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澳總理3月兩加薪 追貼梁振英

2012/07/06 06:51:5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l

【明報專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本身已是二十國集團(G20)民選領袖中薪酬最高的澳洲總理吉拉德,3個月內第2次獲得加薪,年薪高達49.543萬澳元(約395萬港元),僅稍低於香港特首梁振英,排行全球第3。

年薪395萬 全球排第3

澳 洲獨立聯邦薪酬審裁庭(Remuneration Tribunal)周三批准吉拉德(Julia Gillard)加薪1.443萬澳元,令其年薪增至近50萬澳元,比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薪酬高出25%,也較英國首相卡梅倫多1倍。另外,審裁庭敲定協議 條例批准議員周薪提高106澳元,年薪達19.55萬澳元,加上3月的調薪,周薪將高出近1000澳元。不僅政客受惠,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的薪酬也高達100萬澳元,冠絕全球央行總裁。

澳經濟增長高 法日領袖不同命

澳洲總理連番加薪,與許多國家元首減薪與民共度時艱大相逕庭。法國新總統奧朗德上任第一步就是自己減薪30%,希望在民眾節衣縮食之際共同進退。去年慘遭強震與海嘯侵襲後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帶頭減薪近1/3。

相反,澳洲每年經濟增長率高達4.3%,稱冠所有發達國家,政客也因而受惠。不過,澳洲政客加薪仍恐惹民眾反彈,特別是澳洲明年舉行大選前,政府為平衡預算而減少開支和新增稅項,例如剛通過增加碳排放稅,有議員就已提出修訂政客薪酬釐定的準則。

目前全球最高年薪的國家地區領袖是新加坡的李顯龍,年薪高達1320萬港元,香港特首梁振英約為400萬港元,僅稍多於吉拉德。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