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驚慄大師

2015/11/19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在我與學生徒弟們所作的命運統計中,有關人性對事物的「恐懼」,得出了以下多個具體發現。

        恐懼沒有手機與他人聯繫的症狀

        當你的手機沒有網絡覆蓋,你的感覺如何?你可以關閉手機一整天嗎?無論是用完數據或電池沒電,還是丟了手機或在某一地區接收不到訊號,總之在我們所處的現代社會文化環境中,沒有手機會給許多人帶來恐懼症狀,這稱之為「恐懼沒有手機無法與他人聯繫的症狀」(Nomophobia)。

        膝蓋恐懼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漢普郡戈斯波特市的30歲女子薩拉?利斯特,自從11歲那年看到父親膝蓋骨脫臼後,就患上了一種罕見的「膝蓋恐懼症」,薩拉只要見到別人露出膝蓋,就會驚慌失措、渾身流汗,她不敢去海灘游泳、不敢到酒吧消夜,甚至害怕看到未婚夫克里斯?貝利斯穿着短褲踢足球。

        恐懼教皇症

        一直以來,教皇被視為世界上最善良和最美好的人,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湧向他,希望能得到他的祝福和庇護。然而,卻有一群人對教皇感到極其恐懼,他們正遭受「恐懼教皇症」(Papaphobia),即一種恐懼教皇的異常或持續的病理狀態。得此恐懼症後,就會呈現出許多症狀,包括呼吸急促、心律不齊、出汗、噁心和渾身感到恐懼。令這類患者恐懼的可能不只是教皇一個人,羅馬天主教會也可能是他們恐懼的對象,因此「恐懼教皇症」的患者總是希望與教皇相關者保持遠離。

        牙醫恐懼症

        一名英國13歲小女孩看牙醫後患上嚴重恐懼症,不肯張嘴吃飯,而醫院和心理醫生都不願介入,小女孩最終餓死。據《每日郵報》報道,這名女孩叫索菲?沃勒,家住康沃爾郡。索菲4歲去診所檢查牙齒時,被牙醫不小心傷到舌頭,此後她便對牙醫產生恐懼感。8歲時她吃硬糖硌壞牙齒,但拒絕去看牙醫。

        為此索菲三天沒吃飯,家庭醫生建議她去醫院。在拔掉所有乳牙後,索菲不肯張口吃飯,父母只能用軟管給她餵食。他們嘗試餵她水果和添加維生素的飲料,但由於她根本拒絕吞咽,大部份食物都從嘴邊流了出來。出了醫院兩周後,這個年輕的生命便離開了人世。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