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靈芝為何價格參差不齊?

2015/01/12 09:32:55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12 Jan

市售靈芝為何價格參差不齊?

主要在於品質的不一樣:

第一:機器發酵製作的『靈芝菌絲』

有做成膠囊的,也有與子實體混合成靈芝膠囊,也有做成菁飲,就是靈芝液飲品。

機器發酵製作,10~15天可以做出50噸的靈芝產品,市場上以靈芝之名銷售,製造方便,
不受天候的影響,價格當然比農業種植的便宜許多。

機器製作的產品,戰場已經延燒到牛樟芝,幾乎知名的大廠牌都參加這場角力,小公司是沒有能
力投資建造液態發酵槽,大家都希望搶佔多醣體這一塊市場。

所以,很快的牛樟芝就會像靈芝一樣便宜,因為製作方法、天數完全一樣,只是投入的菌種不一
樣(靈芝菌、牛樟芝菌),現在最便宜的『靈芝』產品60粒約500元,與維他命價格相當。

品質的好壞,不能以市場品牌知名度來區分,要仔細看產品說明,不論大小廠牌也都有詳實的說
明,只是有些消費者看不懂而已。

在這裡還要提供二個重要的觀念:

A買的產品若強調『多醣體』,事實上與『靈芝』是不一樣的。

機器製造,大多會強調『多醣體』有多高,因為『液態發酵』只能發酵出『多醣體』而已,時間
再久,發酵的產物也無法生長出『子實體』。

然而,會選擇『靈芝』『牛樟芝』,主要是食用『三帖類』『有機鍺』,『多醣體』並非主力。

最重要的是:『三帖類』『有機鍺』大多存在於『靈芝子實體』中。所以『機器液態發酵』的
『菌絲』產品,大多強調『多醣體』成份高,原因在此。

B『多醣體』成份高低,與『高分子多醣體』成份高低,二者是不一樣的。

許多消費者似乎不加以分辨,也可以說是行銷訴求讓消費者無法分辨。因為澱粉也是多醣,在產品
中增加『澱粉類』也可以檢測出很高的『多醣體』,但『多醣體』並不等於『高分子多醣體』。即
便是『高分子多醣體』,也有區分為三碳醣、四碳醣、與六碳醣。

靈芝的主力作用不在於『多醣體』,而在於『三帖類』。主力重點若在『高分子多醣體』,就請參
考『巴西蘑菇』產品,『巴西蘑菇』最為珍貴的成分就是『高分子多醣體』(屬於六碳醣)。

【巴西蘑菇的好處】
每種蕈類多多少少都含有多醣體類的物質存在,且種類與結構也都多不相同。巴西蘑菇最為珍貴的
成分就是在於含有獨特且豐富的巴西蘑菇高分子多醣體,它的組成經過研究發現至少包括α-D-葡聚
糖、β-D-葡聚糖、β-半乳糖葡聚糖、β-(1-6)-D-葡聚糖蛋白質複合體、木糖葡聚糖等分子結構不同
的高分子多醣體,分子量皆在10,000Dalton以上,一般而言,多醣體的分子量要在6,000Dalton 以
上始有效能。經過去的研究顯示,高分子多醣體可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這些存在於巴西
蘑菇獨特組成的高分子多醣體,就是讓巴西蘑菇造成保健風潮的原因,相較於其他真菌類的保健產
品,能給您更好的養生效果。

這裡,您就可以知道分子量要皆在10,000Dalton以上,才有一定的效果,稱為『高分子多醣體』。

第二:農業種植的『靈芝菌絲體』

農業種植的靈芝根部,在成長期會將培養基的養分全部分解吸收,形成靈芝的根部,在太空包中
的靈芝根部,就像榕樹的樹根,很粗,跟樹根一樣,就稱為『靈芝菌絲體』,機器發酵的『靈芝
菌絲』就像樹根尾端的絨毛一樣,鬚鬚的所以只能稱『靈芝菌絲』

所以,靈芝的根部就有『靈芝菌絲』與『靈芝菌絲體』二種。


第三:農業種植的『靈芝子實體』

機器發酵槽發酵的『菌絲』,放得再久也不會長出『子實體』(就是靈芝傘柄部份),所以,只
要是『靈芝子實體』都是農業種植的,不用擔心是機器製作的。

 

市場上的『靈芝』產品分析:

『機器發酵的靈芝菌絲』、『農業種植靈芝菌絲體』、『靈芝子實體』可搭出市場多樣產品:

1。『機器菌絲』做成菁飲(就是液態瓶裝飲品)。

2。『機器菌絲』做成膠囊(市場上有此產品,以靈芝之名銷售)。

3。『機器菌絲』加『靈芝子實體』做成膠囊(市場上也有此產品,以靈芝銷售)。

4。『農業靈芝菌絲體』做成膠囊(此產品比較少,似乎沒有看到)。
   但有看到以『農業靈芝菌絲體』『農業靈芝子實體』水煮萃取數倍濃縮,以靈芝液銷售。

5。『農業靈芝子實體』做成膠囊(標準的靈芝產品)。
   做成膠囊的方式有二:A烘乾後直接磨粉,裝填膠囊 B高溫萃取(水煮)後噴霧造粒。

6。『農業靈芝菌絲體』加『農業靈芝子實體』做成膠囊(價格最貴)。
   此產品有分很多種:

   A『子實體+菌絲體』高溫萃取(水煮)後噴霧造粒。
   B『子實體+菌絲體』專業破壁技術破壁後製成膠囊(破壁技術分多種再找機會說明)。

影響價格的因素,除了『子實體、菌絲體』『機器發酵、農業種植』『高溫翠取、破壁技術』等
,涉及『靈芝』產品的品質外,還有下面因數會影響價格。

1。『子實體』欃『機器菌絲』或『農業菌絲體』成本不一樣,售價也不一樣。

2。『子實體』與『農業菌絲體』所含的比例不同,售價也不一樣(菌絲體比例越高便宜)。

2。『進口的靈芝產品』,他國大量生產或中國大陸賣到第三國過水,轉賣到台灣的產品。

3。『萃取方式』的不一樣,品質就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

  『高溫萃取』『低溫萃取』『高溫研磨』『低溫研磨』又都不一樣。

4。『破壁方式』的不一樣,品質就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

因為上面諸多原因,造就了市場上不一樣的價格,不一樣的品質,即使同一家品牌,也會搭配出
不一樣的產品,售價當然也都不一樣,有些消費者真的很難分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