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牠一條命將會怎樣

2015/09/04 10:27:18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4 Sep

 殺牠一條命將會怎樣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我在年輕時候沒有學佛,也是喜歡肉食。我造的業,比一般人造的業重。抗戰期間我常常出去打獵,讀了《地藏經》之後恐怖,真的害怕,就吃長素,不敢再肉食了。知道自己造作的罪業很重。小時候無知,我父親喜歡打獵,所以我們常常跟著大人上山打獵,天天都有野物帶回來。我打獵打了三年,從十七歲打到十九歲。所以我這個槍法幾乎是百發百中,不需要瞄準,我有這個本事。每一天至少要打二十發子彈,不打獵也練習。我父親是軍人,那個時候對日本人戰爭,他管軍械,管這些武器,所以我們家裡槍支就很多。機會造業,天天讓你練習,小朋友哪個不喜歡玩槍?我們玩真槍,槍法打得好,是天天練出來的。你不練怎麼行,要練,什麼事情都是一門深入,長期熏修,所以我的槍法就打得很準。可是造的業就很重,那個時候不知道。

 

以後學佛,讀《地藏經》,讀了真是寒毛直豎。看到我父親死的那個狀況,跟經上講的完全一樣。我父親死的時候發癲狂病,看到山就往山上跑,看到水就往底下鑽,跟經上講的完全一樣,我親眼所見到的。我們上山就是打這些野獸,水里面我們用黃色炸藥炸魚,炸藥下去之後,幾千條幾萬條的魚漂上來。你說這個罪業多重?打獵時獵物比較少,河裡面炸魚不得了,我們常常乾這個事情。曉得知道這個罪業非常非常之重。殺生是短命報,我父親四十五歲就走了。以後我學佛了,人家給我算命,他說你的壽命不能超過四十五歲,我相信。所以我學佛很精進,因為時間只定到四十五歲。四十五歲那一年害了一場病,害一個多月,我沒有找醫生,也沒有吃藥。因為心裡想到命到了,醫生是醫病的不能醫命,所以就一個月當中念佛求生淨土。這麼念一個月,病自然好了。

 

以後有一年,在台灣仁王法會當中,遇到甘珠活佛,這也是老朋友,他看到我之後非常歡喜。告訴我:“你這麼多年來講經弘法,功德很大。你本來沒有福報而且短命,現在你不但有福報而且長命。這都是這一生弘法利生的福報現前。”我沒有求長壽,只是明白覺悟之後,不再為自己。一切為佛法、為眾生,所以得的感應。對我自己來講,我隨時都想走,我對這個世界一絲毫的留戀都沒有。身體留在這個世間——眾生之福,眾生需要,佛法需要,多留幾天;眾生不想要了,佛法也不需要了,立刻就走,毫無留戀。這是我自己現前的心態,我很歡喜早一天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是敘述造業受報,我要不學佛,必然也是地獄裡頭受報,沒話說的,你的業緣在此地。生死業緣果報自受,這哪裡能逃得了?光目女的母親只是好吃,我們不但好吃,還造業,殺生,殺得太多太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