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開運好車(上)

2014/07/10 10: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汽車與屋宇一樣,都是人們經常身處的重要空間。汽車,被稱為活動的房屋,擁有汽車的人,會經常處於這個空間,汽車風水自然會對車中人構成一定程度的吉凶影響。周易的理論告訴我們:「一物自然有一身,一身還有一乾坤。乾坤之內寓吉凶禍福。」車主與車能否和諧相處,這會影響到車主的行為和情緒,進而影響其運勢。

        個人認為私家車風水比居家風水更重要,特別是不利的風水所帶來的凶災、破財之事,比家居風水來得更快更明顯,損失往往不小於甚至大於居家風水,原因在於「車」是流動的「家」。

        汽車風水應留意哪些方面呢?

        1.大小定乾坤

        一般而言,私家車分房車和越野兩類。房車又有三廂和兩廂的款式,這就要車主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和地位來決定車型了。雖說車型大點顯得大氣,但如果車主個子比較小,則不宜購置大型車,否則會車大壓主(就是風水中常說的「奴欺主」);反之個子高大的,如果購置小巧型的車也不適宜。

        2.款式分五行

        汽車外形的不同,它的五行歸類也不一樣。一般來說,凡是外形圓潤的為金;凡是外形狹長的為木;凡是有起伏圓潤弧線的屬水;凡是外形較尖,很流線型的歸火;凡是外形寬大,略為方正的屬土。

        選車時最好和自己的五行相生或者比和,不能主生車,更不能車尅主。

        3.顏色分五行

        不同命理五行的人,應該選擇適合自己五行的顏色為宜。白、乳白、銀灰色為金;青、碧、綠色為木;黑、藍色為水;紅、紫色為火;黃、土黃色為土。

        選吉祥車號

        一般需要結合預測的方法來決定吉凶,並由專業人士進行,這是至關重要的。如果已經有了愛車及車牌號碼,那麼必須經過專業的預測,一旦發現其中含有車禍訊息,須盡早化解,勿存僥倖心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