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香港式福利

2015/10/08 18:30:1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很高興第一次和《頭條日報》的讀者們見面。我這個欄名標榜的「慢活」,並不等如Hea着活,或是甚麼事都拖慢來做,而是要更用心去細味能教你愉悅的事物。「慢」字,就包含着不要對生活要求太多、太急的意思。

        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我們每天都被引導去渴求一些我們根本不需要的東西,除非你有用不完的錢,否則你便會一年到晚忙得團團轉,找錢和時間去滿足新的欲望。

        人生的至高享受莫過於健康。你的生活愈簡單,你愈健康,所以健康這東西,最不花錢,卻最值錢。只要你能每天抽點時間去跑個步或游個泳,動手弄一頓多菜少肉的飯,健康唾手可得了。

        香港的生活指數雖高,但要找些低消費,甚至完全免費的活動其實不難。我在政府工作最後一個崗位是在民政事務局,深明政府為市民提供的大量圖書館、泳池/泳灘、博物館、文化娛樂節目及各式體育設施,都是由公帑高度補貼的,雖然有些要收費,但成本回收率都定得極低。例如在公共圖書館借書,一次可借八本之多,完全免費,你看得完嗎?溫習室的公共WiFi不用密碼,完全免費,比起咖啡店的更高速、更穩定;報刊閱覽室的報紙雜誌任看,更有免費的電腦手機充電點。你辛勞工作交足稅,這些設施你不用便白不用了。我叫這做香港式的福利制度。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