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情更深」(九)(附親筆畫)

2012/04/03 23:58:59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03 Apr

 


旅巴在李陞小學對面不遠,凌月仙幼稚園後方的路邊停下,同學們遂魚貫下車,各自散去。林明魂他們因嫌人多路窄,於是先過對面,然後從那邊較闊的道上離去。老師們則回校繼續工作。

因林明魂,阿志與郎夢君,文瑛,阿珊和俊家在一東一西,故他倆便跟大夥兒告別,逕往東去。但郎夢君卻藉口要到文具店買東西,隨在林明魂身傍。弄得阿志不住偷笑。

經過校門隔鄰的鐵柵時,林明魂見到柵下有一只灰色大飛蛾伏著,若斷若續地拍著翅膀,不禁驚喜地蹲下細看,郎夢君也跟著。走在前頭的阿志亦好奇欲回身參與,但卻被同班一名差不多有二百磅重,平常甚頑皮的胖男孩隔著。他正向西走,見林明魂和郎夢君在興致勃勃地看飛蛾,一時玩耍心起,吼了一聲,旋即發力跑到那兒要將蛾踏死。

林明魂,郎夢君和阿志見狀都是一愕,林明魂見胖子野豬一般衝來,下意識伸左手護在飛蛾上方,由此硬生生吃了胖子右腳一踏。他咬著牙低呼了一聲,之前割傷的傷口縱被膠布貼著並已止血,可是因胖子力大,除令膠布飛脫創口再破外,其鞋底還擦傷了林明魂手背,不獨掉了頗大塊皮,還弄破中指下那條靜脈血管,血緩緩流過不住,點點滴落地上,把林明魂手背都染紅大片。

目睹如此突如其來的「流血」意外,使得郎夢君和阿志一時間都大愕,當場楞住。有其他在他們附近的同學亦看到事件發生,有的都忍不住驚呼起來,大叫:「流血啊!明魂流血啊!」,胖子雖也嚇了一跳並倒退數步,但沒有事。文瑛,阿珊和俊因還在不遠,故馬上緊張地來林明魂身邊察看。

旁人為林明魂的傷驚愕,可他反只顧看著飛蛾,見並無受創,鬆一大口氣。右手輕輕撥了它一下,灰蛾登即飛起,在其頭上盤旋一圈後才拍翼遠去。

飛蛾走後林明魂才望左手,見滿手是傷和血,意外不已。阿志對林明魂說了一聲「去找老師幫手」,便奔進學校去。文瑛雖心下害怕,仍皺著眉冷靜地用紙巾替林明魂按著傷口,阿珊則嚇得躲在楞著的阿俊身後。

林明魂惑色未褪地對文瑛道:「謝謝。我自己來吧。」,邊自行按回血手邊凝望著,他並不害怕,只是對不大的傷口竟流這麼多血感到很意外而已。

此時郎夢君已意識回復,可心卻不自禁痛得很,掩著嘴,眼淚奪眶而出,哀慟地瞧著林明魂,霎時間說不出話來。

很快阿志隨班主任,連同訓導主任和懂急救的體育老師來到,他們看到林明魂的傷勢後都吃了一驚,忙帶他去洗傷口,止血等,期間林明魂雖覺疼痛,可卻努力抑住亦沒叫喊。

老師問林明魂用不用叫家人來帶他求診。林明魂因怕麻煩,堅決拒絕。各老師起初猶豫不決,可當洗淨,止住傷口出血後見出血位面積既小也不深,考慮了一會,遂依從林明魂意思。但卻牢牢叮囑他要照看些,快些回家別到處逛了。林明魂點頭稱謝,這便與同伴一同離去。

離校後,阿志和其他夥伴囑咐林明魂小心些,快回去,這便先行。剩下郎夢君陪著他。林明魂醒起剛才自己的血手弄哭了郎夢君,立時邊走邊誠摯地道歉慰問。郎夢君心痛未息,搖頭淒然地道:「我沒事!你不用擔心。我只是………覺得有點心痛。為什麼明魂你為了一隻飛蛾,連自己受傷都不顧?」,

林明魂略一思索,坦然地微笑道:「飛蛾也是生命啊!愛護是理所當然的!為此有時實在管不了那麼多。」

郎夢君一呆,復詑意地道:「但你流了很多血啊!幹麼好像半點不怕似的?」

林明魂不解地道:「我也不知道。想是天生如此吧?況且受傷流血是自然的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郎夢君怔怔的道:「明魂你真的很有男子氣概………!」

林明魂搔首不好意思地道:「我是男子嘛………」

 

經此旅行一役,令郎夢君看到林明魂那勇敢,正直和仁愛的一面,由此對他喜歡更深。郎夢君曾試探地問他有沒有喜歡的女孩,林明魂思索片刻,說沒有,但最由衷「欣賞」,在心內份量最重的卻有一個,那就是她。於此郎夢君知道林明魂只當自己是好友,毫無情愛感覺,頗心灰。但知道自己是林明魂心中最重要的女孩後,又不禁開心。使得悲歡交纏心間。

六月末學校舉行畢業禮。林明魂因感冒關係請了病假來不到,令郎夢君十分掛心和失落,縱獲成積優異獎也只能強顏歡笑。典禮一完既立時電林明魂問情況,得知無大礙後始略為放心。

七月中旬升中派位放榜,林明魂,郎夢君和阿志他們都獲派心儀中學,分別是英皇書院和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高興之餘,各人的小學之旅,卻也走到盡頭,要分別了。

放暑假前最後一天回校,告別時大家都相當不捨。女孩們哭了,郎夢君哭著對林明魂說要不時寫信給她,繼續聯絡。林明魂點頭答允。這便和阿志,阿寶一道離去。

看著林明魂逐漸消失的身形,郎夢君淚流不止,但卻始終開不了口表白,只能眼睜睜目送林明魂離己別去,心傷痛不已。

 

林明魂自小六與郎夢君告別後,初期真的不時書信往來,各談自己的生活狀況。但後來因各為學業和校園生活忙碌,日子久了,聯絡遂斷。

很快五年過去,八月中五會考放榜,林明魂,阿志和阿俊經過一大輪艱苦溫習後,都順利取得足夠學分,原校升讀中六。高興之餘,林明魂更在當晚收到一個令他十分驚奇的電話。

來電者,正是郎夢君。

 

{#]鬼的背後新版情更深九插畫2.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