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從荔園憶起

2015/07/02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香港人都愛回味過去,特別是美好的事。十八年後再現香江的荔園就是其中之一,真是一條好漢。

        中環的新荔園剛開幕,我還沒有去過。小時候,我只到過位於荔枝角的舊荔園一次,但印象深刻。那時候,不論入場還是玩機動遊戲都要收費,但人流很多。我雖年幼,但仍感覺園區設計有點兒戲,動物及卡通人物造型不夠可愛,及不上我曾在電影上看過的迪士尼卡通人物,欠缺一份夢幻唯美色彩,吸引不到我再訪的興趣。不過,今次荔園重開,我定會到訪,第一是懷舊,第二是看看這重生的樂園有沒有令我改觀的地方。

        其實,我對人工的樂園都沒有多大興趣,包括迪士尼樂園。反而,小時候跟父母到郊野公園、水塘、動植物公園等,都是我喜愛的活動。

        我喜歡郊遊,可以親親大自然,欣賞自然美景,呼吸城市欠缺的新鮮空氣。倦了可席地而坐;愛繪畫的,更可就地取材進行寫生。累了可吃自家準備的便當和水果。切勿以為隨身攜帶和隨處進用食物是簡單的事,這都被香港的收費樂園禁止的。

        最近,我參與了一個在深圳舉行的展覽場館設計工作。場館中有一個大花鐘,不但七彩繽紛,而且充滿環保意味。我和同事用回收得來的環保碎布,以手工製作成二千朵布花,然後一起用心堆砌切成一個美麗的圖案。鐘上的秒針經過刻意調整,令它走得很慢,我圍繞花鐘跑了很多個圈,秒針也走不夠一圈,速度遠落後於我,這比喻一個大眾的希望:美好時光不要那麼快溜走。

        露天廣場中有一個五米高的Fatina吹氣裝置,這是十五年來,我在不同展覽中所造最大的一個Fatina。不過,Fatina仍未真正長大。這個Fatina高大而且「天生渴睡」,她需要我們很用力地「支持」她。我們要經常為她打氣,她才可挺起腰來。由於她是場館的標誌,夜間也不能倒下來睡,於是,工作人員在夜裏仍須努力,繼續為她打氣。她真頑皮,工作人員都給她「氣」壞了!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