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喜出望外的天津

2015/06/25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香港的工展會一向在露天地方舉行,只因沒有一個夠大的室內場館。今次到天津參與工展會工作,他們的場地令我大開眼界,舉行地點名為天津會展中心,是一個偌大的場館,建築面積有十萬平方米,所有展出攤位都是在室內,不怕日曬雨淋。

        今次我除了為「創意香港-天津展覽」做香港館的設計,還準備了八場DIY環保手工班。

        ChocolateRain的「百家布工作坊」,自二OOO年創辦至今,在世界多個地方都舉行過。今次在天津的工作坊,主題是喚起大家對綠色生活,以及昔日對「重用」與「珍惜」的價值。八場「我愛香港工作坊」中,參加人士均可在現場親自製作布偶或繪畫填色。

        最初我擔心工作坊不受歡迎,因為CR在天津沒有人認識,手工亦非高科技新發明,用的工具也非常簡單,只有針線、一些回收環保碎布和木顏色筆,看不到有新鮮賣點。

        不過,我的疑慮迅即消失,天津的朋友一看見我親自示範的布娃娃就喜歡到不得了,蜂擁參加!多得CR的世界,裏面住着一個布娃娃,名叫FatinaDreams。她幻想自己擁有生命,可以利用想像力和神奇DIY,令這個地球變得更美好。Fatina喜愛循環再造,把舊有的事物,變為新奇的創作,喚醒大家要重拾夢想,創造生命當中的喜悅和幸福。

        參加者大多數是母子、爺/婆孫,一對一對參與,手工班讓心急的家長練習忍耐力和增進親子情。家長們在平時的日子裏,也可以自家廢物來做玩具,教導小朋友從小學習環保的意義,也可讓他暫時放下電子產品,關掉互聯網。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