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五)

2014/04/24 00:52:2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4 Apr
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五)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假設您是戊年出生,而在子宮坐有天機星生年的化忌,在2008 戊子流年之時,流年命宮則是進入子宮,那麼命造在戊子流年時會遇逢天機雙忌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天盤映在人盤上的只是星曜的垂象(投影),除非所處的大限其之宮幹四化觸動了天機星,否則,命造在2008 年所遭遇到的天機運是流年的化忌,僅有短時間的影響力,其之為福為禍程度不大,同理,如果是乙年出生,天機星化祿在子宮,在2008 的流年運上,也不會是祿轉忌的雙忌,而僅是天機星的流年忌,所以遇此情況是沒有恐慌的必要。(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假設B 君是乙年出生,在寅宮坐有天機星化祿、太陰星化忌,那是為祿轉忌的雙忌嗎?答案也是否定的,因為所有的宮位皆是立體的,天機星與太陰星各自為政,所以天機化祿是一會事,而太陰化忌則是另一會事,這兩碼子事絕不能混為一談,如果,您的斗數學觀念乖離此項準則,那則有調整的必要,否則只會誤己誤人。不當的數算是在造口業,談不上指點迷津的助人!

 

在紫微斗數命盤裡,每12 年一定會碰到一次的凶星只有地劫與地空,而這2 個「地煞」並非全然造成負面影響力,也會吸蝕凶星的兇性,當然,遇逢化權能量介入座宮之時,則會見須要更奮鬥的機會,然而各位在解讀四化與地劫、地空遭遇時,不要只是單方面的想像,藉由四化之能量脫離泥沼,那則是消極的解讀方式,因為除了脫離之外,地劫、地空更會賦予當事者在奮鬥之時無限上綱的想像空間,也具有正向的激發力,當然也是少了「務實面」的真情考慮,就類似只要努力工作老闆一定會提拔?而命造是很認真的工作著,但這個提拔也僅可能是命造的「想像」!

 

羊、陀、火、鈴對於同宮內的座星具有攻擊力,尤其對他宮之星曜具有強烈的迫害力,假設夫妻宮裡坐有鈴星,那是命造當事者施以鈴星之作用力於配偶,鈴星之負面作用力之一是為「記仇」,翻箱倒櫃的算舊帳,這股不好的力量是命造施於配偶的對待態度,而不是配偶帶著鈴星來與您配對;當然,您對待別人不會帶著鈴星去橫掃,只是您的配偶較「衰」而已。而如果命宮坐有鈴星,那則是命造當事者本身俱有此種劣根性。

 

在紫微斗數真情世界所提及的內容是為斗數學者在算命時常會「犯錯」的地方,其實,這些皆是基本觀念,但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許多的前輩及同好會因為書障及誤導而始終走在歧途上,甚至是根據不很正確的「知識」在為人數算,那多「危險」。值此不景氣時期,當是學習命理的最好時機,除了「韜光養晦」之外,亦是內修文明的佳期,命理本身並沒有快捷方式或短路可抄,如果您認為3-40 小時就能學懂紫微斗數並能為人指點迷津,雖然勇氣可嘉,但,小心您所學的知識會是讓人看笑話的「野人獻曝」行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