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僭建門

2012/06/28 08:4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n
        四十年前,一九七二年六月,美國政壇發生「水門事件」,最終導致時任總統的尼克遜辭職,他是美國歷史上至今第一位辭職的總統。克林頓在任時也曾發生「拉鏈門事件」,他也差點因此而需辭職。

        今次的香港特首選舉,熱門人選「唐唐」因為被傳媒揭發其九龍塘的住宅有龐大僭建物,以致失去勝選機會,被CY冷手執個熱煎堆。估不到的是,剛贏得選舉的CY,現在又被傳媒發現其山頂寓所有多項僭建物,包括一個二百呎的地下室。這雖比「唐唐」的二千呎巨型地下室小得多,但也是不可接受的,特別是CY本人是一位產業測量師。

        為甚麼CY不吸取「唐唐」或其他高官的教訓,事先主動拆掉僭建物?是因為他所說的「疏忽」,還是心存僥倖,以為可以瞞得過去﹖

        人在做,不但天在看,很多人都也在看,他們包括傳媒、狗仔隊、路人甲、乙、丙等。現今科技發達,香港人每人都有至少一部手機,而這些手機都有拍照功能。你在巴士上破壞座位、你駕車遇事不報,以為無人知道,那你就錯了。任何不尋常的事情一被拍到,很快就會在網絡上流傳。所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句老話,放於現在比任何時間都要準確。

        傳媒在今次特首選舉中,揭露了兩位競選者和幾位高官的住宅有僭建物,值得稱讚,但我希望傳媒能將他們的偵查範圍擴大,讓多些這類事件曝光,以儆效尤。不過,對於香港傳媒租用吊機車去窺探有關的住宅,我認為這做法有點過份而沒有實效,「唐唐」事件是一個例子。反正現在香港的透明度很高,用很小的費用便可向有關部門查到很多資料。十多年前,英國的戴安娜皇妃被傳媒追訪,記者只是使用鋁梯,如果鋁梯不夠高,那就算了,並沒有使用吊機車。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