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每人都需要一個伯樂

2012/02/20 08:12:02 網誌分類: 學習
20 Feb

轉載 : 東方產經「iBank新鮮人」專欄作者大健:最近的紅人相信離不開幾位人物,唐生、J. Lin和黃偉文,三位紅人在facebook輪流洗版。林書豪我上周已寫過,今次倒想寫寫唐生。

回想當年踏入社會工作,我一直相信只要有能力,凡事可成真。我相信世上沒有懷才不遇,被投閒置散只因未夠出眾。在社會浸淫幾年後有一點改觀,雖然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說得沒有錯,但說漏了一些事實,就是還要遇上一位伯樂。說白一點就是要有老闆「睇你」。

在這裡不討論如何得到老闆「寵幸」,因為方法太多,遇過的人辦可以是夠醒、夠勤力、夠靚或者夠擦鞋,以上方法如何用得出色,要因人而異,視乎本身優點和缺點,當然還要因老闆而異。坦白說,看似最公道的老闆也有偏好,即使不偏心,但也有喜惡,這是人情。

曾經以為,有老闆睇住就可以無往而不利,步步高升。不過,唐生最近的經歷,卻令我了解到有老闆睇住也有反效果,落得騎虎難下的困境。有老闆睇住,一人之 下,萬人之上,成為眾矢之的不難想像,但最恐怖的是有些時間你會發現無路可退。事到如今,有人認為唐生仍然堅決參選是厚顏無恥,但想深一層,他為何要無恥 至此?行文至此,或者大家都已經心照。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正是「出得來行,預左要還」。老闆今日睇起你,也代表有朝一日會犧牲你。在辦公室內,看過很多由被賞識到成為老闆身邊紅人,最後還是被裁的故事。放心,若果你夠韌力,定能東山再起,這些故事也遇過不少。

大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