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梁振英無口話自己

2012/06/29 03:04:05 網誌分類: 政治
29 Jun

梁振英無口話自己

「你鮋僭建唔係單純鮋僭建問題,而係公開咁向市民講大話,隱瞞你鮋僭建問題,直至到有傳媒圖文並茂咁刊登,你先出鈬老老實實承認,你隱瞞僭建呢個事實。」
以 上一段義正辭嚴的說話,並非筆者創作,而是梁振英在3月16日選舉論壇中,指摘唐英年隱瞞僭建問題時,親自對覑電視鏡頭說的。筆者為免對梁振英的原話有半 點歪曲,因此特意用粵語把他講過的一字一句抄出來。如今,他在山頂的大宅也被揭出有僭建物,這豈是張震遠、鄭耀棠所講的嚴重疏忽?如果照張震遠、鄭耀棠今 天的邏輯,唐英年的僭建也不是嚴重疏忽。
雖然唐英年僭建得誇張一點,但唐英年夫婦卻非專業人士,而九龍塘的唐宅亦非唐英年經常在哪裏居住,那時唐英年確是多住在政務司司長官邸。而梁振英,每天都住在貝璐道有僭建物的大宅。


不能對新政有任何幻想
當市民重溫今年3月電視辯論的片段時,就算不相信唐英年大爆行政會議內幕的指控,都不得不承認唐英年在辯論時,指摘梁振英那句「你呃人」,確實是事實。
試問市民怎可能對梁振英新政府有信心,特區政府又如何推行各類新政呢?
要 順利實行新法,首要在於標準統一,不可以律己以寬,責人以嚴,這樣沒人會相信他的改革。秦國改革成功,也因為他迫使貴族也守新政,這才令全國上下一心相 信,並實行他的改革主張。如今他指摘唐英年僭建,但他在山頂大宅僭建也不遑多讓,那麼誰會相信梁振英是真的改革家,還是想以改革之名,為自己的朋黨謀私 利,就如陳水扁一樣?
因此,梁振英被揭出僭建醜聞後,實在不必對梁振英所謂的新政有任何幻想,這人上台,不會改變香港的政商架構,相反有可能以更狡猾的方式謀取利益,為害比曾蔭權更大。
若然香港人真的希望香港有所改變,梁振英及早下台,換上另一位北京和香港都可以信任的特首更為實在。市民希望由一個真的改革家主政,而並非一位講一套做一套的政客作主。
(本文為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33192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