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紫鬥斷格局:綜合論斷整體把握

2015/03/09 09:49: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09 Mar
論紫鬥斷格局:綜合論斷整體把握

來源:十八紫微網 作者:寧雪天 標籤:格局,紫微斗數,命局

簡要:從命盤的方方面面的信息我們掌握了命主的整體一生,又從運程上,可以看出隨著時間的變化命主的運程起伏。

雪天記得有很多學紫鬥的朋友和我說,紫鬥斷事情準,但斷格局不如八字。

不過雪天在一直學習的過程中,感覺卻恰恰相反。

紫微斗數要斷細真的不容易。有的高手斷車禍,簡直就是可以像當時在場一樣,從車禍的原因,到車禍的現場,都能一清二楚。說實話,雪天現在做不到這一點。

但斷格局,其實用紫微斗數斷是最容易的。有很多朋友看多了古書,或者看多了今人寫的書,但不消化,不能結合現實的社會環境來斷,這樣就容易有誤差,甚至將富貴人家斷成貧寒之士。


其實斷格局只有幾個要點。


首先你縱觀全局,看看命格是否成格,如果出現祿居財位,左右會命,日月會命等等大吉格,或者又雖不成格,但事業宮或財帛宮等重要宮位諸吉雲集,祿權加會,那麼就必定能成就一番事業。你照著這個思路去找個二三十個有錢人有權人的命來看看,就會非常清楚,在實踐中不斷的把自己理解錯誤的東西摒棄,正確的留下來,慢慢你就能真正理解格局為何意思了。


格局雖然斷準了,但也不能告訴命主,你是富命,你不是富命就能了事的。富局也有很多種,有的是出生在了一個好家庭,有的是遇上了好時代,有的是自己能力強自己打拼出來的一片天地,又或者兼而有之。有的人富,但仍然有福,子孫滿堂,家庭美滿,也有的人富,卻是非不斷,妻離子散。要把這些都看清楚,就要重點看一下其他的幾個宮位。


父母宮和田宅宮,可以告訴我們命主出生時的家庭信息。


比如前兩天雪天看過一張女命,田宅宮權祿,父母宮化科,是出生在家產億萬的老闆家裡的千金。而又看過一個大老闆的命,他的父母宮太陽坐戌,還化忌,再遇到諸煞。這個老闆年少時真的是不容易,父親早亡,文革時被打成現形反革命,因為是富農,沒飯吃不說,還終日被人欺負。


這些信息都是很明顯的。多看幾個盤,命盤排出來的時候,都一目了然了。


看子女宮可以看出和子女的關係。


看夫妻宮可以看出婚姻的好壞。


然後,看這些所有的信息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命宮及先天格局。打個比方,命宮裡爛桃花一堆,或以爛桃花為榮者,婚姻不可能會平穩。


這樣詳細的各個宮位觀察一番,就能把命主的一生都大概有了個了解。哪方面好,哪方面不好,都出現在命盤上,擺在了你的面前。


然後我們可以看看大運,看看命主什麼時候運好,什麼時候運不好。


關於運程的斷法,雪天在之前的文章中說過,要看大運對於整個命局的影響來斷,而不是只看大運的星情吉凶。在大運的斷法上,雪天比較注重四化。這一點朋友們可以作個參考。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總有起起伏伏。


從命盤的方方面面的信息我們掌握了命主的整體一生,又從運程上,可以看出隨著時間的變化命主的運程起伏。


這樣,我們怎麼還能說紫微斗數斷不准格局呢?說這樣的話的人,只能說是他自己還沒掌握紫微斗數的基礎技法。


然後要細推流年,斷出具體事情,就又要下一番更大的功夫了。



本文鏈接:
《論紫鬥斷格局:綜合論斷整體把握》http://www.18zw.com/mijue/geju/9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