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傭案提堂 本土派再跌眼鏡

2014/01/24 18:05:02 網誌分類: 時事
24 Jan

    不久前,拐BB案鋪天蓋地,犯人利用香港土本派仇內心態造謠,指大陸人搶去她的BB,令全港哄動,合力追兇。恰巧案件故事牽涉「內地人」,正好為仇內香港本土派提供炒作材料,乘機大肆撻伐內地人,包括自由行旅客與新移民。

    結果,警方高效破案,查出事件為報案人的謊言,事件純屬自編自導,指在掩飾自己誤殺BB的罪行。

    同樣的情況,想不到再度發生。近日虐傭案件,蘋果日報記者不知何來材料,報道指虐傭疑犯早年從大陸移民來港。本土派網民喜見炒作材料,再度起哄,對報道中的疑點視而不見,又一次互相議論大陸新移民是多麼的不文明。

    不久,案件提堂,太陽報報道:「辯方昨申請保釋時形容被告羅允彤只是個典型香港家庭主婦,初中畢業後曾任職美容師,九五年嫁給從商的徐姓丈夫後便專心相夫教子,夫婦倆於九九年聯名購入涉案富康花園居屋單位,...」案中律師明確指被告為香港主婦,而且追溯個人歷史,時光倒流廿多三十年都沒見過「移民」二字。

    那麼,蘋果日報記者所指被告「早年」從大陸移民來港是甚麼意思呢?可能一:蘋果日報記者知道本土派需要炒作材料,為讀者特別炮製流料。可能二:在被告描述的不可見部份,即被告初中以前確曾從大陸移民來港,所以的的確確是個「移民」。而蘋記者亦很小心用上了「早年」一詞。十年前是「早年」,三十年前也是「早年」。就一個「早年」,就把被告被控的罪名放大至全部內地人和新移民的身上。

    據知,香港本土城邦論的精神領袖陳雲認為香港人優於內地人,原因是香港人比內地人文明,如果不經證實,肆意給他人亂安罪名的行為是一種優秀文明,我只好認了。

    按本土派網民的邏輯,如果三十年前的大陸移民也算大陸人,香港九成華人人口其實都是移民,大家問問自己親族長輩,有那些人的祖父母輩或父母輩不是由大陸來港?說實在,香港本來就是一個由大陸移民構成而發展起來的城市。

    又按這個邏輯,我告訴大家,許多本土派網民都來自大陸移民家族,反而我自己藉屬彭氏粉嶺圍原居民,我族在香港植根至今傳我為廿三世,有族譜為證。我自己比許多自詡香港人的所謂土本香港人更加香港人。然而,即使是我鄉粉嶺彭族原居民,幾百年前祖先也是由中原遷居香港,也是移民。

    土本派以身為香港人自豪,沒有理由不知道香港開埠前只是一條人口不到三千人的小漁村。誰人才是那三千真正香港人的傳人呢?

    曹植七步詩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對於香港人今日日趨嚴重的同族歧視,我深惡痛絕。香港人常以新加坡為比較對象,但香港人可能不太知道新加坡是三族共融,即使膚色語言不全相同,也一起和平共處。美國更是主張自己是民族大融爐,甚麼民族也可共存。香港人連與內地人都相處不來,不知憑甚麼能以國際城邦自居?

    中國大陸13億人,問題一定多,內地人也在努力解決自己的問題,既然中港是鄰居,文化種族又有淵源,大家何不把內地人的問題視為自己的問題,然後一起想法子議論和解決?現在香港人本土派實在是本着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把自己與內地區別開來,這心態不正是中國人最為人詬病的民族稟性之一嗎?當香港人抱持這種心態仇視內地人,也正好證明自己體內流的就是中國人的血。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4/01/28 09:58:14 回覆

很多人都容易被偏見蒙蔽了自己的智慧和分析能力,像早前特首在菲律賓被屈講了一些說話,FB有朋友也一直深信不疑,認為特首一定有做.結果幸好證明是清白的,所以信生果報的人,心眼早已失明了.+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