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灰甲偏方勿亂信

2014/03/31 08:44:1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r
        灰趾甲是許多女士的大敵人,男士也不見得會喜歡它,可是這甲癬類病菌不時出現,幾乎每人在一生中都會被侵略最少一次,侵蝕甲片,令趾甲失去光澤,增厚變灰,好不討厭!灰甲是慢性皮膚病,好發於成年人,病因是濕毒內結,小董常叮囑患者不要一沖完涼,腳板和腳趾還未完全乾透便趕緊把襪子穿上,這樣做濕氣會困在腳內,令癬菌繁殖,侵蝕爪甲,爪失血養!另外,剪甲時切忌剪得過深,皮膚損傷感染蟲癬也是常見因素!

        坊間常流傳不同的「秘方」,小董這十年間收過百張不同的灰甲偏方,都離不開大蒜、洋葱丶薑汁甚至韭菜亂混外敷,只對了一部份!還有用「滴蠟」、「香爐灰」、「童子尿」……朋友啊,現今世代已跟古時不盡相同!醫療講求科學根據,縱然是中醫藥也被分析出有效成份含量,香爐灰有啥消炎殺菌效用呢?它的含菌量可能更恐怖,只會把灰甲變黑,立即變黑都得!得咗!玩完!最後把整塊甲片必須施手術拔掉,痛徹心扉!

        正確處理灰甲方式,可由甲癬侵蝕程度來斷定,假如剛起不久,輕微變灰,可將整個大蒜搗爛,成蒜泥狀,用三百毫升白醋浸泡一星期,每日取液外敷患甲,連續敷藥十天,顯效!如灰色深且有痛感,盡量把患處增厚的甲片批薄,用以下中藥泡四百毫升白醋七天:桅子二十克、大黃二十克丶大青葉二十克丶苦參二十克、百部二十克、黃蓮十二克。

        每日取藥液外敷,連續十天,灰甲拜拜!如讀者家中有老人家患灰甲,不妨電郵小董,找個方式幫忙!溫馨提示:灰甲癬菌乃微生物,可以令傷口被金黃葡萄球菌入侵,後果嚴重,必須及早治療及預防!下次沖涼後,別忘記擦乾手指丶腳趾的水啊!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