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真龍聚穴博士街(上)

2013/03/21 08:4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蘄州鎮位於長江中下游北岸大別山南曲,是個偏僻的小鎮,也是明代聖醫李時珍的故鄉。大別山龍脈此起彼伏,像舞龍般一直舞到蘄州鎮,生動非常。彎彎曲曲、浩浩蕩蕩的長江水,像玉帶那樣輕飄流過蘄州,然後緩緩東流,呈現環抱形狀,又被巴水、湍水河兜裹,成為「水抱格」。它的西北方有桐柏山和大別山擋住西北風,形成「環山格」。所以蘄州鎮真正是一塊「山環水抱」的風水寶地,是富貴雙全的風水地理格局。

        蘄州鎮有一條狹長的街道叫東長安街(人稱博士街),全長五百米,住有百多戶人家。在二十世紀,這條街出了百多名博士,多半是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取得的博士學位。當中不少父子、父女、兄弟雙雙是博士,例如李寶珍一家,人稱為博士家,李寶珍於上世紀取得美國紐約某醫科大學的博士學位。他的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也在美國先後取得不同學科的博士學位,分別擔任美國科研單位的重要頭目或做教授。一個家庭出了五位博士,真是世上少見。

        目前,這些博士百分之百都遷出了蘄州鎮,有的去了西方發達國家充當大學教授或擔任科研要職,有的在國內各地工作。外地人家能夠遷入博士街居住,也一樣能出人才。例如同濟醫科大學教授楊仕豪的舊居,上世紀六十年代出了四個大學生,全家離開了蘄州博士街,將博士街的舊屋賣給外地人王貴才,王貴才搬入還來不及修繕和翻新,他的兩個兒子便先後考上重點大學。

        蘄州鎮東長安街之所以人才輩出,就是因風水地理特別好的緣故。

        江西省的臨川縣

        這個縣的人民被列入「中國名人辭典」的多達一百三十四位,有歷代「臨川才子」的稱號,如宋代的宰相兼大文豪王安石、曾鞏;明代戲典大師湯顯祖等均出於此縣。近期有教授職稱以上的學者五十五人,各學科研究生九十六人,留學生三十多人。一九八二年以來,該縣先後有八十多名未滿十五歲的少年才子,分別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科技大學等高等學府破格錄取為少年大學生。所以丞責認為臨川縣之所以有這樣的人才,這和風水地理脫不了關係。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