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的世界十、“醫”得好我的“病”嗎?

2015/03/17 09:23:13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7 Mar

十、“醫”得好我的“病”嗎?

“這種療法究竟能醫好××病嗎?”

“要做多少時間才可以康復?”

這些問題周兆祥聽了千百次,皆因近年來主

持定期公開的綠色茶座及其他聚會,輪流邀請中外各路另類療法的英雄,逐一介紹他們的絕技及智慧(氣療、花療、順勢療法、按摩推拿、香氛療法、食療、草療、斷食、尿療法等等),結果每次都不斷有聽眾提出上述的問題,每次也都要用最大的耐性解釋給他們聽:問錯了問題。 

要醫的是人(不是病)

這樣回答,提問者往往很不滿意。

事實真相往往最難接受。

也絕對不是他們的錯。

一來病者的焦慮煩燥恐懼無助心情,可以理解——當你不幸遭受病魔纏繞多時,痛不欲生,試盡了天下的醫療手段,聽到又有一種聲稱療效神奇的療法,豈不寄予厚望,想得以絕處逢生?

更重要的是,大家不曾察覺此時此地社會的集體意識大錯特錯,人人以為醫療是一種服務性消費品,健康是一種產品,出了錢即應該坐享其成,服務提供者有義務擊退病魔讓人重過正常生活,否則即是失職,物非所值。

只有你可以醫好你 

有位大師本來對醫治毫無認識,早年患了重病,屢醫無效,瀕死時得到高人指點,居然憑著決心毅力按照古方實踐,頑疾短期內不藥而愈。從此他雲遊四方廣傳這種奇蹟般的療法,他在傳授之時聲明,想效果突出,必須(1)盡量棄肉茹素,(2)晚晚十一時之前上床休息。結果跟他學藝者約一半練功後大有起色,不少奇蹟出現;另一半病情毫無寸進,皆因辦不到那兩個條件。

這類事例說明了醫治工作(healing)的真相:

要“醫”的不是病,而是人。高境界(即真正有效)的醫治助人脫胎換骨,改變人生觀、生活習慣、內心世界、性情等,而不是斤斤計較有甚麼病(例如腦瘤)要對付,有甚麼病症(例如咳嗽)要消除。 

沒有人能醫好你的病,只有你改變自己的人生觀、生活習慣、思想、性情等等之後,各種病才會消失。 

針對個別病患的手段(例如打針、開刀、食藥、更換基因)只能治標,只有個人的改變才可治本。治標的做法往往弊多於利,不是掩蓋著真正的問題,就是肆意破壞身體。 

 

開悟,坐言起行吧

所以,開頭那些問題的答案是:若能主動改變自己,痛下苦功,許多療法都大有助於康復;需時多久,視乎你肯付出多少,也視乎其他緣分(各種條件的配合)。

健康不是超級市場貨架上的商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