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生食ABC 食生時常覺得肚餓怎麼辦?

2015/03/11 09:37:23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1 Mar

食生時常覺得肚餓怎麼辦?

一般人棄肉茹素初期會感覺到時常肚子空,甚至不夠精力,其實這絕非表示吃素不吃肉,身體得到的養份不足夠,反而是因為

1.  心理上習慣了要吃肉才「夠飽」、才「夠營養」;

2.  身體需要一段時期,逐漸適應另外一類的食物,予以處理;

3.  身體自出娘胎長時期吃錯了食物,進口的大部分是不應該吃的、不適合身體構造的東西、一旦大量吃進「真正的食物」,身體知道這些有益、正確、健康,於是大量渴求,以補充多年來的欠缺,所以會時常想多吃。

以上3種情況,經過一段時期(通常三幾個月到半年),身心習慣改變,好好適應,不再感到肚餓,只要吃比較以前少得多的份量,一樣覺得飽(倘若配合其他良好的進食習慣,例如細細嚼慢慢嚥,心無旁騖專注進食,不看報不看電視不討論嚴肅話題),食量可以更減低。

     食生也有類似的情況,只會更強烈更明顯:當我們的身體排走了多餘的脂肪及各部分的毒素,不斷吸取到自己真正需要的養份之後,根本只需要吃得少,就實際上已經足以維持健康生活。事實就是此時此地幾乎所有人餐餐吃得過量,狼吞虎嚥,不會去好好品嚐食物的味道,只求享受大吃大喝的過程及塞滿了腸胃的感覺,同時食物本身養份不足,(因為煮熟了而)失去所有的酵素,再加上腸壁結聚了大量厚厚的潺,即使食物有養份亦吸收不多。(那些潺是堆在那裡,用來保護身體,減少吸收因食物無法消化而產生的毒素。)於是導致雙重惡性循環:

1.  由於食物早已煮死了,缺少酵素,難以消化,產生毒素,於是腸道要堆積起潺牆,阻止毒素被吸收,導致連食物的養份亦減少吸收,整個人吃得過量仍然營養不良,越營養不良越想多吃;

2.  由於大家長期吃垃圾食物,這些食物養份少,身體感到吸收營養不足,需要多吃,結果越來越多人過胖。

     另一個覺得餓的原因是體內有寄生蟲:其實許多人腸胃裡都長期有寄生蟲而不自知,這些寄生蟲偷取了大量的養份,還令到身體感覺到飢餓。通常有寄生蟲的人,特別嗜吃粉麵、麵包、糖、餅乾。一旦消除了體內的寄生蟲,整個人就不會那樣時常飢餓想吃東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