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巨門北斗2類象

2013/12/06 09:17:57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6 Dec

巨門北斗2
巨門正星癸水陽暗為物品主,象門戶,主陰暗是非。代表暗溝,橋樑,煙囪,卡車,睡覺,教師,學術研究,用口或無證行業,醫師,走私,窩盜,戶口名,五穀,神廟,青黑色,呼吸道及胃病。旺吉則記憶好,口才佳,聰明善辯,分析力強,好學,交際廣。
陷兇則幼年多災,暗昧多疑,喜吹牛,虛偽,偏激,好辨,是非多,易得罪人,勞碌,破敗多災。
巨門屬癸水,又屬金,但根屬水,屬陰,北斗第二星,為陰精之星,化氣為暗(正暗星),其“暗”並非是本身無光輝之意,而是指它善於遮蔽別星(人)的光輝。
在天司品萬物,在數則掌管是非。代表刻薄、疑惑、虛偽、是非、波折、遠離、退卻、大門、口、管道。也有巨大之意,落哪一宮即表該宮喜歡大。
此星對周圍的事物具有很強的排斥和離散力,有離開逃離之意。在有凶災時,是逃避災難最強之星宮;但在與太陽同宮而逢凶煞聚時,有離開陽間而死亡之意。
巨門在眾主星中,口才最佳,最具內容和條理性;二個是多疑暗昧、口舌是非特多。
廟旺的太陽同宮或對照最能化解巨門的陰暗,其次是化祿化權。
紫微和祿存亦能解其凶。天機的浮滑加強了巨門的缺點,變得更為多疑。巨門的口才具有內容和條理,表達能力很強,說話快速,但財氣弱;文曲的口才較虛偽且較慢,專長修飾,並含桃花及財意。
巨門不喜入六親宮,主關係疏遠,不睦,逢化忌更兇。
巨門和天同均主有組織才能,豪放大度,有才學。巨門偏化財,天同偏化名。巨門的事業,天生具有口才的潛能,利以口才和水類的職業,如宣傳、廣播、演藝、廣告、印刷、水產、推銷、食品、醫藥、律師、法官、外交、教師、交通、海關、記者,亦可學術研究或無正式執照的行業,如民間中醫師、中介走私業、小偷、五術。
女命可作教師、會計出納人員。巨門在人,為倉庫管理、無證醫師、律師、法官、巫師、小人、道士、教師、歌星。
在身體為口、胃、肛門、食道、面頰顴骨、腸。在事為黨務、外交、法則條例、法律條文、口舌是非、言談、遺失、窩盜、隱私、競爭、離異、糾紛、自然破耗、失職、失去、失踪、黑暗、陰沉、暗昧、多疑、暗中行動、不明不白、受小人暗算、受騙、被盜、睡覺。
在物為明水、中空的圓形或管形物、水管、地下電纜、水中物、口、吃的東西、聲音、車輛、戶口冊、花名冊、五穀、秘笈、內衣褲、樂器、發聲之物。
在地理為北方亥位,為暗溝、管道、夾道、鐵道、墳地、空地、井、雜亂陰暗處、車站、機場、港口、山洞、古跡、礦坑、戰壕。
在天為先陰轉晴,或陰天有雨,或多雲霧浮沉不定。在數三、九,不完整、有小數點或不盡之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