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姓名生辰八字算命

2014/08/28 08:51:49 網誌分類: 姓名學
28 Aug

周易姓名生辰八字算命


1、五行所缺

每個人的八字都具有五行,按照傳統命理學來說,要講究五行齊全,缺一不可。這樣的命格才算是好的。如果你五行缺火,那麼你就要補五行屬火的字,如果你五行缺金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補五行屬金的字。如果缺火、金的話。那麼就要補火、金。

2、喜用神

喜用神是什麼呢?就是對自己有利的用神。一個人的命局講究五行平衡。如某人八字:日干身弱這樣的情況,取出的名字當然要遵循喜用神的原理。如你的八字日干身弱,五行忌火,那麼你就不能取帶火的名字。或許會有人問到,五行所缺和喜用神矛盾怎麼辦呢?如某人五行缺木,喜用神為火、木。那麼這樣的名字取木為宜。

3、生僻字、重名字

生僻字是眾多家庭煩惱的問題之一,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你取了個生僻字,那麼你的孩子會面臨以下問題,那就是戶口登記、機票等問題。重名字也是許多家長糾結的問題之一,你可以通過當地相關機構查詢你備選的名字,但是記住要在寶寶提前查詢。

4、三才五格

很多人說取名字主要看三才五格,其實說法是錯誤的,如果光以筆劃來判斷一個人的一生,那麼世界上同樣名字的人豈不是同樣的命運。因此主要根據八字來取一個人的名字,其次再根據三才五格。再考慮其他因素。
 

1、五行所缺

每個人的八字都具有五行,按照傳統命理學來說,要講究五行齊全,缺一不可。這樣的命格才算是好的。如果你五行缺火,那麼你就要補五行屬火的字,如果你五行缺金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補五行屬金的字。如果缺火、金的話。那麼就要補火、金。

2、喜用神

喜用神是什麼呢?就是對自己有利的用神。一個人的命局講究五行平衡。如某人八字:日干身弱這樣的情況,取出的名字當然要遵循喜用神的原理。如你的八字日干身弱,五行忌火,那麼你就不能取帶火的名字。或許會有人問到,五行所缺和喜用神矛盾怎麼辦呢?如某人五行缺木,喜用神為火、木。那麼這樣的名字取木為宜。

3、生僻字、重名字

生僻字是眾多家庭煩惱的問題之一,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你取了個生僻字,那麼你的孩子會面臨以下問題,那就是戶口登記、機票等問題。重名字也是許多家長糾結的問題之一,你可以通過當地相關機構查詢你備選的名字,但是記住要在寶寶提前查詢。

4、三才五格

很多人說取名字主要看三才五格,其實說法是錯誤的,如果光以筆劃來判斷一個人的一生,那麼世界上同樣名字的人豈不是同樣的命運。因此主要根據八字來取一個人的名字,其次再根據三才五格。再考慮其他因素。


周易姓名生辰八字算命觀命心得

子曰:“吾十有五而立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儒學聖人孔子,在論語中與學生暢談人生中說出了他本人的一生是如何度過,如何經營,如何對待的。.短短數語,確實深邃精闢,深思細慮參研悟,一語道破天命機。

在中華文化長河中,古聖先賢們通過自然實踐,總結出許多寶貴而實用的經驗,應用在人生生命歷程中每一個角落,讓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有機會領悟到他的偉大,神聖,奇妙和實用,在其理論的指導下,,經驗的參照中,更好的了解生命的真相,把握生命的方向,提高生命的質量,提升生命的能量,實現人生價值和理想。文章出自起名網,算命網丁洪專先生,轉載請註明出處

歷盡三古三聖至今,關於生命探索,生命真相,生命全息文化,一直在上下求索中不斷的推陳出新,融會貫通,熔古鑄今,在這條文化長河中,有顆燦爛的明珠在壯大,更光明的顯現—四柱命理學。  “四柱命理學”顧名思義,就是關於四柱八字,對於生命生存過程的道理信息的闡述說明之學問,古聖先賢們在生活實踐中,應用中,通過對自然、萬物、時空的探索了解發現:人與自然萬物的時空的一切都是相互影響、促進、制約、生成、轉歸,不但相輔相成,而且全息自律,發現一切生命體都是有規律的遵循著生命全息自律運行,在這個生命全息自律運行中發現:萬物之中只有人類具備有形有質,有氣有情,有道有德,有真有靈,正如《黃帝內經》中《寶命全形論篇》說:“天覆地載,萬物悉備,莫貴於人。”《滴天髓》中說:“戴天履地人為貴,順則吉兮兇則悖”《黃氏圈論》中言:“地生萬物,萬物有命,萬命不同,物有命,草有命,畜有命,人有命,人命乃萬命之首命也”。從此說明了人生生命是可貴的,美麗的,同時也說明了人與萬物休戚相關,相輔相成,所以《道德經》中論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在《陰符經》中也講到:“天地萬物之盜,萬物人之盜,人萬物之盜,三盜既宜,三才即安,”既然人生生命為萬命之首命而為貴,那麼如何才能更好的去了解生命中的自我,發現自我,改變自我創造自我呢?
    

“人最困難的不是理解別人,而是發現自己”哲人說。儒聖孔子給我們的參照更是無價之寶:“吾十有五而立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如此境界給我們的啟發是,人應遵循自然法則,,在不同階段應不同對待,​​在不同境界應靈活對待,在不同層次應變通對待,其前提是要明道理、命理,遵原則、法規,知靈活變通,善巧方便,才能做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這和四柱命理學中的生命全息系統則不謀而合,通過四柱命理學分析可以更清晰的了知命​​運而進行把握改變,去造化更好的生命系統,知命以悟道明理見性為前提,以善巧方便的言語變通引導為手段,以平和積極樂觀的心態為基礎,以觀命運氣三氣五行陰陽運化分析為技巧,以解惑,斷惑,破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宇宙觀為中心。以四柱八字格局結構運化分析應用為方法,從而實現知道了解命運,能正確對待改變命運,全面提升,昇華命運,建立和諧、健康、快樂、自在、智慧的人生生命,也正體現了萬物人為貴,萬物人為中,萬物人為首的人文文化內涵,同時也體現了”有諸內必形諸於外”的內外統一和融會貫通的自然生命文化。

在世界文化長河中,東方中華文化無疑是世界文化的中心文化,而四柱命理學則是東方文化領域中一顆璀璨的明珠瑰寶。千百年來,他一直幫助很多迷者走出​​迷途,四柱命理學在應用中可謂妙用無窮。其用可分為五大妙用:第一是小用,主要用於了解命局結構,預測禍福,占卜吉凶;第二是大用,用理指導人們如何在不同環境,不同層次,不同領域,不同時空中的靈活應用,順應規律趨吉避凶,化險為夷;第三是全用,根據陰陽五行運化趨向和規律,採用內外五氣平衡法和內外五氣還原法促進人體身心平衡融合,內外統一,提高生命質量和提升生命能量;第四是妙用,根據陰陽五行運化規律,生長化收藏,旺相休囚死,生剋合破害原理,靈活合理的應用於還源生命本源,實現真正的健康人生,自由人生和幸福人生;第五是正用,前四用都統攝在正用中,正確的指導應用,以順應天道自然,地道法規,人道道德。通過四柱全息分析,用於破除迷惑、困惑、疑惑。為人生生命系統中無障礙、無阻礙、無掛礙,真正實現入世不迷,出世不惑而提供準確的全息信息。

如何才能達到對四柱命理全息靈活而準確的把握和應用呢?主要有三點。

第一,有使命感和責任感,通過小我自身的不斷學習、培養、發揮、了解、領悟和應用,建立良性的心態和行為,培養自身的欠缺和不足,擁有身心健康、財富充裕、智慧無礙的三寶人身,這需要我們數術命理研究從業人員不斷的學習補充、領悟實踐、修正妙用,以此去實現人生的大我(家庭,社會,人類)的安定與和諧,這是我們每一個易學研究從業人員的崇高責任,是應該做的,應該做到的,不是一項要完成的任務,而是有義務去做,更不是利用一點特長去欺生詐世,惑心迷人,牟取暴利,損人利己,從事這項工作的一切動機都必須是為了自利利他,服務大眾,雙贏共榮。文章出自起名網,算命網丁洪專先生,轉載請註明出處

第二要有道德原則,在以自利利他為前提,以勸善斷惑為根本,“有德者得之,無德者失之”,“有德者得天下,無德者失天下” ,要做到有德有道,有法有術,需要我們研究從業人員不斷的學習修證,精進務實,善於合作,多用智慧。眾所周知,從古至今,凡是命理術士,如果沒有善德,口德,行德,心性道德,幾乎沒有幾位是可以善終的,甚至死於非命意外,應做到謹小慎微,不可誤導生命。誠如台灣蕭湘居士所說:“半為勸善半觀相(骨相,氣相,命相),半為修心半糊口,”可謂是最佳的借鑒參考。只有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以正確語言引導,以正確行為引導,以正確心靈思維引導,以正確講述命理四柱為引導,才能更好的以正本清源的宗旨服務社會大眾,才能做到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第三必須擁有專業的知識和公正的心態,在四柱命理分析過程中,應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如實說明四柱八字命運氣運化系統中所顯示的各項信息,以善巧方便的語言加以引導建議,目前,社會上有些從業人員在講述四柱命理或解卦中,不能正確的領悟而錯誤的亂講,帶來的負面影響級大,所以會讓人們覺得是迷信行為,甚至是騙子,這些統統是我們從業人員的錯誤,沒能正確領悟古聖先賢心得,或者學習一點小術,一知半解就去為別人診命斷命,以至誤導,比如生剋制化,誰克誰克的很厲害,把誰克病了,克死了,看到命中有桃花就以為有感情問題,婚外生枝了;看到命中有貴人,就以為有貴人相助了;看到小人就以為小人破壞了。這些要看四柱八字結構格局強弱喜忌來斷定,生中有吉有凶,克中有吉有凶,生剋本是同一事物的對立矛盾統一體,“宇宙有生必有克,人身有病必有藥”,人們常說:“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的道理,命中有生不一定是好事,有克也不一定就是壞事,命中小人也可能是貴人,而貴人也可能幫倒忙而成為小人。不明白命理而為別人診命斷命,正如不懂中醫醫理辯證的大夫,不明中醫之道而給患者診病治病一樣,誤診誤斷,誤人性命,豈不是自欺欺人,誤己誤人。這些不得不引起我們數術研究從業人員的高度重視和警覺。關於陰陽五行生剋制化的靈活應用,要視命局結構而定、強弱喜忌而定,不是看見木剋土、金克木就有問題,金不克木,木難成棟樑,火不克金,金難成器皿。在《命理探原》中的《五行生剋賦》和徐大升的《五行大義》中論述比較全面系統,不同命局結構不同對待,​​在《黃帝外經-順逆探原篇》的論述中說:“五行順生不生,逆死不死,生而不生者,金生水而克水,水生木而克木,木生火而克火,火生土而剋土,土生金而克金,此害生於恩也。死而不死者,金克木而生木,木剋土而生土,土克水而生水,水克火而生火,火克金而生金,此仁生於義也。夫五行之順,相生而相剋,五行之逆,不克而不生,逆之至者,順之至也”。命局中十神、神煞運用也鬚根據命中結構格局、強弱、喜忌、坐位不同而不同解釋對待,應靈活把握運用,否則會帶來很多荒唐的笑話。

《星命萬年-百丈歌》中:“天地人元分五音,陰陽妙決果然真,去留疏配還參透,不若先知禍福深”。如果不具備專業的知識和公正的心態,想參透陰陽五行命中玄機,幾乎是不可能的。通過專業知識積累(學),悟道明理見性(悟),修證還源正解(修),三方面合而為一,才可能參透其中玄妙。如果我們研究從業人員不明白命理、沒參透陰陽五行,而去為別人講解命運、診命斷命,猶如盲人騎瞎馬,自誤誤人,誤人性命不淺。所以為別人診命斷命是一份有責任、有良心、有良知的工作,不但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為對方講解全面周到的命中信息,同時提供合理合情、合法合道、合度合作的建議,為求測者斷除心中困惑而建立良性的生命生存信息。文章出自起名網,算命網丁洪專先生,轉載請註明出處。

人生百年,在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間,如此短暫的人生,命運卻給了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生存方式:有的人生活在苦惱中;有的人生活在痛苦中;有的人生活在疾病中;有的人生活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中;有的人生活在極度掙扎中;而有的人生活在平靜樂觀中,有的人生活在快樂幸福中;有的人生活在逍遙自在中;有的人生活在花天酒地中;有的人生活在富貴榮華中等等。如此有無數的人們會問:天下公平何在?命運給人們的回答則是:因為有公正。所以知命是及其重要的,人們只有正確的了解自己才能做到有備無患,才能趨吉避凶。知命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把握命運、改造命運,而不是迷信命運。命中註定的宿命論觀點是不全面的認識、是消極的,而完全的自由論觀點也是如此,令人忘乎所以,反誤了唧唧性命。只有宿命論和自由論的合理統一才是合理的,先天三分之一命中決定,後天三分之二由心態和行為決定。“我命在我不在天,命自我立不由天生”。命運本是因果辯證,命理是要遵循因果自然律而運行的。因果律則遵循中道平衡論,命理是建立在陰陽五行平衡理論中的產物。所以中決定心叫中心,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色相,相決定貌叫相貌。偉大的古聖先賢們通過天地人萬物運行的自然規律及生命全息,才發明了四柱命理學說,其目的是讓人們能正確的把握人生命運,然後才能正確的對待改變造化命運。

改變命運的方法以正確知命解命為前提,所謂改變命運,就是改變內在心態思維和外在行為氣場。改變不良的心態、觀念、行為,建立良性的心態、觀念、行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世界觀、宇宙觀和思維觀。改變的方法分內五氣還原法和外五氣平衡法兩種方法。文章出自起名網,算命網丁洪專先生,轉載請註明出處

內五氣還原法是通過四柱八字格局分析,根據陰陽五行運化規律和原理,觀其內在五氣偏在那一行,強弱喜忌,弱的那一行必在身體上表現不適或疾病,給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只有通過內五氣還原法才能使人體內在五行運行平衡及陰陽恢復平衡,使人體不適或病患解除。《黃帝內經》中:“天食人以五氣,地食人以五味”。“言天者求之本,言地者求之位,言人者求之氣交”。“善言天者,必應於人,善言古者,必驗於今,善言氣者,必彰於物,善言應者,同天地之化,善言化言變者,通神明之理”。人體內五氣運行規律是遵循宇宙自然運行規律,在內為五氣,在外為五運,“有諸內必形諸於外”。內外是統一的。《天元紀大論篇》“夫五運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殺之本始,神明之府也”。對於人體而言,內在小宇宙和外在大宇宙是同步的、統一的,五氣還原法是藉助大宇宙的規律和運行來輔助調節人體小宇宙的平衡。只有通過心態調整相應,才能相合融入而恢復內在五氣自動還原平衡。當人體內五行因心態情志變化影響而失去平衡,則會帶來人體不適或病患,內五氣通內五情:喜屬木、樂屬火、欲屬土、怒屬金、哀屬水,由內五情擴大至七情六欲,在中醫理論中:“喜傷心,怒傷肝,思慮傷脾,恐傷腎,憂悲傷肺,驚傷膽”。在四柱八字分析中能看出其性情心態,在按陰陽五行之規律,建立內在五氣新環境-心態平和、五氣貫通。為身心健康奠定內在的和諧環境。

外五氣平衡法是通過四柱八字結構分析,陰陽五行所缺所偏,在外在建立合理的氣場和風水佈置,促使內外五氣相合統一、平衡運行。外五氣是根據宇宙日月星辰二十八宿運行所產生的宇宙生命造化場。《五運行大論篇》中:“臣覽《太始天元冊》文:“丹天之氣,經於牛、女戊分,矜天之氣,經於心、尾己分,蒼天之氣,經於危、室、柳、鬼,素天之氣,經於亢、氐、昂、畢,玄天之氣,經於張、冀、婁、胃,所謂戊己分者,奎、壁、角、軫,則天地之門戶。夫候之所始,道之所生,不可不通也。”外氣場和風水佈置主要根據命局結構分析,陰陽五行偏在何處,強弱喜忌,在外在​​環境進行調節補充。其包括:顏色、飲食、睡眠、方位、方向、臥室、辦公室、車內、語言、行為、文章出自起名網,算命網丁洪專先生,轉載請註明出處佩帶飾品、物質、數理、祖墳風水等。根據自身五行喜忌,找到準確的對應。通過內外五氣的調整還原和統一,可以達到知命而改變命運,從而全面提升生命質量和生命能量而造化命運,立足於健康自由、快樂富足的人生幸福生活。同時也為社會的安定和諧做出相應奉獻。通過四柱八字格局結構分析了解,找到自我對應系統,內在修心,外在修身,正實現了《大學》之:“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的知命、正命、造命的願望。從而做到孔聖人所講:“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的生存境界。

人生命運幾乎是由自己掌控的,四柱命理則提供命運中不同狀態的參照物,只有明白命理,才能正斷、正解四柱命運,只有明白道理,才能正確指導建議而斷惑,只有真正明了自然運化規律和人體情志變化趨向,才能正確闡述陰陽五行變化之道、演化之道、運化之道。願我們所有的易界命理術士研究從業人員都能真正悟道理、命理,明物理、人理,文章出自起名網,算命網丁洪專先生,轉載請註明出處見自本性、萬物特性,去指導在迷途顛倒中的迷者。讓所有的迷者都走出迷惑、走向光明、走向健康、走向自由的幸福人生。

觀人生命運,感慨萬千,嘆生命短暫,歲月蹉跎,視芸芸眾生,苦海無邊,盼易海明珠,引迷途於岸,恍兮惚兮,偶得數言,願和大家分享,還請指正為盼。


星河銀漢廣無邊,無為先天及後天。
大千內外無為照,銀河系中一泥丸。
日月為伴天經運,歷盡三古非等閒。
太上傳道三皇著,三古三聖三世傳。
天皇燧人立天道,人皇伏羲定人寰。
地皇神農物性闡,大道通天祖為先。
三皇五帝自古傳,一脈承傳數万年。
為教萬有明天道,取像比類八五三。
文王八卦武王編,希夷承傳孔丘宣。
九宮八卦言妙理,七曜立天定人元。
六運五氣明理性,四像三才定根源。
陰陽萬法歸一理,一中含萬萬歸元。
歸得無為抱神靜,形正神明悟大千。
妄念頓除非無有,無得無證無後先。
若悟乾坤八卦理,方明功到自然圓。
功圓出入無迷惑,化情渡眾遊大千。

以上就是周易姓名生辰八字算命,希望大家以姓名生辰八字來為自己孩子測算一個好聽又吉祥的名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