許,徐先生在北京豐台區街邊小販檔,用七元人民幣買了一塊炸雞,回家給年僅一歲半的女兒吃,女童吃得津津有味。女童母親及姑姑也有吃過炸雞,當時未見異樣。但慘劇在半小時後才開始,女童吃了小量雞塊後突然嘴唇發紫、哭鬧不停。

炸雞毒過砒霜 淺嘗即死

家 人以為女童是凍得發紫,就給孩子添加衣物。但半個小時後,女童嘴唇紫得更厲害,更全身發抖,母親及姑姑也相繼出現嘔吐徵狀。眼見狀況不妙,家人馬上將女童 送往醫院,但女童在途中口吐白沫。女童搶救一個多小時,最終不治。院方隨後向家屬稱,女童是食用過量亞硝酸鹽中毒身亡。

「現在希望都沒了,我們家就這麼一個孩子!」家人翌日受訪時哀痛莫名,質疑炸雞有毒。「幹生意也不能掙沒有良心的錢!」姑姑大罵小販:「東西壞到甚麼程度了,還賣給別人!」。女童母親傷心說:「她剛一歲半,我跟我老公說給她照照片去,現在還未照……嗚嗚」。

涉嫌售賣有毒炸雞的攤檔位處豐台區一個自由市場,場內大多為小食檔。有當地小販表示,市場的食物衞生沒人管,該炸雞檔開業不足兩月,懷疑是無牌經營,攤檔衞生也很差。警方已帶走檔主調查,炸雞已送往檢驗。

輿論質疑當局「養魚執法」

亞硝酸鹽是工業用鹽,可令肉色紅潤、口感鮮美,但毒性媲美砒霜,成年人只要服入一點三二克亞硝酸鹽即可致死。亞硝酸鹽也是致癌物質,歐盟嚴格禁止用於嬰兒食品。

黑心食品周街賣,民眾食不安心,輿論痛斥當局執法不力,也質疑當局為收更多罰款刻意「養魚執法」。有網民怒斥「在為食品付出健康和死亡代價的時候,再多的GDP(本地生產總值)也是浮雲。」,「一個吃東西都不安全的社會還有甚麼值得信任!」

面對民眾信任危機,農業部急急補鑊,前日公布一百五十一種在食品及農作物非法、濫用添加劑名單,蘇丹紅、三聚氰胺、孔雀石綠等明列禁用,亞硝酸鹽列為可能易濫用的食品添加劑。根據法例,非法添加行為造成嚴重後果,最高可判死刑。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4/11 22:08:05 回覆

這些消息能見報,帶淚的進步。

mattock
mattock 2011/04/10 07:07:28 回覆
毒鮮奶殺3童 網民斥狠過三鹿

2011-04-09

甘肅39人中毒 封2乳牛場

【明 報專訊】內地再現毒奶事件。甘肅省平涼市有39人懷疑飲過散裝鮮奶後中毒,其中3名幼兒死亡,經初步診斷為亞硝酸鹽中毒。當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暫停飲用 散裝鮮奶。警方查封當地兩個乳牛場並扣查有關負責人,調查牛奶中含亞硝酸鹽的原因。網友則怒斥無良商人說「真狠,三鹿也不過讓人結石,現在倒好,直接毒 死。」不過有專家指商人在牛奶中添加有毒的亞硝酸鹽機會不大,可能是牛奶受到污染或其他原因。

《蘭州晚報》報道,平凉市懷疑飲用鮮奶中毒的39人中,大多數都是14歲以下的兒童,年齡最小的僅出生50天,另外亦有成年人和老人。而其中3名死亡的幼童,最小的一名僅出生78天。 家人表示,這些患兒大都是飲了同一個人送的鮮奶。

最小死者僅出生78天

事 發於平涼市崆峒區,周三(6日)起陸續有家長帶中毒的幼兒到醫院求診,院方為中毒者洗胃後,許多已脫險,但到周四(7日)上午9時05分,平涼市第二醫院 報告首宗疑似鮮奶中毒死亡病例,到當日上午10時30分,平涼市醫院又報告2宗中毒死亡病例,該市疾控中心立即在醫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經 初步調查,中毒者都飲用過平涼市兩間牛奶廠的散裝鮮奶,根據中毒者臨牀表現,初步診斷為疑似亞硝酸鹽中毒。甘肅省衛生廳已抽調6名醫療專家抵到達平涼,對 中毒人員檢查診斷。據平涼市醫院醫務人員表示,截至周五仍有一些疑似牛奶中毒的患者前來就診,但他們的症狀不太嚴重,求症患者大多是兒童、老人和孕婦。

事件發生後,平涼市政府緊急發出通知,指近期崆峒區發生飲用鮮牛奶中毒事件,要求全市民眾暫停飲用鮮奶及其製品。通知並要民眾相互轉告。當局並成立「牛奶中毒事件領導小組」,全面展開調查,逐戶調查飲用有毒牛奶人員情况。而兩個涉案牛奶場已被當局查封,有關人員已被扣查。

全市停飲奶製品

對於內地再現毒牛奶,網民反映強烈,直斥商人無良,政府監管不力。有網民表示,「每次出了問題,國家就會息事寧人,勸導老百姓相信國產,可是,國家有誰去管過這些食品的安全?」

而中國農業大學副教授范志紅表示,商人應該不會故意在鮮奶中添加亞硝酸鹽,「因為有毒大家都知道,可能是牛奶受到了污染」。但她亦指出,多到死人的程度,用量應該不少。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