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 印》

2013/12/02 08:55:14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02 Dec

《正 印》
 

甲日見癸。乙日見壬。丙日見乙。丁日見甲。戊日見丁。
 

己日見丙。庚日見己。辛日見戊。壬日見辛。癸日見庚。
 

正印又叫印綬,簡稱為印;一如古代玉璽、關防、印信,是身份地位與尊榮的象徵。所以古人論命總是把正印和正官相提並論,認為『有官無印非真官,有印無官榮不顯』,或說『有殺無印威不嚴,有印無殺事不前』,這句話千真萬確,學人務必切記。正印有用表現出正直、溫文有氣質、好面子、心慈聰慧。八字正印有氣的人比較注重精神生活與表現出氣質內涵的行為舉止,親和力和包容的雅量應該是正印最明顯突出的特徵,容易相信別人,也容易得到別人的信任,很有耐心說話,也很有耐心聽別人說話,處理事情比較不會推三阻四、拐彎抹角,雖有不錯的推理和思考能力,行為語言表達卻沒有食神傷官那麽靈巧,所以在商場或工作上不太適合前衛賓士或挑戰性太激烈的事職,除非八字有食傷泄秀則另當別論。一旦成為命裡忌神,則有依賴心重、庸懶夢想、自命清高、不善營求。若正印成為命裡忌神或者八字正印太多的時後,依賴性將會變的很重,說多做少,喜歡支配別人去進行自己該做的事情,尤其經常會因為打腫臉充胖子而引發嚴重不易收拾的後果,喜歡強調自己先知先覺,
終究不過幻想居多,容易自我沉醉在不切實際的空幻之中,相當自命不凡、以為清高,表現出不愛錢的態度,不善營利,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因此容易遭人誤解本意。八字裡面正印多或強旺的人,大都比較愛顧面子,很多事情會因為一己之念而加以隱瞞包庇事實,有時候給人一種愛說謊、講大話的感覺。一般而言,八字有印星而不見食傷泄秀,這樣的人比較不善言詞表達能力,如果印星再遭受壓制,大都成為沉默寡言、不願表達出內心真正想法的人,並且多疑性拗,大都不會很好相處,社交能力變的很差,不太有耐性,也聽不進別人的意見,不具基本的協調能力,經常容易被誤解而成為主觀自大(臭屁)的人。


x x x x x
書雲:『印星者,生我者,即印綬也,主人多智慮,兼豐厚。印綬者,主人智慮,少病,飽食豐厚,享見成財祿。印綬主多智慧,豐身自在心慈。印旺身強多嗜酒。身旺何勞印綬。印綬多根,身旺必貧。印綬根輕,旺中顯達;印綬根深,旺中不發。印綬者,受父母之蔭,承父之貲財,見成安享之人。用之為印不可破。印綬被傷,倘若榮華不久。印綬被傷克父母。印多最妙財鄉。帶印綬,須帶官星;謂之官印兩全,必為貴命。生氣印綬,利官運,畏見財鄉。露形印綬,得劫財為貴。印綬比肩,不忌財鄉。印綬比肩,喜行財鄉;印無比肩,忌見財傷。素食慈心,印綬遂逢於天德。正印坐長生,主母慈淑壽長,益和子母。印綬在刑沖之內,心亂身忙。』


x x x x x
印綬雖為吉星,太多壞財不富。正印最怕食神侵,孤苦憂心痼疾臨。印綬有根,不畏財克。印星受制,有官殺扶,一樣論貴納富。印綬太多身更旺,平生刑害守孤貧。官生印者,其性斂於內。殺生印者,其性威於外。官印相生得人助,殺印相生多助人。官印相生者,主人行事遵辦正道。殺印相生者,主人剛柔威儀言正機巧。官印相生文職多見,殺印相生文武齊集。官印相生文學清貴,殺印相生異路顯榮。官印相生者,以道理服人。殺印相生者,以氣勢制人。官印相生者,為人公正保守。殺印相生者,為人機謹忍耐。正印見食神,言語含蓄溫和而不宣。正印見傷官,言語激昂銳利而不藏。正印逢食神而成合象,化食以食論之,化印以印論之,不化以羈絆論之。身弱而印比近臨,奴欺主象,當有小人暗蒙弄權而壞事。傷官孤傲,見正印而服其霸氣。正印逢傷官,必定賢良之人。印比為喜,得官殺泄財扶印,名大而利小。印綬為忌又逢官殺扶生,霸權而自私。印比為用,得他人助力。印比無用,小人弄權。貪財壞印,用心計較終須名利受累。用印見殺乃成殺印相生,歲逢吉運一樣能見功名。印旺得財,可以名利兩兼。印製太過,名利兩難。印星逢沖,心難安閒,到底須防退位。印綬多旺,悠閒而庸懶。印逢華蓋,足智多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