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無常人生

2015/06/11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日本著名藝術家奈良美智在香港舉行首個大型個人展覽,以《LifeIsOnlyOne!》「無常人生—想像生命」為主題,展出過去二十年的作品,同時邀請Chocolaterain舉行artjamworkshop。下星期的工作坊,大家會與我一起,以繪畫來表達自己的立場和想法;亦可仿效奈良美智的做法,在畫中加上句子,因為奈良美智喜歡用藝術來表達自己,他的作品裏的文字和句子,是一種發洩、一種自我治瘉,也是一種自我安慰。

        奈良美智為大眾熟悉的當代藝術家。很多年前,本人從他的大頭女孩開始認識他,可是奈良美智卻不喜歡別人問他為甚麼以小女孩為創作對象,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箇中原因。外界認為,奈良主要受日本的主流漫畫文化和搖滾音樂所啟發,但事實上一直以來,他的作品都有很濃厚的個人經歷元素,他不斷在探索人生,他以畫作、素描、攝影、雕塑和裝置來表達所想。

        他的作品亦深受身邊的環境影響,二○一一年的三一一關東大地震,以及父親的離世,讓他再次思考人生的問題。他說日本男性的平均壽命為七十八歲,他今年已經五十五歲,正邁向人生道路上的後階段。地震災區位於他的居所和母親所居住的地方的中央,地震後他駕着汽車,到汽車能載他到達的地方,以相機將面前的情景記錄下來。這段日子過後,奈良美智筆下的小女孩有所改變,樣子變得更沉重。想欣賞更多關於奈良美智的作品,以及創作心路歷程,就不容錯過這個首次在日本以外地方舉行的個展!展覽至七月底完結,地點為位於金鐘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夫人藝術館,免費入場。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