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雲想衣裳花想容(五)

2012/11/22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專題式櫉窗佈置

        這是以一個廣告專題為中心,圍繞某一個特定事情,組織不同類型的商品進行陳列,向大眾傳輸一個宣傳主題。這又可分為:節日陳列—以慶祝某個節日為主題,組成節日櫉窗專題;事件陳列—以社會上某項活動為主題,將關聯商品組合起來;場景陳列—根據商品用途,把有關聯的多種商品在櫉窗中設置成特定場景,以誘發顧客的購買行為。

        特定式櫉窗佈置

        指用不同的藝術形式和處理方法,在一個櫉窗內集中介紹某一產品,例如單一商品特定陳列和商品模型特定陳列等。

        根據季節變化把應季商品集中陳列,如冬末春初的羊毛衫、風衣展示;春末夏初的夏裝、涼鞋、草帽展示等。這種手法滿足了顧客應季購買的心理特點,有助擴大銷售。但季節性陳列必須在季節到來之前一個月預先陳列出來,才能起應季宣傳的作用。

        外部照明設計

        這裏的外部照明主要指人工光源使用與色彩的搭配,它不僅可以照亮店面和店前環境,而且能營造商店氣氛,增加店舖門面的形式美。

        不同波長的可見光能引起人們視覺對不同顏色的感覺,形成了不同的心理感受。如玫瑰色光源給人華貴、幽婉、高雅的感覺;淡綠色光源給人柔和、明快的感覺;深紅色刺激性較強,會使人的心理活動趨向活躍、興奮,或使人焦躁不安;藍靛色刺激性較弱,會使人的心理活動趨向平靜,但也容易產生沉悶或壓抑的感覺。色彩依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順序排列,強弱度依次由強轉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