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迷思 <<一>>

2013/07/14 03:50: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Jul

 

有位朋友決定提早退休,其實她還未夠五十歲。她說要送女去外國讀書,又想陪老公週圍工幹。她還告訴了我她哥哥的事情。她哥哥單身沒有女友,他之前病重,醫生說可以找神父做臨終儀式,神父做完,但她哥哥沒去,變成植物人,到病情穩定,醫院把他移送去療養院。他本人有財,用的全都是五星服務。他慢慢醒來,表示不想住療養院,但仍要插喉進食,妹妹替他找了間老人院,因要註冊護士插喉,要三萬元一個月。他又奇蹟轉好,可以自己進食,現已經搬回家,有姐姐照顧。不過我朋友說住老人院更好,因有姑娘每天幫他做物理治療,他現在自己住就不肯做,又不聽姐姐話,只有在妹妹探他時才會乖。我朋友說,她丈夫應該要搬去星加坡,以前女兒在港讀書,賴死不走不肯re-locate,寧願常作那四小時飛行但現在已無藉口。無奈阿哥又乏人照顧,讓她惦掛,所以很苦惱。想起阿哥孤單一人在港,又要看醫生覆診,要坐輪椅要安排車,她也覺凄涼。但如果她要為阿哥留港,她老公不接受,她也不想risk自己段婚姻。她對我說,奇蹟在66歲的阿哥來說,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人生,有時真係幾無奈。 >

 

最近的工作運也差,我老闆又係有病入院,但好似未能找到真正根源,所以病況也沒得到根治,他出來情緒不佳,常發脾氣罵人,我首當其衝已經受了幾次。我當時想,做人所為何事,如果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是否應該瀟灑離開?但我當時也想,不排除我自己也會有病,如果我有病,公司有醫保,但就算死唔去,我也可能落得需要每月付三萬的下場,這又怎樣撐得住?又沒有層樓在手收租,如果只靠股息維生,又入何可有三四萬元一個月?於是這引發了我退休的迷思。

 

人,是否不能退休?就算能捱到公司法定退休年齡60歲,是否仍要繼續以其他形式工作保持收入?雲遊四海,瀟灑安逸的退休生活,究竟怎樣可以達到? 

 

後來,有另一位友人,只42歲,突然胸口痛,呼吸困難,坐立不安,去看醫生,轉介他看心臟科醫生和做跑步心電圖,竟然肥佬!心臟科醫生給他薄血藥和利底丸。他不能接受,收埋藥再去看另一個GP,這個GP說他不是大問題,沒有轉介他,他就逃避,他說,我找了second opinion,我罵他,你嫌命長嗎?你這樣必死無疑!他哭了出來,說好慌亂,因為剛做爸爸,覺得對不起家人。> 他現在積極面對,食藥,戒口,希望他沒事可以好好活下去。

 

為何說這麼多?因為我自覺身體都出了毛病。我生日過後才去找大眼姐姐醫生,她說表面症狀我不覺得我會太嚴重,但所有事都要深入檢查才知,她說你公司的醫保既然包埋看專科,為何不去求證?我拿了轉介信,都拖了兩天才打電話去預約,姑娘說新症要等下星期才有得看。原來人要面對現實是好難。

 

上個月家中有個類似靈體的物體想跟我 connect,他對我說不要掙扎就跟他離去好了,他彷似好善良令我感到好溫暖,但始終難分敵友,當時我不明所以,現在我知道了,想起這個夢境心中有些戚戚然。不過,我現在抱的是平常心,我看得好開,我覺得我沒有未了的心事。

 

剛好又收到我舊老闆 (對我好提攜的那位中國人) whatsapp,他告訴我他退休失敗,打算出山。他仔大女大,在世界三個城市有豪宅,每年都會穿梭這三個地方,再加幾次外遊。這麼寫意的生活過了四年,又有什麼不好?他說退休雖然舒服,但如果所做的事可以幫助人更佳,我說願聞其詳,他說遲下再告訴我。

回應 (15)
我要發表
Persie
Persie 2013/07/19 02:39:12 回覆

專科醫生幫我做了張X光片和一個scan,用手按下我肚子,說我沒有事,不用跟進。謝天謝地。

 

不過他說,知道我沒有做運動的習慣,叫我做運動。可能他按我肚子時發現我好多肥膏,他按了良久。 

近三次看大眼姐姐醫生她都問起我體重有沒有升,我起初騙她說沒有,但其實只要不是盲的都會看得見。第三次我說真話,她說人到中年每增一磅脂肪都會為器官帶來壓力,增加患病的機會,所以她說我一定要keep fit和運動。我自問自制力奇差,所以才想到要借助一些產品減肥。我平時吃東西不多,但昨晚食飯開心就叫了心太軟和ginger soufle,這就大大不對了。

Persie
Persie 2013/07/19 02:38:43 回覆

pplo:其實我明白的。我現在都是平常心,不會刻意去跟人比較,畢竟比我出色的人如天上星,想不開要死的話死一百次也不夠,哈哈。既然如此,不如自己輕鬆過活!但我從工作得不到樂趣,不過得到份糧,也算不錯!

Persie
Persie 2013/07/19 02:31:29 回覆

主席,我昨晚沒有捧愛隊場,真係好少見,因為生日飯仲未食完。昨晚同一位太食飯,她跟我同一天生日,好似好有緣!通常我們一年只見一兩次,但又一定會見。場波當然錄起左,今晚重看。 

還有另一餐生日飯未食,會食我最愛的韓國燒烤和炒粉絲。

Persie
Persie 2013/07/19 02:31:19 回覆

兩個月前小B去參加美心月餅廣告試鏡,Producer哥哥姐姐話他好懶,唔跟指令,又唔肯指住個月亮,所以沒機會同Kelly姐姐扮演母子了。我覺得被選中的小朋友好有character,樣子特別,贏得有理由。連我媽咪豆心服,係阿妹話,我個仔靚D!

2013/07/18 16:34:54 回覆

主席講得無錯,我現在工作時,常提醒自己保持笑容,平日多想開心事

別人放假,自己卻要返工時,我會想有能力工作,其實代表自己健康還可以,又可以賺多 d 錢 (多勞多得),唔洗發呆,別人靠消費尋找樂趣,我就在工作中尋找滿足,雖然可能微不足道,但自我感覺良好便可,別人有大成就,我有小滿足,毋需強迫自己追求高不可攀的目標

慳妹
慳妹 2013/07/17 22:07:42 回覆

舅父仔:今晚有冇睇愛隊在越南場比賽?

開心就有正能量,大家都要記住笑口常開就百毒不侵。

Persie
Persie 2013/07/16 10:20:51 回覆

我唔想雲加簽蘇亞雷斯,好唔鍾意他!

亦好唔明艾簡特拿身價為何這樣高還要加盟人才濟濟的拜仁,都是恩師促成吧!

Persie
Persie 2013/07/16 10:19:17 回覆

馬仔,我唔燒唔拜,希望他自行離去。那幾晚我開著電視睡,等所有聲響融匯一齊!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3/07/15 23:46:48 回覆

舅父仔

我想過一排他會走架啦。燒D野俾佢試試!

開心D ............. {#20street.cn%2075[1].gif},有正能量佢地埋唔到身的。

Persie
Persie 2013/07/15 23:46:21 回覆

主席:我這幾天精神很好,如果繼續這個情況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沒有事的,希望啦。 

今晚同大學同學食飯,farewell其中一位,大家好開心。同學跟先生同兒子移民,又係陪太()子讀書,我許多同班同學都上岸了,生活舒適,無可否認自己有不足之處。

Persie
Persie 2013/07/15 23:45:54 回覆

pplo:多謝你,我都明白我老闆的心情,他其實是個好人。 

我真的從未參加過義工活動,我喜歡捐錢給老人社福機構。我將來想去接聽防止自殺電話。

Persie
Persie 2013/07/15 23:19:14 回覆

cashin多謝你。

我沒有去聯系他,但他在夢中跟我說一些話然後用拍手和拍櫃門的聲音弄醒我。我因為已醒過來就記住了夢中的說話。如果我睡到自然醒就會忘記了夢境。有次我醒來時他還坐在我床尾,跟住徐徐起來行出房,遇到這些情形唯有裝睡詐看不見。他沒有唬嚇我,他給我看的境像都是非常美麗的,但說到底人鬼殊途,我也摸不清他的來意。

慳妹
慳妹 2013/07/15 22:23:58 回覆

舅父仔:消極講法是「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積極去面對就是儘管如此,都要做好自己能力可以做到的:保重身體、小心飲食、多做運動、往好處想,其它一切就順其自然。

每年生日都有咁多好朋友為你安排節目,這些友情已經值回票價,你怎捨得讓他們難過?

2013/07/14 23:20:37 回覆

我覺得我沒有未了的心事。

Persie :晚安

伯母會好傷心

她會更傷心

網友都會傷心

老闆常發脾氣罵人,我估他都控制唔到,體諒他找不到疾病根源,知道根源還可對症下藥,他現在苦無良策,其實好徬徨

他說退休雖然舒服,但如果所做的事可以幫助人更佳,我說願聞其詳,他說遲下再告訴我。

有機會便嘗試參予義工活動,會有唔同睇法或感受

2013/07/14 18:08:35 回覆

Persie,

唔好同啲類似靈體connect 啦

其他野,加油!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2

有緣人

{#iconb_282}

李聯廣
李聯廣 2024/02/12

恭喜發財!

有緣人也在此祝各位龍年行好運,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iconb_210}

有緣看見的,

身體健康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12/20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iconb_259}

來年大家,開開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