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二難,你喜歡長搾或短炒?

2010/10/25 00:17:2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美股反覆收高,港股上周五(22日)輕微低開2點報23647,之後大部分時間在23600水平整固,尾市跌幅擴大,最低見23465,最終收報23517,跌131點或0﹒6%,自9月初以來首次失守十天線收市(目前處於23535)。國指盤中在13469至13644之間波動,收報13494,挫120點或0﹒9%。全日主板成交減少100億元或逾一成,報840﹒28億元o
美國股市週五收盤漲跌互見﹐對公司盈利增長程度的擔心﹐加上週末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令道瓊斯指數承壓。

道瓊斯指數收盤跌14.01點﹐至11132.56點﹐跌幅0.13%。

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82點﹐至1183.08點﹐漲幅0.2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9.72點﹐至2479.39點﹐漲幅0.8%。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三週走高﹐本週道瓊斯指數上漲了0.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0.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了0.4%。

鑒於G20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正在韓國舉行會議﹐交易員週五交投謹慎。市場正密切關注此次會議是否能夠就匯率問題達成協議﹐為所謂的“匯率戰”降溫。
恒生指數已跌破十天平均線,期指本周結算,短期會否反彈重上23700左右,或繼續下跌尋底,若下跌,應看23000點左右的支持位。
如果熱錢未走,尋完底後,大戶換馬從大價股獲利轉炒細價股。
炒股最好能估中大戶的走向,從而搭順風車,又從而避險,想做大戶肚裡的蛔虫,知易難行,要有豐富想像力,高度紀律,嚴格的忍耐性,見風使舵,才能在翻波的股海中生存,緊跟大戶進退,才是致勝之道,孫子曰,知彼知己,百戰百勝。
在下生性愚魯,頭腦遲鈍,無法做大戶肚裡蛔虫,如果短炒,很易做大戶的點心,故在下不敢短炒,只是在2009年六月。買入優質股中長線持有,死抱不放,只是間中换馬,成績唔錯,一年多以來,也有50~60回報。
只要到時;風暴來臨前,識得下車,然後走入人債避難,風雨過後,又出來買回低殘股價黃金貨,夫復何求。
只要能看准大方向,及時知進退,也不失為良知的投資者o
如果沒有本金怎麼辦?其實要肯積蓄,不愁沒有資金,只要少消費,多儲蓄,何愁沒有資金,如控制不了使錢習貫,可將全部信用卡取消,少逛街。
無亊行街小破財。在儲錢期間,多學投資知識,訓練忍耐力,只要儲足本金,就開始投資,等待股巿低潮時,在低價買入優質籃籌股,中長線持有,等到恒生指數創歴史新高,全面獲利,然後買回人民幣債券避險,到股市低潮時,沽出人債,又買回優質籃籌股中長線持有o在人生旅途中,轉幾個循環,你的財富將會倍增,如滾雪球般倍增,到晚年你可過着豐盛的人生。
在此警告;在投資中切忌買期指.期貨.期權,認股權證,二.三線細價股,如不聽警告而做上述行為,不單賺不到錢,可能你開始很快賺很多錢,但到頭來連本带利蝕清并欠下一身債。投資組合建倉以來,升升跌跌,中長線投資,牛市之中,仍然賺錢。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0/27 23:29:16 回覆

MC;你好,不用謝,朋友之間,這是舉手之勞而已o

2010/10/27 10:35:27 回覆

石兄早晨﹐謝謝解答。

k98
k98 2010/10/26 11:39:56 回覆

mc;商品當然是在股災時的避難所,但是不熟不做,風險不小,最好買入有升值潜質而息率又高的貨幣,因此非人債莫屬,年息二厘,每年升四%,一年有六%回報,無風無險。

2010/10/25 11:26:35 回覆

石兄早晨。入市買股的布署已大致上在最近半年完成﹐現在基本上是安坐等收成。但最近幾個禮拜卻一直為下年/再下年的安排費神。這次音樂椅遊戲﹐雖然預期很壯觀﹐但仍然是會完的。問題是﹐金融海嘯時資金湧進美元﹐但現時美元就是風眼﹐當風暴再次來臨時﹐該把資產配到那裡去呢﹖

資產來來去去就是那幾種。股﹐匯﹐樓﹐商品。當風暴來臨時﹐股及樓都要避開。商品被宣傳成對沖貨幣風險之良方﹐但我卻嫌它只可賺差價不可收息。而金也被宣傳為對沖貨幣風險的工具﹐但翻看歷史﹐卻發現在高通脹時﹐金價走勢不一定是向上的﹐只是這一次是如此罷了。

石兄提及把資產轉成人幣/人債﹐我也想過。問題是﹐當危機出現時(我不知道危機會以甚麼形式出現﹐可能是貨幣危機或超級通脹﹐甚至其他方式)﹐何以人幣/人債會成為資金避難所呢﹖為何不是商品(或其他資產級別)呢﹖依你猜想﹐在人幣仍未能自由兌換的情形下﹐國際大鱷如何布署資金避難呢﹖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