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B浪博反彈的策略

2015/07/27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港股經歷過7月8日的股災後,筆者估計從當天起就已經開始B浪,讓最具勇氣的投資者,進行博反彈的動作。現在距離當天已經兩個多星期,是時候計劃下一步的策略。

        首先我們重溫B浪的特性︰B浪是調整浪中的反彈浪,出現在A浪之後,有時會一口氣完成,也可能會分成多個子浪才到浪頂。

        這主要看B浪反彈的時間,如果運行的時間愈長,分成子浪的機會就愈大;在過去數次港股的熊市中,2008年的B浪反彈了一個半月,科網爆破後的B浪有八個多月,而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的B浪就有兩個多月。

        當B浪開始的時候,由於市場充斥着一定數量的淡倉,故此B浪的第一口反彈,會把持淡倉的人殺個措手不及,升得非常快和急,但衝了第一下之後,就會後繼無力。例如7月8日的股災見過低位22836點,在兩天後的7月10日,恒指就重上兩萬五千點的水平,但後來就沒有動力再大升了。這就是B浪最明顯的特徵。

        分批沽貨離場切忌估頂

        B浪博反彈的策略,主要有以下數點︰(1)在低位買入的貨,應該是分批離場,不用升數天就馬上全部沽掉,但亦不要嘗試估計浪頂,然後計劃在浪頂前一秒鐘才沽貨,因為你很大機會估不中,請不要冒這個風險;(2)通常反彈的時間,由一兩個月到大半年不等;(3)目標反彈的幅度,為跌幅的一半至0.618,上星期恒指的高位,已經和這個目標頗為接近,所以按照博反彈的策略,投資者上星期應已將一部份倉位套現離場,袋袋平安。

        (4)B浪反彈終結的最大指標,就是在大部份的財經報章,都寫上「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牛市重現人間」、「大熊已被消滅」、「股市有機會再見新高,目標升穿30000點」等字句,這就是B浪尾聲的最佳指標,讓散戶跌入「牛市陷阱」,準備迎接C浪的來臨。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8/03 13:33:04 回覆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