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看看誰的豐功偉績

2014/07/22 08:54:1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私樓租金19年新高
平均呎租23.2元 第一城漲幅最勁

【本報訊】住宅租金再拾級攀升,全港85個私樓最新平均呎租升至23.2元,創下19年來新高。通脹迫使租金上升之餘,政府「3D辣招」擊退投資者入市買 樓收租,租盤貨源驟減,夾高租金。過去一年,租金升勢勁過樓價,業界預期,暑假租務旺季剛開始,預計第3季租金持續向上,再現高峯。
記者:湯家明 朱連峰

中原數據指出,本港主要85個私人屋苑呎租,由5月平均22.9元升至上月23.2元,不單連續上升兩個月,累升2.7%,更打破去年10月平均呎租 23.1元紀錄外,並為95年7月以來新高,租金調整期確認結束。

暑假租務旺季料續攀升

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大通脹下,「租金升得快過樓價」,去年6月至今,反映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由120.74點,升至最新123.36 點,樓價1年上升2.16%;相反,85個屋苑呎租由1年前22.4元,升至23.2元,升幅3.57%。暑假搶租熱潮剛開始,第3季租金料繼續上升。
沙 田第一城為租金升勢最勁屋苑,過去半年升6%,上月平均呎租26.7元,相比97年中,該屋苑平均呎租20.6元,17年來租金足足上升30%,升幅高於 整體租金水平,期內整體屋苑呎租由97年中的19.9元升至上月23.2元,升幅16.5%。觀塘麗港城及鰂魚涌太古城,分別為升幅第2及3位屋苑。美聯 數據則指,十大屋苑中,6月有8個屋苑租金出現上升。

中原趙鴻運稱,太古城翠榕閣實用922方呎低層D室,去年2月以3.3萬元租出,本月新一份租約,狂加租近一成至3.6萬元,呎租39元。辣招趕絕投資 者,買樓收租的人大減,猶如切斷租盤供應來源。目前,太古城租盤史無前例只剩約111個。市場平均每月消化約60至70個租盤,面對新增放盤有限,相信很 快「乾塘」,意味市民有排捱貴租。趙鴻運稱,南山閣實用536方呎低層A室,租客本月底才遷出,但已有新租客以1.9萬元預租,並較去年2月舊租金貴 1,000元。

租客預繳一年租金搶盤

租盤告急,有本地客一次過預繳全年租金搶盤。中原王樹明稱,天水圍栢慧豪園2座G室,實用502方呎,即使租客未走,下月才交吉,一名青衣居屋的租客,不睇樓兼一次過預繳全年租金共11.76萬元承租。
祥益蕭嘉偉稱,栢慧豪園3座高層G室,實用502方呎,內地客以每月10,200元承租,高市價約半成。

【市民對樓市睇法】

何太:「樓價越來越貴,租金都貴埋,本身租嗰度由7,000幾加到9,000幾蚊。樓價不斷升,政府做得唔夠囉!𠵱家考慮買樓,因買好過租。」

回應 (5)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4/07/30 13:00:03 回覆

金龍兄午安,謝謝到訪!香港人很慘!一類等狼鷹上場,以為可以壓低樓價上車,怎知不但不壓,還令樓價狂升,七十多萬的居屋,短短兩年變三百多萬。

另一類我地的退休人仕,特少少血汗錢,以為夠用,怎知物價狂升,不知怎過。

高官當然沒問題,咁細的香港,月薪是全世界最高。怎會知民問的痛苦。 {#ledsen-smiley_151108806_186319777.gif}

2014/07/28 17:53:48 回覆

狼在做,狗官看。

                      {#icons_dog1}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4/07/24 23:35:02 回覆

大大,謝謝來訪支持問候.

 

mattock
mattock 2014/07/24 15:57:02 回覆

萬大英雄您好!謝謝到訪,香港樓市及業主要多謝"正苦",

香港的樓市同股市鱷爺爺夾好淡倉的手法一模一樣,迫租戶買樓。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07/22 19:41:17 回覆

Mattock 兄,租金升得太急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