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葫蘆世界

2015/06/18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香港即將會參與一個在天津舉行的展覽會。今個星期初,我會和我的同事飛到天津,在場館為香港做好這個主題展覽的準備。在考慮到展場活動的性質和受衆對象,我決定以極具創意、生動活潑的手法,向到場參觀的當地市民和外來遊客展示我們香港的優勢。我們ChocolateRain負責設計、製作和擺設展品的場館,有二百五十多平方米的空間。

        由於香港市民都不會專程飛到天津參觀這個展覽,我在此略作介紹。

        設計工作要顧及起碼四方面——營商之都、國際創意中心、多元文化平台和綠色宜居城市,以展示香港的優勢,並藉此推廣香港的創意產業和創意人才。

        今次設計「創意香港」這個充滿夢幻色彩的世界,由兩座設計獨特、高五點五米、直徑達六米的「葫蘆」造型為主體,「葫蘆」音似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福祿」,寓意美好的事物與祝福;觀眾在進入「葫蘆」後,便可欣賞到兩幅特別為這次展覽製作、用以展示主題內容的巨型(長七米、高兩米)拼布藝術。

        葫蘆的世界,裏面住着一個布娃娃,名叫FatinaDreams。她幻想自己擁有生命,可以利用想像力和神奇DIY,令這個地球變得更美好。Fatina喜愛循環再造,把舊有的事物,變為新奇的創作,她合上眼晴、代表做夢及用心感受生命中的喜悅和幸福。

        百家布工作坊,自二○○○年創業初至今,ChocolateRain在世界多處地方都曾舉行過。今次我也會在天津舉辦工作坊,以「創意香港」和「綠色香港」為主題,務求喚起大家對綠色生活,以及昔日香港對「重用」與「珍惜」的價值。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