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海參的方法》

2014/06/23 00:54:15 網誌分類: 飲食
23 Jun

《泡發海參的方法》
原料:幹海參 純淨水約5升
特別注意:把手清洗乾淨(不要塗護手霜),把密封盒的內外及盒蓋都清洗乾淨,確保沒有一點油。剪開海參用的剪刀,煮海參用的鍋也要清洗乾淨,不能有油。總之在泡發海參的全過程中,只要接觸海參的步驟,全部不可以有油,也不要接觸醋,否則會影響海參的漲發。
做法:
1)把幹海參在水龍頭底下沖洗幾秒鐘,沖掉表面的浮塵即可,不要用手搓海參的表面,更不要用兩個海參相互搓,那樣會碰掉海參的刺。
2)將沖淨的海參放入一個乾淨的密封盒中,倒入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最好標記下時間以便記住更換水的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12小時後取出。將水倒掉,再倒入新的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放入冰箱繼續冷藏12小時。
3)用剪刀從腹部有口兒的地方把海參剪開,去除頂端的牙狀物,及體內的沙,白色條狀部分單獨取出,留作煲湯用(香港和臺灣把這個東西叫做桂花蚌,賣的非常貴哦),把海參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
4)鍋中倒入純淨水煮開,放入處理乾淨的海參,用中下火煮約30分鐘左右,用筷子紮一下海參,如果能夠輕易穿透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就繼續再多煮5--10分鐘。
5)海參靜置冷卻後,倒掉煮海參的水,放入乾淨的密封盒中,倒入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標記下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48小時,在這48小時中,換2--3次純淨水即可。
**關於泡發海參的方法,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常規的泡發,這個方法除了泡發這種阿拉斯加紅參,泡發其他品種的幹海參也是一樣的,比如遼參什麼的。以後有機會,我再分享借助其他工具泡發的方法。
**泡發海參其實不難,只是需要耐心,有三點一定要牢記:1)只要是接觸海參的步驟,均不能碰到油和醋。2)記得換水。3)煮的時候掌握時間,以筷子能穿透,或指甲能掐透海參為准。
**這可能和你常見的海參長得不太一樣,它是阿拉斯加野生刺身,學名叫「阿拉斯加紅參」,據說產自阿拉斯加100--350米的深水冷水區,沒有公害和污染,由於生存環境冷,壓強大,所以生長週期長達6--10年。
**剪開海參的腹部,那個一條條的筋可以保留,也可以摘下來用來煲湯,是海參的精華部分。在香港和臺灣把這個東西叫做「桂花蚌」,賣的非常貴哦。
**這個海參,是當初我為@父愛彌堅父女三人捐款,並無償提供產品給他們用於開店,所得款項用來給2位小姑娘治病之後,一個網友在另一個志願者的店裡買的。他們店也無償提供了很多海參給他們父女賣,結果某個網友匿名買了送給我的。
**之所以要把這個前因後果說出來,是希望給他們做個廣告,我希望能讓好人做了好事,有好的回報。他們的店在淘寶叫「加美珍品」 他們捐助的店叫「父愛彌堅」。
**今天是海參三部曲的第一部,快去拿出你家的海參泡上,接下來咱們將一起完成《蔥油的熬制》和《蔥燒海參》的做法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2eo6u.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