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當個藝術家

2015/07/09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今年生日收到一本四百幾頁的二手英文科幻小說做禮物,發現有一頁註解說明如何成為藝術家的蛻變。

        本人非常欣賞,在此翻譯成中文分享給大家!

        要成為一個藝術家,必經的六個蛻變過程:

        第一冒險家,你必要先走出舒服自在的家,向兇險世界闖,無論這世界是一個真實的地方,或是沒有人探索的內心世界,你也要勇往直前,這就是冒險家的第一步。

        其次考察家,當你到達冒險過程的終點,你要擁有遠大的視野探索和深入了解,明白到有時終點非一個據點,而是一個歷練過程,這是藝術家觀察事物的視野。

        第三礦工,你要有頑強的意志和體魄尋找事實、翻尋歷史。在這尋找的過程中,你所發掘的東西會告訴更多事實的細節,這是礦工的力量和意志。

        第四改進者,你要有耐心、毅力識別事實真偽,把你自己的創作變為罕有。這個磨練耐心的過程可能會花上幾個月,甚至一年時間。正所謂:「只要有恒心,鐵柱磨成針」。

        第五設計師,要以設計思維把原來平平無奇的材料加上色彩,把它化為創意,化為傳奇。

        第六製作人,要創新、顛覆歷史、有前瞻性、超越自我。結果,你會領悟到簡約之道,放棄一些其他多餘的事,領悟到什麼是人們口中的「LessisMore.」,並留下最主要的創意元素。創造唯美,這就是藝術!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