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唔怕熊出沒 最怕狼來了

2012/03/25 10:50:01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周日趣 BLOG BLOG:唔怕熊出沒 最怕狼來了2012年03月25日
股市除了反映企業表現外,亦是對香港前景信心的指標。個半月之前,全城都以為唐英年順利當選做特首,殊不知到最後關頭,梁振英挾民意登基在即。如果說過去一周港股只是跟隨中國或歐美股市下跌,我諗是大家想得過份簡單。
連串不尋常事件,在投票前一周發生,陰謀論推測,事件與選戰可能有千絲萬縷關係。雖則說政治市對股市影響短暫,但未來五年由一個善於狡辯、難以猜測的人當道,難保另一個八萬五會推倒重來,或令港人再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上 周恒生指數跌 3%,挺唐概念股全部淪陷,唔妥 CY的大孖沙,旗下上市公司股價跌起碼半成,新地( 016)及信和( 083)挫近一成。至於撐唐撐到底的超人,旗下長實( 001)亦跌 7%,反觀梁營概念股有運行,陳啟宗及羅康瑞旗下恒隆地產( 101)及瑞安房地產( 272)只跌 1.4%及 0.6%,輸少當贏。
識時務者為俊傑,何解過去一直聽中央指示而行的李嘉誠,今次罕有抗旨不賣賬,背後或有深層意義。第一是維護既有利益,今次唐梁兩營,壁壘分明,前者有四大孖沙力撐,為的是保障既有利益延續下去。
另一邊廂,一直被擠壓的中小型發展商,憧憬新特首能改變遊戲規則,不再向大孖沙政策傾斜,甚至於有機會反枱重新洗牌,不用每次投地,皆是陪玩性質。
中資財團癲價奪地
董伯伯年代的八萬五政策,對大孖沙可謂打擊沉重,部份甚至陷入財政危機,因此不難想像,倘若新特首上台後再玩鋪勁,掌管香港地經濟命脈之一的地產,或者真的再變天。
股榮相信李澤鉅撤資論並非無的放矢,而最神奇是埃克森亦打算撤資,退出與中電( 002)合資的青山發電廠,疑似買家是中資背景的南方電網。如果成事,是香港公用事業資產近年罕有的重大權益轉讓。
無 獨有偶,上周兩塊地皮亦由中資財團以癲價奪得,成功爭贏本地大孖沙。鴨脷洲地皮 麪粉價已超過萬一蚊,西貢地每呎樓面地價更達 2.1萬元,刷新新界地王紀錄。阿爺發功,非同少可,今次選戰中央積極干預,對於大孖沙唔聽話,唯有叫自己人落場玩,背後潛台詞可能是「你(大孖沙)有本 事敢撤資,我叫人落嚟玩,以後你想玩都冇份。
今年股市非牛非熊,坦白講,即使熊出沒,最多一、兩年已能脫苦海,迎接牛市新希望,但如狼來了,真的難以想像未來五年是否適合炒股。今日我希望各選委珍惜手上的一票,憑良心投下神聖一票,我仍然相信奇蹟會出現。
股榮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