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渾水大踢爆 金融詐騙陰謀

2012/04/12 05:31:5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致富身陷渾水
為兩問題民企融資 涉3億2012年04月12日

【本報訊】民企殺手渾水( Muddy Waters)再出招,狙擊的是美國上市民企傅氏科普威及大連綠諾,幫兩企融資的是本港券商致富。報告轉載內地報章刊登一篇名為「中國概念股災揭秘」的文 章,當中提及「金融詐騙學校」,如何以虛假資料將垃圾企業打造為增長型上市公司。若整件事屬實,勢必震驚環球金融市場。

渾水大踢爆 金融詐騙陰謀
 

該報道刊於《今日財富報》,由約翰.凱恩斯提筆,該文引述幾家上當受騙的美國投資者透露,中國警方正介入調查一家金融詐騙學校製造虛假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的案例。

中國警方介入調查

據文章指,該金融詐騙學校是一家小型的投行和金融顧問公司,欺詐方法是尋找願配合的中小企進行培訓和偽包裝,然後通過反向收購將其推上美國副板 OTCBB市場掛牌。
金 融詐騙學校教導行騙企業如何操作個別會計項目,來產生顯著的營業額、利潤和現金餘額,及教導企業如何準備虛假財務資料、稅收票據、銀行對賬單和銷售合同。 另外,當投資者實地考察公司經營狀況時,這些公司便偽裝生產,及謊稱訂單外判,試圖讓投資者覺得公司未來將出現亮麗的業績。
最後,金融詐騙學校便與香港及美國會計師「打籠通」,製作審計報告。當公司成功於主板上市後,由更有信譽的投行、核數師、律師接替工作,幕後罪魁禍首便得以逃之夭夭。
對 於上述文章提及的大連綠諾及傅氏科普威兩家公司,渾水形容兩公司為金融詐騙學校的「疑似模範生」,兩公司的共通點,包括兩者於大連的廠房只相距幾條街,亦 同樣曾使用香港的致富,成交安排私募融資,據致富網站資料,綠諾及傅氏融資金額分別為 2500萬美元及 1200萬美元,合共接近 3億港元。兩企同樣委託張志海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工作,兩者可謂有異曲同工之妙。

綠諾、傅氏多共通點

渾水亦派員到傅氏科普威的廠房調查 3日,發現 3日內只有 2輛大貨車及 4輛小型貨車進出過工廠,但以傅氏科普威聲稱錄得 2億美元收入,渾水認為今天最少應有 5至 10輛大貨車出入才「啱數」,以貨車進出的情況估計,其每年金屬線纜產量可能只有 2250噸,較公司聲稱的 2.9萬噸少 92%。
渾水亦找到不少傅氏科普威疑似偽造文件,當中有文件上的蓋印明顯經「後期加工」再貼上去。另一疑點是傅氏科普威為買地預付逾 900萬美元按金,但一年都未有真正購入土地,換言之,逾 900萬美元石沉大海達一年。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