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增生疣種類多 生殖器疣傳染性最高】

2014/06/18 00:43:24 網誌分類: 健康
18 Jun

【皮膚增生疣種類多 生殖器疣傳染性最高】

當皮膚遭受病毒感染而突起小肉瘤時,就稱為疣。皮膚科醫師吳育欣表示,這種東西是受到濾過性病毒感染而形成的一種的皮膚增生問題,通常會經由接觸而感染到皮膚表面或是黏膜部位,可分為普通疣、足部疣、扁平疣等類型,還有一種稱為生殖器疣是長在生殖器或肛門周圍,這種疣長大後樣子如同菜花一般,所以俗稱菜花。

有些疣在幾個月內就消失,有些疣卻持續好幾年,而且還有復發的可能性。吳醫師指出,普通疣俗稱魚鱗刺,一般會長在手指、指甲邊緣等地方;足部疣多半是長在腳底的地方,通常表面相對較平滑,但部位也比較深;扁平疣為一種小丘疹,經常好發於臉部,外觀較為扁平,有時候只要幾個禮拜就可能會消失,但也有時候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消失掉。
吳醫師進一步指出,這類型皮膚問題可能的傳染途徑是經由人傳人,但有時候也不是直接接觸而傳染,而是經過其他媒介傳遞感染,包括毛巾、滑鼠等皆是,一旦感染之後常常需要幾個月時間形成疣。

生殖器疣傳染力相對較高,需要加以治療,否則可能會增加患處罹患皮膚癌的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