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特首選舉股市翻波?

2012/03/23 07:43:53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對冲人生:特首選舉股市翻波?2012年03月23日

還有兩天便進行特首選舉,原先只顧炒賣的操盤人、普通人也關心這次「小圈子」選舉的最新行情,是否大局已定?
把 時光倒流 21年。那些年得到加拿大多元化文化傳媒巨人 Johnny Zombardi給我機會,在他的 Canadian International Network(簡稱 CHIN),開始了每周五小時的中文節目。 90年代初,還有不少香港人移民到加國,而多倫多又是主力落腳點,華人在加國倍增,電台節目也加至每周 38小時播放。我完成了做傳媒人的夢,和大氣電波暫別,返回更賺錢的長短倉領域。

CY廿年前對六四已冇立場

那些年因 97大限將到,每季必返港兩周,製作《香港巨變》特輯,把一手資料帶回多倫多,特別讓當時香港的新舊移民一起見證香港的轉變。我也會把電台訪問,刊登在多倫多雙語月刊《精選》( CHOICES)。
落 筆的此一刻,星期四下午 1時 40分。蘭桂坊辦公室桌上放了 20多本《精選》雜誌。看 92至 94年的月刊,有不同背景的人曾在 CHIN電台發聲:當年的立法局議員陸恭蕙、葉錫恩、李柱銘、周梁淑儀、馮檢基、劉千石、香港的十大富豪(在此不想多談)、黎智英、鄭經翰。還有,或已被 人淡忘的地產投機小子「神童輝」。差點忘記,梁振英( CY)作 CHIN的訪問嘉賓有兩次,分別在 92及 94年。
在當時 97問題上,當年陸恭蕙議員真是有問必答,通常也是這幾條「大原則」問題:( 1)香港樓價不合理地高企;( 2) 97後的言論自由;( 3) 97後廉政公署的存在意義;( 4)「一國兩制」是否可行;( 5)回流香港,值得鼓勵嗎?(我自 2000年中,也回流香港。)
多次的 Talk Show,黎智英也是有問必答,問到民主與自由,便真性情地展露,差點「粗口」也出埋,但多謝!「大班」當年談印刷及出版業;葉錫恩老天真的為窮苦人家「發聲」, no BS!
說到梁振英(他 54年出生,訪問時他應是 30尾、 40頭吧),兩次 45分鐘的電台訪問,給人的感覺總是怪怪的,特別在六四事件,好像永遠沒有「明確立場」。
由 於是雙語雜誌,在《精選》,編輯已手下留情,把它譯作:「 Mr. Leung was very low key regarding his position of the Tiananmen Massacre on June 4th, 1989」,廿多年後重看文章,我心感味兒,編輯應把它譯作:「 Mr. Leung does not take a stance!」

倘當選請搵機會認識上帝

再返回金融圈內的領域,有 Trader朋友問,特首選舉後,會否有股市風暴?會否變了選舉無效?流選?一場惡夢開始?
還記起 2004年 3月 20日台灣總統大選,兩枚子彈射向陳水扁,激起了一場政治及股市風暴,事件主導( Event Driven)的交易手,或許在選舉時賺大錢,香港有的是一個有效率的金融市場,無論哪一位當選抑或流選,很難想像「爆冷門」的結果會導致金融恐慌!
還 有,如果一天有真普選,你又有否興趣去選特首?參選資格(到目前註上):( 1)香港永久居民及中國公民,並無任何外國居留權;( 2)年滿四十歲;( 3)在香港連續通常居住滿廿年;( 4)至少得到 1200位選舉委員中 150人提名;( 5)最多只可連任兩屆;(在此,海外尖子,會否作考慮?)
最後,上帝是我老闆!任何不公義事情,祂會作最後審判!還有,梁生,如果你真的當選,希望你有機會認識上帝。真正了解了「愛」的信念,香港才有希望? This is「 Hope of Our Future」!

錢志健
資深對冲基金經理
本欄逢周五刊出
電郵: mdehedgecenter@gmail.com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