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的功效與養生作用

2014/01/16 11:52:39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16 Jan
砭石的功效與養生作用
核心提示:砭石是古老而稀少的被人類發現可用於醫療的奇石,砭術更是作為中醫療法而被記錄流傳。砭石不僅在對疾病的治療方面有著神奇的功效,在身體的保健和養生方面也有獨特的作用。

  砭石的功效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功效,砭石是通過微晶、紅外和脈衝的波段來達到一些治療和保健的。脈衝是通過摩擦起熱的感應成為波浪走型,而砭石不單是作為一個簡單的刮痧工具來應用那麼簡單。古人在沒有獲得煉鐵術前就是靠砭來治療傷痛。疾患。古有砭針。砭刀等醫療工具。用現代醫學手段檢測,泗濱砭石可以發出許多人體有益的遠紅外射線和超聲波脈衝,促進微迴圈、調理新陳代謝,相當於遠。

砭石——是靠他自身蘊涵的能量。來激發人體的潛能。主要還是靠我們自己合理的加以運用。也就是會使用他。也只有合理的運用到適合的位置。方法上才能其到神奇的功效。並不是向有些人描述的那樣帶上就可以萬事大吉。淨化肝腎等臟器,排除多餘的毒素,能全面增強人的免疫能力。這就是神奇的石療!對於頸椎病,腰椎病,偏頭疼,腦血管的預防及治療。

  砭石的養生作用

砭石是古老而稀少的被人類發現可用於醫療的奇石,砭術更是作為中醫療法而被記錄流傳。砭石不僅在對疾病的治療方面有著神奇的功效,在身體的保健和養生方面也有獨特的作用。

1、砭石的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2、砭石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3、砭石的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皮膚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4、砭石的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5、砭石的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供應,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砭石療法作用機理

砭石療法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濕,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砭石療法與刮痧、推拿療法的區別:泗濱浮石製作的砭具不僅依靠各種手法產生的機械力的作用,還依靠其本身的溫經作用,因此更容易推動氣血沿經運行。

臨床對寒證陽虛證療效更好。而刮痧主要是開瀉、排邪,對正氣損傷較大,而且比較疼痛。砭石療法比推拿作用面積大且更靈活,選擇性更強,更適合大眾保健美容使用。砭石療法與推拿綜合使用更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