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宮---太陽獨坐巳亥

2014/04/25 02:13:01 網誌分類: 斗數看婚姻與桃花
25 Apr

夫妻宮---太陽獨坐巳亥

【太陽】在巳亥宮獨坐與【巨門】相對,按推斷準則,巳宮【太陽】為旺宮,性質主安泰,亥宮為反背,性質主孤克。【太陽】在巳亥獨坐,命宮是醜未陷宮【天機】,陷宮【天機】性質為浮蕩與奸險,加上【太陽】與【巨門】相對主是非困擾,再會見孤克之【天梁】... 因此【太陽】在巳亥守夫妻宮的克應有是非、分離、孤克及易起事端。

【補充】在推斷【太陽】時,必須打破12宮,比如【太陽】對女命而言為夫星,男命則為父星,可見【太陽】弱宮或格局不吉者,女命必對夫不利,男命則對父不利...

一般情況下【太陽】之克應程度女命比男命嚴重,趨避之法--宜嫁年紀大自己7-10年以上之丈夫,且遲婚或無正式婚姻。另外【太陽】【太陰】必須加入出生時辰來輔助推斷,【太陽】弱宮者夜生人最為不利,而日生人則可以減輕壞的克應。【太陽】旺宮者日生人最好,但夜生人一樣不利。【太陽】之克應可以從三合所會的星系性質來進行確定。

太陽星獨坐夫妻宮(巳宮或亥宮),命宮為天機星在未宮或醜宮。

太陽星在巳宮為旺,在亥宮為落陷,但婚姻生活以在亥宮者較為美滿,但事業只是平順,未見突出表現。而若以事業論之,則太陽在巳宮者,女命夫貴,婚姻生活卻頗多煩惱,多不如意。

男命夫妻宮太陽坐亥宮者,妻子性格剛強,十分重視原則,但也沉默內向,擇善固執,能夠維持安定長久的婚姻生活,且多能配合丈夫,或共同經營小生意,或以固定薪水,節儉積蓄。雖個人坎坷辛勞,婚姻卻能圓滿。

女命夫妻宮太陽坐亥宮則夫緣不足,或遲婚,或早婚離異,但婚姻生活多不完美。甲、丁年生人丈夫事業有成,但個人可能需要付出很多心力照顧家庭。

男命夫妻宮太陽坐巳宮者,妻子或為人師表,或從事法律、傳播工作(丁、癸年生人),妻賢而有責任感,雖然聚少離多,但可偕老。甲年生人,或夫妻宮逢六煞星者較易克配偶,有婚姻波折。

女命夫妻宮太陽在巳宮者,夫貴顯,逢吉星服務大眾事業,熱心公益,只可惜若本命不強(乙、庚、戊年生人,或有地空、地劫、火星、左輔、右弼同宮),往往是沒有儀式的婚禮。

 夫妻宮----太陽獨坐辰戌
【太陽】在辰戌宮獨坐與【太陰】相對,按推斷準則,辰宮【太陽】為旺宮,故性質主安泰,但戌宮則稱為反背,性質主孤克,反背指【太陽】【太陰】各處于最弱之宮壇,比如【太陽】在戌宮對辰宮【太陰】,或【太陽】在亥宮會照卯宮【太陰】,反背格局最不利婚姻。

【太陽】在辰戌宮獨坐,命宮必是【天機】對【巨門】,【天機】對【巨門】性質主動盪與是非,從而帶給夫妻宮【太陽】是非與分離,故【太陽】在辰戌獨坐的克應有是非、分離及感情淡薄。

當然辰宮【太陽】對戌宮【太陰】乃較理想之組合,原因除了辰宮【太陽】為旺宮之外,還得旺宮【太陰】來拱照,這是【太陽】星情呼應系統中的重要心法。

太陽星獨坐夫妻宮(辰宮或戌宮),命宮為天機星獨坐午宮或子宮。

由於天機星為廟旺,故雖浮動但也較其他宮位穩重,只要命宮、夫妻宮吉利,可偕老。乙太陽坐辰宮較戌宮吉利,男命較女命吉利。

男命主個人事業忙碌,配偶賢淑端正,或為家庭主婦,或為職業婦女,皆能默默接受丈夫的忙碌、遲歸,以及作息時間不定(如夜間工作)的生活,可以偕老。若夫妻宮有煞星同宮,夫妻年齡差距宜大,也宜遲婚。

女命以乙、丙、辛、癸年生人較吉,但往往事業表現超過配偶,夫妻聚少離多。以辛、癸年生人不逢左輔、右弼、地空、地劫、火星、鈴星、陀螺者,夫唱婦隨,可以偕老。

夫妻宮----陽梁在卯酉

【太陽】在卯酉宮為【太陽天梁】組合,按推斷準則,卯宮【太陽天梁】性質安泰,酉宮【太陽天梁】孤克。由於【天梁】本質主孤克,一定需要旺宮【太陽】來化解,故卯宮【太陽天梁】比酉宮【太陽天梁】有利。不過【太陽天梁】組合有借宮之區別,卯宮為空宮者,借酉宮【太陽天梁】主不利,相反酉宮為空宮者,借卯宮【太陽天梁】反為吉局,這是所借旺弱宮位【太陽】之分別。

【太陽天梁】守夫妻宮,命宮為陷宮【天機】,【天機】陷宮性質為浮蕩與奸險,加劇【太陽天梁】之孤克特質,三合更會見充滿是非困擾的【天同巨門】。因此【太陽天梁】守夫妻宮的克應有是非、分離、欠缺溝通,且外型/內在皆有差異,最後會互相嫌棄對方從而生情變。【太陽天梁】守夫妻宮有一關鍵環節,就是旺宮【太陰】來救駕,原因旺宮【太陰】可以增加【太陽天梁】的穩定性,令其趨向安泰,由此可見只有卯宮【太陽天梁】才得亥宮【太陰】來照。

太陽、天梁坐夫妻宮(卯宮或酉宮),命宮為獨坐的天機星。

由於天梁星的性質要發揮其化解困難的能力,夫妻因戰亂或其他因素離散後可以重聚,是命宮、夫妻宮會照吉星所可能發生的現象(其他星耀坐夫妻宮如遇戰亂或意外離散,重聚希望較小),此外,太陽天梁坐夫妻宮,如婚前遭雙方家長反對,或婚後配偶遭遇驚險的情形,亦十分常見。

男命宜遲婚,如早婚則有配偶婚後體弱,或不幸遭遇意外有一段時期離散之情形,但能夠全心全意照顧配偶或等待,無論遲婚或早婚,皆主妻賢,可能雙方都無顯赫事業,但可白首偕老,令人羡慕。

女命主遲婚,夫妻間所發生需要化解的困難種類較多,若配偶經商,必見失敗,若配偶有外遇,則多能回心轉意(須有吉星同宮方論,但乙、戊、庚人除外),配偶最宜公職、教職。

夫妻宮----陽門在寅申
【太陽】在寅申宮為【太陽巨門】組合,這是異族通婚的典型組合,在命宮同論,所謂異族即外地/外國也。

按推斷準則,寅宮【太陽巨門】性質為安泰,而申宮則為孤克。

【太陽巨門】主是非、刑克及波折,原因有【巨門】影響之故,安泰的【太陽巨門】可解是非,但孤克的【太陽巨門】就不可。

【太陽巨門】守夫妻宮有一大特點--主離婚,即使【太陽巨門】在寅宮一旦見煞忌刑耗,照樣不利婚姻,原因【太陽巨門】守夫妻宮,命宮必是【天機天梁】,【天機天梁】性質主孤克/波折,會帶給【太陽巨門】波折影響。

太陽、巨門星坐夫妻宮(寅宮或申宮),命宮為天機、天梁二星。

太陽有光芒,巨門則晦暗,二星同宮,太陽以其光芒驅逐巨門的晦暗,太陽星發揮其優點,巨門星也減少其是非,主夫妻間性情相投,互有助益,是太陽居夫妻宮最好的宮位。

男命主妻子持家有方,雖為職業婦女,但安于現實生活,夫以較妻年長六歲以上最理想。

女命主丈夫敦厚慈善,謹言慎行,有宗教信仰或藝術喜好,或熱衷於研究學問,由於巨門居夫妻宮,雖有太陽化其晦暗,但是巨門仍然具有「動口」的本性,夫妻間也難免時有口角,但無大礙。動口加上貴顯,配偶以從事法律、傳播、教師,或其他外勤工作,最能避免口角,促進夫妻感情。夫妻雖也聚少離多,但只要沒有化忌星、右弼星同宮,主能夠攜手互助,和睦共度人生歷程,白首偕老。
夫妻宮------陰陽在醜未

【太陽】在醜未宮為【太陽太陰】同守,按推斷準則,未宮好些、醜宮不好。太陽最差得宮位在醜,因為碰見了入廟的太陰,被月奪光華。更吃力不討好。【太陽太陰】同守之性質為孤克(不安泰),其原因乃相互爭輝所致。

此時命宮【天機巨門】主是非、猜忌及分離,從而加劇了【太陽太陰】的孤克特性,又是不利婚姻的組合,【太陽太陰】同守夫妻宮的克應有--是非、自私、猜忌及波折。

但有奧妙之處,女命醜宮【太陽太陰】守夫妻宮,其克應有所減弱,原因醜宮【太陰】旺宮,對女命有利,而男命則在未宮較好,原因【太陽】在未宮尚有餘力。

太陽、太陰同坐夫妻宮(醜宮或未宮),命宮為天機、巨門在卯宮或酉宮,夫妻宮、命宮無論有否煞星同宮,皆主婚前或婚後有變化,是其特點之一。

太陽、太陰坐夫妻宮若有六煞星、化忌星、左輔、右弼同宮,婚姻生活必有難題,若命宮也有六煞星之一或化忌同宮,則不免變化,是其特點之二。

太陽、太陰同宮時,一明一暗,一陽一陰,難免陰晴不定,時有感情變化,但陰陽互制,反主保守,而此保守的性質,不若天府星的敦厚容忍,只顯示出二星的制衡性質,表現形式是先求照顧自己,若大限、流年逢煞星,更易破壞原來的平衡,產生變化。

屬於太陽、太陰的變化,其複雜性給當事人所帶來的情緒困擾,往往是長時期的焦慮,較易發生婆媳、岳婿之間的問題,或與配偶家族(包括前夫、前妻之子女)之間的關係隔閡,或配偶涉及法律問題,甚或配偶酗酒、嗜賭,對家庭缺乏責任感,處事欠條理等,也往往因婚姻不如意,使當事人的事業難以進步及發揮。

雖然婚前多波折,但對婚姻影響較小,婚後若有變化,對於家庭安定則有較大影響,應有防範。命宮有天機、巨門同宮,稱為「機巨同臨格」,可以發揮才能,不遇煞星事業有成,但天機浮動,巨門是非,二星不比天府、天相重情厚道,亦不如紫微包含容忍,故而夫妻宮坐太陽、太陰二星,無論男女命,都容易主觀上先照顧自己,以事業為重,對配偶的感情較為淡薄。

男命主配偶多安于現實,可于婚後由職業婦女轉為家庭主婦,夫妻宮無煞星,婚前如長有波折者,可偕老。女命則個人的事業多勝過丈夫,如以續弦者或離婚者為物件,可減波折。
夫妻宮----太陽獨坐子午
按【太陽】推斷準則,午宮比子宮好,雖然午宮比子宮要好,但午宮也有缺陷,其光芒過度,故視為不吉也。

【太陽】在子午宮必與【天梁】相對,故性質屬於孤克。

此時命宮【天機太陰】性質為動盪,計算之下【太陽】孤克之性沒得化解。

而【太陽】子午宮獨坐的克應有:

1.午宮【太陽】始熱終冷,易生情變,

2.子宮【太陽】為孤克,感情淡薄。

太陽星獨坐夫妻宮(子宮或午宮),命宮為天機、太陰二星。

太陽在子落陷,過一個宮位到武曲破軍。如果武曲化忌見天刑,有煞耀,則在這個大限內,丈夫很可能因病不能人道。

無論男女,夫妻宮太陽在子宮,以遲婚為宜,男命主妻子秉性堅貞,持家有方,亦能兼顧家庭與工作,宜研究工作或公教職。

女命夫宜年長,應是循規蹈矩,言行謹慎,而安于現實及生性淡泊者,中年以後婚姻美滿,女命在選擇物件時,應多加觀察,合乎上述條件者,方是良配。

夫妻宮太陽在午宮者,配偶能力強,為理想而努力,獨當一面,男命配偶吉,女命丈夫貴顯,不宜經商,無論男女,皆宜遲婚。

無論太陽在子宮或午宮,婚前和婚後配偶的感情上,或個人或夫妻之間,皆易遭遇波折(若個人命宮、大限不吉,則為個人波折),但太陽對宮為天梁星,終得化解,故宜忍耐,終能化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