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兼唇、舌、齿)

2015/09/14 09:43:40 網誌分類: 掌相
14 Sep

一、口:
口为水星,又名海口,容纳百川。上通四岳,下润一身,最宜红润大厚。齿白唇红,上下得配,方为贵相。书云:齿白唇红人多寿,薄小尖偏福不宜。
口为出纳官,言语之门,饮食之具,万物造化所关,又为心之外户,赏罚之所出,是非之所会也。端厚不妄诞,谓之口德,诽谤多言,谓之口贼。麻衣老祖说,论口,主要看它的四周。眉眼、耳珠、鼻、齿、髭须、人中、法令、声音,皆与口关连。
口像大海,可以包载大地、沐浴日月。眼为二河,口为百纳之海也,目若光明而不露,口若方正而不反,贵也。书云:睛清口阔,文章高人;目暗口尖,多贫之辈。方阔有棱者主寿贵,形如角弓者主官禄,横阔而厚者富贵,正而不偏、厚而不薄者衣食,如四字者富足。面大口小,何足为奇;面小口大,何足以道;面圆口阔,方是食禄之人。短促唇掀,色青齿露偏斜,骨  肉熬煎。阔而不正,欺诈岂堪言。尖薄是非口,尖而反、偏而薄者寒贱。口小而短者贫。
不言口动如马口,饥饿。口未语而唇先起,奸邪在心,常怀不足。形如马口(指唇长而嘴阔)者饥饿。嘴如吹火(指嘴形凸起而尖,见嘴不见腮)者孤独。口如一撮者贫薄。有黑子者酒食;紫黑者多滞。口开齿露者,缺少心眼。睡中口不合,泄元气,夭折天年。
口用唇来开启,用齿来关闭,用舌来宣扬,用頦来承载,就是口的分界。唇为口之城廓,舌为口之锋刃。城廓欲厚,锋刃欲利,厚则不陷,利则不钝,乃善相也。口大唇薄,深沉难测;口不见唇,威镇三军,口闭呈一字,主果决、刚毅,有威。舌大口小,贫薄折夭,语不能了;舌小口大,语言轻快。口色欲红,口音欲清,口唇欲厚,口德欲端。口朱而方(女子口方不贵),广置田庄。诀曰:口如泼砂,富贵荣华;口如抹丹,不受饥寒;口如朱唇,必是贤人。
法令纹关系到口的祸福。若嘴唇方厚,法令纹坚固地围绕,说明其人有口德,预示老年一定荣华昌盛。若法令纹直过鼻准,呈漏槽之形,预示中年破财。若横过面颊,叫破腮,一辈子都不吉利。若法令纹侵入海道,提防水厄。若法令纹入口,更不吉利,古称饿理纹入口,当饿死。
相书有云,舌长至鼻准,嘴大可容拳,眼有二瞳仁,此三者得其一,即帝王公卿之相。然而,也有人有此面相而一辈子与高官无缘。为什么?因为局部虽好,须有大局配合。若眉、眼、鼻不应,声不宏,气魄小,智慧不深,无容人之大量,这叫不称之相,有此面相者,不贫则夭。
其次,在辨别上也须注意。舌长至准,准圆鼻直,直贯印堂,眉与鼻柱相连,目长横天,光彩射人,这才是贵相。舌长至准,如果嘴唇尖薄,面带破腮、漏槽,有此面相,不能高贵,且预示财散难聚。若舌长至准,而鼻头空,山梁断,此为土克水,预示家业破败。或舌长至鼻准,或嘴大容拳,或眼有二瞳仁者,其人若能气量大,能容人,敢于决断,德行好,好善乐施,可称大英雄。
诗曰:
贵者唇红似朱砂,嘴如四字足荣华。贫贱似鼠常青黑,破尽田园不顾家。
唇上纹多红似花,一生富贵自荣华。厚知少语薄多颂,如此言之定不差。
水星得地口唇方,荣贵肥家子息昌。上下唇偏棱角薄,出言诽谤人难防。
口方四字信义真,两角低垂有恶声。唇上纹多仔细看,青薄川纹饿死名。
口如吹火少儿孙;黑子当唇好吃频。舌上常青难可断,骨肉兄弟也离分。
诗曰:
口能容拳,出将入相;河目海口,食禄千钟。 
口阔而丰,食禄万钟。无人独语,其贱如鼠。
口角如弓,位至三公。口角高低,奸诈便宜。
口如含丹,不受饥寒,一则主富,二则主官。
口如缩囊,饥死无粮,纵然有子,必主别房。
口如缩螺,常乐独歌。口如吹火,饥寒独坐。
口如撮聚,供承人后,虚用心情,人贱如狗。
口角上扬,热情开朗;口垂两角,衣食萧索; 
口宽舌薄,心好歌乐,如此之人,永无凶恶。
口尖如唇,与乞为邻;口唇皮皱,一世孤穷。
龙唇凤口,不可为友,好说不真,常怀沮沮。
形如鼠口,诽谤嫉妒。形如马口,毒害贪丑。
口中有理,财丰足禄。纵理入口,饿死不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