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你還信狼振英嗎?

2012/08/12 21:35:4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Aug
連鎖效應
淘大分層呎價又破頂

全城瘋盤,九龍灣淘大花園上周創出天價成交後,刺激樓價急升,一名上車客被天價消息影響下,追價購入同類呎數高層,創分層呎價新高。

五年升值1.4倍

上周屋苑一個頂層連天台單位以近400萬元易手,呎價創出8200元新高價後,普遍業主反價幅度約2%至3%,若高層單位反價幅度更大。美聯物業淘大商場 分行營業經理胡善恆表示,發展商高價投地,樓市氣氛向好,買家追價入市,該行剛協助一名上車客購入淘大花園一個484呎豪裝戶,獲一名同區上車客以378 萬元購入,呎價創7810元的分層戶新高價,原業主07年持貨至今,物業升值約1.46倍。
胡善恆稱,由於市場氣氛轉旺,加上淘大花園一個連天台 特色戶以高價易手,令個別業主已出現封盤反價情況,令優質單位更為渴市,而剛易手的淘大花園 H座高層3室單位,面積約為484方呎,望少海景。原業主於07年3月份以約153.5萬元購入物業,是次轉售賬面獲利約224.5萬元。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2/08/16 19:36:40 回覆

mattock兄:晚安,

狼英是眼高手低之徒.又無誠信.樓市只會在他出爾反爾之間,狂升暴跌.如此重大民生問題,又變為投機者樂園

不屠此狼,香港永無寧日.

mattock
mattock 2012/08/16 17:33:28 回覆

海笑姐姐,請看看幾咁容易發達,住山頂豪宅!

新政策活化居屋   私樓樓價反覆向上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

2012年7月16日政府宣佈2013年白表進入居屋第二市場,市場焦點轉向中低價住宅。近期居屋第二市場價格明顯上升,對私樓樓價的影響,將會在CCL逐步浮現。預期樓價繼續反覆向上,估計第三季尾CCL可望達至110點水平。

 四區大型屋苑樓價指數方面,九龍區指數報104.59點,續創九七後新高,按週升0.60%,並連升4週共2.28%。新界西區指數報84.79點,按週升1.18%,並連升2週共4.03%,反映新盤爾巒即將推售的效應。新界西區樓價快將補回早前5週連跌的4.14%。

{#Tomas 03 ¼Ó¤õ.gif}

 

 

2012/08/14 13:58:05 回覆

mattock兄,午安,

狼英是又要做特首,又要做生意

他的馬仔亦一樣,又要做官,又要做生意

做特首,做局長,只為做更大的生意.方便食大茶飯.

mattock
mattock 2012/08/14 07:07:38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12/08/14 07:03:55 回覆
梁振英隱瞞公司利益
3,100
Initial Image Play Button Image
 

《英治亂局》
【本報訊】陷誠信危機的特首梁振英,再捲入隱瞞申報公司利益疑 雲。梁振英被外界質疑透過海外公司幕後操控戴德梁行,特首辦連日來拒絕披露梁振英操控的戴德梁行外國分公司詳情,昨只回應指該外國分公司業務與本港及內地 無關。學者與泛民都批評梁振英仍以「擠牙膏」式回應潛在利益衝突,未能解清疑團,質疑他在隱瞞與戴德梁行的利益關係。記者:黃偉駿、林偉聰

特首辦上周六首度披露梁振英持99.9%股份的英屬處女島公司 Wintrack Worldwide Ltd,原來持有一間戴德梁行的外國分公司股份,但不肯透露詳情,包括該公司名稱、註冊國家或地區、 Wintrack持有該外國公司多少股份等,只強調 Wintrack沒有參與商業運作。

稱改作信託形式持有

惟事隔兩日後,特首辦昨再發聲明稱,該外國分公司的業務,與本港及內地並無關係,隨後補充指,該外國分公司只分管所在國家的本地業務,等同承認該外國分公 司原來是有「商業運作」,令人質疑特首辦之前強調 Wintrack沒有商業運作有「捉字蝨」、玩弄「說話偽術」之嫌。特首辦又首次承諾,梁的 Wintrack股份也會改作信託形式持有。
特首辦的擠牙膏式回應無法釋除公眾疑慮,因為根據公司註冊處紀錄,在港註冊的戴德梁行有限公司,有 99.99%股份是由一間英屬處女島公司 DTZ Pacific Holdings Ltd持有,餘下0.01%股份則由梁振英本人持有。而戴德梁行有限公司名下在港有五間子公司,業務遍佈物業管理、融資及建築顧問。
該五間子公司 之中,有三間的董事是由梁振英親信、戴德梁行高層趙錦權出任。趙同時是梁振英測量師行有限公司的董事,該公司也是由 DTZ Pacific Holdings Ltd持100%股份,而趙早前在梁振英捲入的西九漏報利益聆訊中,有份作供,但被委員會狠批證供不可信。
《蘋果》昨向特首辦查詢,究竟 Wintrack持有的戴德梁行外國分公司,與 DTZ Pacific Holdings Ltd是否同一間公司,或有否任何關係,但特首辦始終不肯正面回應。
公 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本港難以追查英屬處女島這類海外公司的股權分佈,梁振英不肯交代詳情,難免令人猜疑他有否透過其他形式,包括一層層的海外公司,在幕 後操控戴德梁行的本港業務。他認為如要釋除公眾疑慮,最理想做法是梁振英出售手上全部戴德梁行股份。

促特首交代業務細節

梁振英連日來試圖將公眾注意力放在 DTZ Holdings Plc上,強調會將手持該公司的723萬股改以信託形式持有。但事實上,該間曾是戴德梁行全球業務的控股公司,於去年底已出售所有主要業務,現等同一間空 殼公司。有會計界人士指,梁振英真正要信託的利益,應是源自有業務的公司,而不是空殼公司。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批評梁振英做法 與他「開誠佈公」的口號違背:「如果真係開誠布公,應一次過將所有問題細節公佈,唔係唧牙膏,當媒體搵到少少,你又公佈少少。」他指社會對特首潛在利益衝 突十分緊張,認為梁應盡快向公眾披露有關公司的名稱和業務細節。

梁振英擠牙膏式回應

日期:去年12月
回應內容:競選期間梁振英稱會保留戴德梁行亞太區公司股權,以信託形式持有

日期:8月10日
回應內容:行會利益申報遲了半個月公佈,梁振英申報仍直接持有戴德梁行股份

日期:8月11日
回應內容:梁首次披露透過 Wintrack Worldwide持有的是戴德梁行分公司,但指 Wintrack及附屬公司「並無參與商業運作」,又指股份轉信託仍在進行中

日期:昨日
回應內容:梁稱該戴德梁行分公司業務不涉香港和內地,間接改口認 Wintrack旗下公司有業務,但仍拒交代公司名字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2012/08/13 20:01:18 回覆

其實香港最好得一種聲音,只要得這一種聲音,甚麼傳媒都可以收檔,共產黨聲音一出,強權就是真理,那怕甚麼傳媒......去吧建制派舉手機器.......

mattock
mattock 2012/08/13 14:13:01 回覆

{#Tomas 02 ¼Ó¤õ.gif}

mattock
mattock 2012/08/13 13:45:10 回覆
經濟不明朗 梁振英研增供應 不遷就購買力 拉低樓價       2012-08-13
字型︰ 最小字型 適中字型 最大字型
評分︰
回應︰1 我要回應分享︰ 電郵給朋友 Facebook Sina  
Ads by Google
Global opportunities hktdc.com/International_Market
Read the latest global market news,interational trade news on HKTDC.

本港經濟數據轉差,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提醒市民,一旦經濟進一步下滑,樓市可能需調整。面對經濟環境不明朗,急需解決市民置業需求的特首梁振英昨受訪時指,將研究物色空置及低使用度樓房增供應,但強調不會拉低私樓價格。

 

 

mattock
mattock 2012/08/13 07:31:28 回覆

bb3兄早晨,看美股的走勢,類似港股的樓市,相信在不遠的一天,會拖狼振鷹齊齊跳堐。

2012/08/13 01:46:08 回覆

真的好擔心第二次金融風暴又再出現,到時又好似董建華時代死得人多啦!

                               

{#T­»´ä8.gif}

mattock
mattock 2012/08/12 21:42:09 回覆

{#T­»´ä8.gif}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