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入十二宮詳解

2015/12/04 09:23:16 網誌分類: 斗數十二宮詳解
04 Dec

天同星入十二宮詳解

 

作者:王亭之書籍來源:

 

天同星

 

天同星在五行屬陽水;在天屬南斗星群,化作福星,是命盤中福德宮的主星。禀性溫和,不畏擎羊星的凶焰,不憂化忌星搗亂。所以天同星在午宮與擎羊星同

 

度,稱為「馬頭帶箭格」,反主為國效勞,掌握兵符大權,是立功戰場的大將。

 

在戌宮稱做「反背」。若是在辰宮見到化

 

忌星,而同時會到祿存或化祿者,反為上格,能富能貴,此否極泰來之象。

 

(注)天同為福星。所以有「居十二宮中皆為福澤」的說法,不過這個說法

 

實在相當片面,因為它的福澤,可能要先經艱危困苦而來。

 

天同為純粹精神型的星曜,所以在一般情形下,嫌其人過人情緒化,因而影

 

響事業,必須經過艱危,然後始有舊發之心。

 

所以天同喜歡煞曜的激發,亦喜歡化忌的衝激,此即「馬頭帶箭」以及「反

 

背」的意義。

 

(1)命宮:

 

天同星臨命宮,主人肥滿,眉滿目秀。長方面,略帶圓形。面色黃白。為人

 

性情溫良、謙遜而不外傲,心田慈厚,禀性耿直,志趣高超,思想聰敏,能學能

 

成。與天梁會合而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文央等吉星照會者,福厚

 

壽長。遇祿存照會,最為上格,財福雙美。最惡躔亥宮化忌星,主刑克孤單,為

 

他人作牛馬;或破相病災。但以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者為

 

是,否則主有化解。

 

女命天同星,主人聰明機巧。入廟有吉星會照,及祿存、化祿拱照者,幫夫

 

教子,福祿雙全。與太陰會合,喜修節美容,財祿雖足,但福不全。有化祿、化

 

權、化科者,則福足,但以遲婚為宜。陷宮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者,主刑克或離異,以繼室、偏房為宜。

 

大限流年天同星躔度入廟,有吉星者,添財增福,事業發展有新機會;遷居

 

新屋或出外遊歷。增添人口,喜氣洋洋。如天同星落陷或會照擎羊、陀羅、火星、天同星入十二宮詳解

 

 

 

 

鈴星、空劫、天刑、大耗者,主作事多變,有傾家、官非、破產、虛驚、刑克、疾病等情。有化祿、化權、化科會照者,先兇後吉或先破財後進財。

 

(注)跟天同有密切關係的星曜,為太陰、巨門、天梁。或同度,或相對。古人對天同星系的一些評價如下——

 

「天同守命,會吉壽元長。」

 

這是指天同的普通性質而言。

 

「天同太陰同在午,加殺重,肢體贏黃。」

 

天同坐命者一般肥白,至少亦體態豐盈,唯在午宮時,因受到同度落陷的太陰影響,以致黃瘦,此可作為確定命盤時的徵驗。

 

「天同太陰居午垣,擎羊同度,為馬頭帶箭,主威鎮邊疆。」

 

這是一個斗數中的大格,主人經歷艱難而有成。

 

「天同太陰居子垣,祿存同度,左右逢,主貴顯。」

 

子宮的天同太陰不須擎羊的激發,因為同度的太陰入廟,所以喜見輔佐諸曜,主清貴。

 

在卯酉二宮的天同,與太陰相對,則必須會祿,始能合格,主樂天享受。「天同巨門」同居丑未,結構有嚴重缺點,必須化祿然後吉利,但仍不免內心有隱衷。

 

這種情形,則跟辰戌二宮的天同相似。此二宮垣的天同,與巨門相對,化祿則吉,化忌則兇。

 

天同本身巳屬情緒化重的星曜,再受巨門暗曜的影響,於是使成為隱痛,多不足為外人道。

 

「天同天梁寅申守命,甲乙丁人福厚。」

 

這仍然要天同化祿或者化權,然後始能合格。可是,這又是「機月同梁作吏人」的格局,讀者可以參看天機一節的敘述。

 

當天同與天梁相對時,比較上易生缺陷,所以古人說:「天同居巳亥,會四煞,殘疾孤克。」尤其是亥宮,天同化忌為最劣格局。

 

在上述的格局中,除了「馬頭帶箭」為特殊格局之外,還有一個「反背」之格,即古人所說的「天同戌宮為反背,丁人化吉主大貴」。這個格局是天同在戌宮化權,會寅宮的太陰化祿及天機化科,同時會辰宮的巨門化忌,四化齊會,而天同之化權恰能平穩情緒,所以可解巨門的陰暗,而巨門的化忌卻又成為天同的激發力,由是轉化為良好的格局。如無四化齊會,則不成「反背」之格。女命天同,嫌意志力薄弱,所以古人有以下的說法——

 

「女命天同太陰同宮,雖美而淫,偏房妾侍。」

 

「女命天同天梁同宮,宜作偏房。」

 

古人對於天同坐女命的觀點,其實更可從下述資料看得更清楚—— 「女命天同必是賢。」但這格局卻有條例:

 

「子生人命坐寅。」(喜天馬在對宮)

 

「辛生人命坐卯。」(喜對宮太陰得祿)

 

「丁生人命坐戌。」(即「反背」格)

 

「巳亥逢之,縱化吉,雖美而淫。」(不喜天同天梁相對的格局。)

 

天同在流年大限命宮,一般均有「更新」的意味。但有時卻為感情上的「更新」,最宜注意。

 

逢四煞刑耗空劫,許多時僅主精神上的困擾,或主疾病。

 

(2)兄弟(姐妹)宮:

 

天同星臨兄弟宮入廟者,弟兄四人以上。落陷,二人。與太陰星同宮,五人。與天梁同宮,三人,但有暗爭。與巨門同宮者,三人,有口舌之爭。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者,有刑克不合,離居為宜。

 

(注)天同在兄弟宮,入廟,一般情形下,兄弟姐妹眾多。落陷則稀少。只有在寅申二宮、天同天梁同度、煞刑並見的情形下,主有姐妹而無兄弟。如用來觀察同僚及事業夥伴,則嫌軟弱無力。雖和好,助力亦不大。

 

在「天同巨門」臨兄弟宮的情形下,見昌曲或見紅鸞天喜,有各胞的兄弟。

 

(3)妻宮(夫宮):

 

天同星在妻宮躔度,必須遲婚,方能偕老。或在早年已經訂婚手續,後已解除婚約者為宜,否則多變動;三妻之命,妻子必須小配可免。若天同星臨陷宮,再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者,主分居兩地,或離婚,或刑克病重。與天梁星同度,離婚後再娶相貌美麗之女。天同星妻宮,以同居不舉行結婚禮式者可免離異女命在同星臨夫宮,有吉星扶持者,可免離婚。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化忌者,宜繼室偏房,或遲婚,否則遠離,或從有夫妻之名,而無夫妻之實,空有虛名;或則離婚再嫁。有天刑星在夫宮而落陷者,都刑克不利。會照巨門星,更主口舌連連,精神不痛快。

 

(注)天同躔於夫妻宮,一般情形下多主不利,必須遲婚,而且男子宜娶比自己小八年或以上的妻子,女子宜嫁比自己大八年以上的丈夫,然後始無兩度婚姻。

 

男命夫妻宮「天同天梁」,離婚後再娶,後妻勝前妻;若為「天同巨門」,則主有外遇同居;最佳為「天同太陰」的組合,得妻貌美。以上性質,以不見煞忌為確。

 

女命夫妻宮「天同天梁」,婚姻有波折,長配可免異離;若為「天同巨門」,多感情紛擾;「天同太陰」則主自身易生外向之心。

 

見輔佐諸曜,有時反為第三者的表徵;若見煞刑曜重,則又主刑克生離,所以凡夫妻宮見天同星系,必須將命盤作全面觀察,然後始能判斷趟避之方。

 

(4)子女宮:

 

天同星入廟,臨子女宮,主有子女五人以上,以第一胎見女為佳。太陰星同度,女多子少為貴。與天梁同度,亦以先女後子為順,主有二子,與天機會,二子或遲得。有煞星落陷者,一子送終。在午宮有刑克或破相,過繼或遠離能免刑克有煞星,以祀他人子為宜。

 

(注)天同為感情濃厚的星曜,居子女宮,主與子女感情易溝通,且追隨自己的晚輩或手下人亦有情感,但嫌軟弱怕事。

 

天同太陰或天同天樑的組合(同度或對拱),見煞忌刑曜重重,得子女可能弱智。必須詳察大限流年,始決定生育。有時原局子女宮不吉,逢懷孕之年見上述星曜組合,亦可能生育弱智或自閉症的兒童。若見流煞、流化忌,將原局的煞忌重重冲起,尤須小心。

 

(5)財帛宮:

 

天同星在財帛宮,主白手成家或以薄資起家。與天梁同度,財祿茂盛。與太陰星同度,有意外收穫。與巨門同度,有進有退,財難積儲。與祿存、化祿、天馬會照者,主富有。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鳳閣、龍池者,由藝術技巧起家,有名士瀟灑風度。

 

(注)天同喜居財帛宮,主白手興家。這種性質,比居命宮更為的確。在天同各星曜組合中,以「天同太陰」見祿的組合最利財源;天同與天梁同度尚可,與天梁對拱,並不主富有。會諸吉或祿馬交馳,然後始可藉商業經營發財。「天同巨門」的組合,最難積聚財帛。宜專業工作,傳播事業。帶吉輔,則可從事法律、外交。

 

天同在財帛宮,若從商,宜經營帶享受性質的行業。「天同太陰」的組合,尤宜經營以女性為顧客對象的生意。

 

(6)疾病宮:

 

天同入廟者災少。疾病主陰虛不足,腎臟、膀胱、尿道、疝氣、子宮及淋病、痔瘡等症。與天梁星同度,主有肝胃氣痛。太陰星同度,主胸悶、水脹、腳腫、濕氣、癱瘓症。

 

(注)天同屬陽水,故表徵為膀胱、腎臟等水道之疾。將性質擴大,便成為淋病、疝氣與寺瘡。此種疾病,以天同、天樑的組合(同度或相對)最易患。天同、天梁除主「下部疾患」外,又為心氣痛的表徵。所謂「心氣痛」,其實即肝胃氣痛。但於刑忌齊會之時,則主心肌栓塞。

 

天同、巨門的星曜組合,主有「隱疾」,以神經痛為最常見的表徵。

 

天同、太陰的組合,則主氣虛,引致諸般虧損疾患。

 

(7)遷移宮:

 

天同星在遷移宮,主出門得福。與天梁星同度,出門主得貴人扶持。與巨門同度,雖能在外創業,但多煩惱口舌。與太陰同度,出門能發,但奔走忙碌。會照擎羊、陀羅,出外多是非災禍。火星、鈴星、天刑在外,有鬥爭不安。逢空劫、大耗、旅途失敗在外破耗,滯留他鄉。入廟者可免,但終不安。

 

(注)在天同各星系組合中,以見天梁同拱最宜出門,因這兩顆星曜本身已有流浪天涯的色彩。天同與巨門的組合,亦可出門,唯巨門為是非口舌之星,故出外多口舌糾紛。天同受太陰那種移動不常的性質影響,故表徵為出門奔走忙碌。

 

讀者能掌握上述基本性質,即易由輔、佐、煞、化諸曜的會合,推斷出更具體的克應。

 

(8)交友宮:

 

天同星臨交友宮,主交多方面的朋友。入廟有協助。與天梁或太陰同度會照者,主得益友。與巨門同度,易遭誤會或不諒解。與擎羊、陀羅同度會照而落陷者,主受朋友之累或牽連,或遭手下人之不義陷害。遇火星、鈴星,因朋友受悶氣。逢大耗、空動者,因友破財。

 

(注)天同帶感情,而且隨和,所以可交各方面的朋友,唯必須帶輔佐諸曜,煞曜少見,然後始有助力。

 

最不喜見巨門,因為巨門遮蔽天同,使情緒上出現陰暗面,因而就易與友人或下屬產生誤會。見煞重,則主誤交匪人。

 

見天梁同拱,主得諍友;見太陰同拱,主得知交,彼此氣質相投。

 

由上述基本性質,即可再據其所會合的輔、佐、煞、化、雜曜,作出具體推定。

 

(9)事業宮:

 

宜白手創業或由小發大,與化祿、化權、化科會照,事業鼎盛。與巨門同度,由艱難奮鬥中成功。與太陰同度,宜在已成局面下謀發展。與文昌、文曲會照,主在文化藝術中求進取。若在陷宮,以公眾機構中任職員或在機關部門中任科員。與天馬、陀羅會照,業務多變動,多糾紛。會擎羊、天刑,事業上多訟事糾紛。會照火星、鈴星者,處事多逆境。與空劫會照,事業由幻想中發動,或由藝術技能起家。

 

(注)天同見吉(尤其是見祿),主白手創業,所以必歷艱辛然後有成,尤其是在有父業遺留下來的情況下,更主破盡父業然後自創。所以天同雖為福星,其所稱為「福」的情形,未必盡如人意。

 

只有在「天同太陰」同度,且見吉曜的情形下,才主能守父業或守現成的事業),這是因為太陰帶有財帛的意味。

 

「天同天梁」宜任公職,即見祿權科會,亦只宜在企業任監察的職務。如自己創業,則必須組有限公司,自己退居幕後,僅擔任監察管理行政職務。

 

「天同巨門」,事業常易半途而廢,故以從事不需重大投資的行業為宜。由於巨門主口舌傳播,故亦宜擔任廣告、電台、報刊等職務。但應以消閒享樂為主要性質。

 

天同主享受。故凡天同坐事業宮,皆宜行業帶美觀及享受的性質。

 

以上為基本性質,會照輔、佐、煞、化諸曜,則僅屬變化。

 

(10)田宅宮:

 

與太陰同度, 宜養魚或種植樹木花果,主大富。與天梁同度,產業有進退。與巨門同宮,不宜置產。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大耗者,無產業。(注)天同守田宅宮,一般均主可以自己置業。最喜太陰,同度或對拱,吉人認為可由購置魚塘果園致成大富。在現代社會,尤其是生活在商業城市的人,可以將此項徵驗改為購置寧靜地點(或靜中帶旺)的住宅。

 

天同、天樑的組合,只宜物業經紀。

 

天同、巨門的組合,主因置業招惹損失。

 

天同雖為福星,但在一般情形下,不利購置田宅,是因為天同僅主精神上的福澤,不主物質上的收穫。

 

凡天同居田宅,所服務的公司以帶裝飾、享受色彩,為有商業藝術色彩者為宜。

 

(11)福德宮:

 

天同星是福德宮主星,主享福、能快樂。與天梁同度,自然安樂。與太陰星同度,亦主安逸享樂。與巨門、陀羅同度,自尋煩惱。

 

(注)天同主精神享受,福德宮正是推斷一個人精神享受的宮垣,所以當天同坐守福德宮時,一般主其人精神生活豐足,有生活情趣。科文諸曜會合,尤主其人格調高雅。

 

巨門不利精神與情緒,故僅當天同、巨門組成星系之時,始主精神享受有陰暗面,或為內心痛苦(尤須注意見陀羅則自尋煩惱的特性)。

 

唯天同的精神享受,有時是因為各方面事務已有人代為安排,因此天同守福德宮時,會的吉曜太多,又見空曜,便可伸展成為惰性。

 

見化忌,多主煩躁不安或是非紛擾。

 

(12)相貌(父母)宮:

 

天同星入廟,臨相貌宮,主父母雙全,無刑克。惟與巨門同宮,則父子間有意見。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者,幼年須過繼或祀出,否則刑克。會空劫、天刑,亦主克。

 

(注)天同守父母宮,一般不主克害。但見巨門或天梁卻都有基本缺點。見巨門易生代溝,已見述於「講義」;見天梁則父母間可能有婚姻波折。各星系中,以「天同太陰」的組合最好。唯卻不宜見太陰化忌。

 

由於以上的性質,所以當天同守父母宮時,一般皆主很難調處跟上司、老闆的關係。

紫微斗數主星星性--天同星

★天同星→南斗第四顆星、陽壬水、乳白色,為福星、壽星、享受星,有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延壽制化之力量。
★星性論述:
★天同化氣為福星,主安靜安享也較懶散,乃益算之星、富機智、對宗教、術數有接觸;也為保身之星、南方生人壽元長;如大限會凶星多時,主有災難,若天機天梁三方來會合,雖有災難,仍可安然渡過、益壽延年。
★天同為福星,又為延年益壽之星,會吉星天機天梁,此三顆星皆為保生延壽之星。如命宮三合見之,有吉無煞(吉星乃主左右)主高壽。若四煞全會,乃多病,但不致夭折;行運逢之,亦作此論斷。
★天同本身屬服務業之性質,如教師、會計師、命理師、師之類等有關,故天同具有說服人之能力、偏重外交語言能力。
★天同星善於交際、交涉,故可做公共關係,因又為福星,享受安享之星,可從事娛樂、服飾、旅遊、貿易、服務業等;因又屬水,與吃有關,但屬小型的餐飲店
★天同為陽壬水、陽者,乃動態活動之水,如水塔之水、自來水;排水系統的水,如家庭四週之排水、工廠內之排水系統。又主水管,如天同化忌,乃主水管破裂等。
★屬水之星大多與桃花有關,而天同之桃花對象為良家婦女或餐飲界之子女。
★天同又主美感之物品,乃屬一般消耗之事物,如觀賞、裝飾用品。
★天同與痣有關,若天同入命,而疾厄宮天同化忌入命宮,乃有特殊之暗痣,而此痣乃吉利之痣。
★天同化忌,會有頭昏之事,因天同為壬水屬肝臟、膀胱,而近腎,故腎不好,人易疲勞。
★天同發財運不大,但衣食無缺,一生過得很愉快、安祥且不勞碌。
★天同以幼年及老年運逢之較好,幼年得父母照顧、老年則安享清福,若壯年逢之,主不能開創新局面。故天同入廟則主安享、陷地則不利;若天同有其它正星同宮,另作他論。
★女命最喜天同入命或入福德宮,且最好在廟旺地,主一生安享富裕、助夫益子、相貌端莊秀麗。
★天同、天機分守身命宮,有宗教信仰及藝術天賦。若加空亡星,一定參加宗教之行列。若命逢空亡星,有吉卻不多、先俗、晚年再遁入空門。
★個性論述:
★個性溫和慈善、不太與人計較、注重生活情趣及享受、喜過悠閒生活、缺乏開創與奮鬥精神、保守、慷慨、對人不錯、喜助人且通才。孩子臉、人緣好、做事經常變化、博學卻不專精。脾氣發一下就好了、感情豐富、多情且善感、異性緣重。有藝術天份、智慧高、反應敏捷、善積陰德。太過溫順顯得有點軟弱、較懶散、三分鐘熱度、喜玩樂、依賴性重、好面子、交友好壞分不清。易沈迷戀酒色而無法自拔。
★女命較注重情調、聰明、伶俐、柔順、善良、多情、異性緣重、小孩子氣、稚氣未脫、童心未泯、有藝術天賦、喜美的事物、氣質不錯、賢淑、很女性化、很體貼、小地方動作令人陶醉、喜撒嬌及糾纏。
★天同星與各星同宮:
★天同會昌曲,一生很順利,有文學天賦。女命在婚姻上較不順利,感情較複雜。
★天同與天相最怕火星鈴星同宮沖破,為破格,主殘疾破相。
★天同會羊陀火鈴,在身體上有一段疾厄破相之事發生;一生有開刀之事,若無開刀,必會有小大病纏身不斷,帶病延年。擎羊同宮,一生定有刑傷之事發生。陀羅同宮,身胖眼小或眼斜視。火鈴同宮,臉上多痣,尤其同巨丑未宮,臉上會有特別且明顯的痣出現。
★行運逢之:
★入命或行運逢之,都不是很有作為的格局,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動。
★若行運逢凶、三合會天同可化吉、加天梁更好。天同可逢凶化吉。
★限逢天同化祿右弼同宮,主有異性之朋友、退伍後求職機會佳,易犯十二指腸潰瘍。
★天同星化祿、化權、化忌之意:
★天同化祿時,因天同為享受星,故可使人的物質生活,達到最高峰;亦為桃花星,可交到異性朋友。行運逢之,主有享受、玩樂、桃花,也有解厄之功能。若不見六煞星、計劃預定之財富可得,亦主有口福之事。
★天同化權時,使天同星在有各種構思、計劃能夠積極進行且有效掌握,亦增加領導能力,宜在公職、學術求表現。行運逢之,可合夥創業、不宜自行創業,在工作上有突出表現,亦較辛勞勞碌、無福享受。
★天同化忌時,天同星化忌最怕見到昌曲同宮,其凶厄皆在瞬息之間,一切化為烏有。行運逢之,主損福損壽,有守不住錢財因而耗損,有時明明可得之錢財,轉而復失。
★天同星座宮四化星飛出,呈現之意義:
★化祿→主享受及福氣。入命宮、財帛宮、事業宮,主此人無作為。入疾厄宮、福德宮,主有難可解,故又主壽,入福德宮主有福氣及享受。
★化忌→主損福份。入命宮,主無享福之命,且辛苦勞碌,雖很努力工作,卻賺錢不足糊口;又主為人懶惰成性,不喜工作、縱使賺到錢也有福不會享。入財帛宮主錢財賺得少或收入不足開銷。入疾厄宮、福德宮主身體不好。入朋友宮主無良友,皆為玩樂之朋友。入事業宮主事業上無貴人相助,本身辛勞無福。若入六親宮,主六親何人無福不會享福,身體也不好。
★天同星入各宮位,大概意義:
★入命宮→天同星為福星、壽星、享受星,故天同必須有權星、煞星來衝激方能有所作為。
☆祿→主有口福及享受。廟、安享快樂、不勞而穫;陷,頗費心思。天同化祿不宜入命宮、財帛宮、事業宮主其人貪圖享受,多無作為,若有其他主星同宮,則不作此論。
☆權→主辛勞較無享受。能激發其奮鬥意志、加強其恆心毅力。快樂安祥、勞而有獲。
☆忌→一生精神層面並不如意,必懶惰成性、好逸惡勞、縱使賺到錢,也有福不會享,一生庸庸碌碌渡過。天同化忌最怕見到昌曲星,其凶厄皆在瞬間。
★入兄弟宮→兄弟間相處和睦、逢四煞、表面和善。
☆忌→主其兄弟或母親無享福之命,且身體健康狀況不好,對你助力不大。
★入夫妻宮→男主妻子能幹、賢慧、聰明、美麗、小孩子氣,亦有倒追之情形。女主婚姻感情和睦、先生溫柔體貼。
☆祿→小心有感情糾紛;已婚者、易有外遇之事情發生。
☆權→主配偶工作上有所表現,對人生抱持樂觀進取的態度,也很積極努力工作
☆忌→一生多桃花糾紛、感情生活易生困擾、婚姻難免有點波折。
★入子女宮→子女溫順乖巧、依賴性較重,也很貪玩。
☆忌→有小產流產之事發生;子女貪玩;小心有感情糾紛;已婚者、易有外遇之事情。
★入財帛宮→錢財綿延不斷、有持續性。一生財務平穩、衣食無缺,對金錢看得較淡,不會為財而拼命、喜收集古物。
☆祿→易沈迷於酒色之中。常得貴人財。格局好,其一生衣食無缺,安享無慮。
☆權→廟,可坐享其成,所得的比預期還多。陷、多破耗錢財。
☆忌→收支不易平衡、錢財守不住。廟旺,可預計的耗損花費;陷、耗損都在不知不覺中。
★入疾厄宮→肝火太旺易動氣、入廟疾病多。主腎、膀胱、水腫、肥胖症、疝氣、生理、泌尿系統。晚年易得糖尿病、水腫、疝氣。人易疲勞、感冒、風邪。天同主耳部、逢煞沖、有耳疾。
(1)同巨、同梁,若有羊陀羊鈴同宮、有心病、精神、言語上之不正常。
(2)同陰,最弱部位,乃耳部及肝;羊陀火鈴同宮、血液循環不好、病多、泌尿科。
(3)丑未卯酉宮內凶星多、有耳疾。
☆祿→一生多福多享受、且有遇難呈祥之功能,有病恢復得快。
☆忌→主耳部及脾臟。會頭昏、身體不太健康、無享福之命、勞碌一生。天同、太陰化忌、主有糖尿病。天同、巨門化忌、主有心臟氣喘病。
★入遷移宮→出門在外有貴人助,發展不錯。會天馬有出國機會。較有安於現狀之特性,很少有遷動。
☆忌→出門在外易有胃腸、泌尿不適之狀況。
★入朋友宮→人際關係良好,其朋友大多數乃有實力之人物,且可得朋友之助。同巨丑未宮加煞,會因朋友或部屬,而帶來財務上之困擾。
☆忌→所交之朋友,以損友較多、益友少,且不得助力。
★入事業宮→大同單星入事業宮,即使廟地也無多大發展,應多守祖業。若本命宮不佳,又不能依靠祖業,則更不好。若天同與其他主星同宮,不作此論斷。如立命未宮無主星,對宮日月加吉來照守,而財帛宮機巨,事業宮天同,此時亥宮之天同不作無用之論斷。又如巨門在亥宮坐命,對宮太陽星來照,主大吉,而事業宮天同卯宮位,亦不作無用論。天同入事業宮代表營業之情形不佳,喜在文化界成名,缺乏創業之魄力。廟,服務業、小吃店、餐飲業、醫生、教師、政教界、財經界。陷,屬勞動性質。
☆祿→喜安逸之工作、欠缺奮鬥的雄心與創造活力。
☆權→代表創業,有開創新局面之能力,但不適合自行創業,宜合夥。以從事服務業、餐飲業、服飾業較有發展性。
☆忌→沒有多大的發展、成就不易、勞碌而無功、欠缺貴人來相助。
★入田宅宮→家宅和氣、房子喜裝璜佈置。附近有水溝、水泉、水道或低窪之地、鄰邊有娛樂場所。同陰子午宮坐田宅、住處離花園不遠。
☆祿→喜在家裡享福。在自己家裡開店面生意。住家裝飾富麗堂皇,對精神物質生活頗為講究。
☆權→喜在家裡享福,在自己家裡開店面生意。
★入福德宮→必然福緣深厚,不用太過勞碌、有享福、反應快、待人世故、善察言觀色。
☆祿→一生多福、多壽、多享受,且有遇難呈祥之功能,卻易沈迷於酒色。
☆忌→身體不太健康、無享福之命、且勞碌終身。
★入父母宮→雙親慈祥和諧,對子女照顧無微不至。加煞另論。
★天同星在各宮的格局:卯酉辰戌巳亥為單星坐守
★天同卯酉宮:
★不論男女得之、單守在卯酉宮,且是庚年生、地支又是子午卯酉之人,必主凶死或早夭,因庚年天同化忌入命,且擎羊同宮或對宮沖破之故。
★女命喜天同入命,主靜宜安享、得之必賢慧,卻不喜坐巳亥酉此三宮位,若有吉星也是美中不足。丑未宮乃巨門同宮、多刑剋凶暴。
★卯宮位→天同卯宮、太陰酉宮、分守身命宮、感情複雜。女命結婚對象大,一生有享受。若見1.2顆煞星,也不太好。
★酉宮位→女命天同酉宮、太陰卯宮、分守身命宮、主感情複雜,有離婚再嫁之事,若三合又見桃花星,可能在娛樂界或從事特殊之行業。
★天同卯酉宮見吉星,先貧後富裕。職業、公職、旅遊業、娛樂業。
★天同辰戌宮:
★個性溫順、好請客、交朋友最好找這種人。辰宮個性天真無邪、人緣好、發脾氣馬上就好了,一生衣食無缺、自由自在、不管他人、也不肯讓人管。
★遇左右文昌、貴顯。羊陀同宮、身體遭傷、目渺。火鈴同宮,必生異痣。羊同宮化忌沖,有刑訟之事。
★職業、公職、貿易、設計、外交。
★天同巳亥宮:
★天同主社交,男女多在外奔波勞碌,且感情較不單純。一生參與旅遊業、娛樂業
★天同會四煞、一生定有凶險之事發生,甚至留下傷痕;殘疾孤剋。
★遇左右文昌、貴顯。會天馬、一生飄泊。陀羅同宮、肥滿而目渺。遇火鈴,必生異痣。
★女命加吉有富貴、美但淫。從事旅遊、影劇、娛樂事業。較多情。若天馬同宮或對宮見之,則不利。
★天同太陰坐子午宮:
★同陰子午宮位、見吉則富貴。祿存左右同宮、富貴。羊同宮、身體遭傷。會火鈴化忌同宮、技術立身、一生有病痛纏身、有藝術天賦且能專心。
★個性爽朗、一點心機也沒有,會受到很大的幫助、性急、文墨精通、有才華、有神經質、睡不穩,婚後會為金錢與事業而煩、好奇心重、會東問西問,致使心頭煩亂。很怕無聊寂寞。
★女命有藝術天賦,注重生活細節及享受、感情較不平穩、長相秀氣,但性需求很高,一生定有旅遊之事。
★行運逢之,有得玩樂、精神壓力大、心不清而自亂,可能因官司或投資不當或利息壓力重或情緒不穩定、不能睡覺、頭痛、過敏、心態不平衡所致。
★職業以公職、旅遊、遊樂事業為最佳。
★子宮位→夜生人、服公職、貿易、服務性質。會昌曲、教育界。
★午宮位→旅遊業、外務、推銷。若同陰加地空入命,為出版社老板、出五術之書會發,但不耐久,乃斷斷續續。
★天同巨門坐丑未宮:
★天同主社交,巨門主計劃,主有是非、口舌、小人之災等;尤其宮干巨門自化忌、主是非很多。
★同巨多風浪及波折,尤其行流年丁運、巨門化忌更不好。早年辛苦、中年較為安逸,且成功得來一點也不僥倖。一生發展不大、是非多。若加陀羅、婚姻會有不順之現象,不加陀羅、感情也較為複雜。
★同巨擎羊同宮,而巨門化權沖動同宮擎羊星,若再會火星,有訴訟之事發生。
★丑宮位→男命較有艷福、女命感情會不順、口舌是非多。見羊陀男女淫賊。羊同宮、身體有傷。火鈴同宮,必生異痣;逢惡限死於外道;三合煞湊、必遭火厄。
★未宮位→羊同宮、一生中有訴訟過程,如丁年生人、羊入命且有生年權忌及自化權忌;大限逢丁限同此論述。其餘與丑宮同論。
★個性,在言語表達方面,有時會引起他人之誤會、固執、愛幻想、煩惱多、有懷才不遇之感慨、勞心勞力。女命對藝術有天賦、喜學插花、繪畫、彈琴、服裝設計等。富幻想、多情、神經質、多愁善感、感情複雜、對異性相當渴望、卻表面故作冷淡,一生有感情不順之過程。尤其本命無主星,借對宮同巨來用,此時比坐同巨,要來得更不順。見煞或桃花星,主入風塵。有吉星來會合,亦主一生中有感情不順之事,才會有正常婚姻。
★職業,服務業、報關業、飲食業、代書、技術,不是很高的技術。
★天同天梁坐寅申宮:
★同梁入命、逢宮干自化祿、權時、這種人愛說謊、很難纏。
★同梁左右同宮,主一生事業發展平穩順利。同梁喜會左右及天機或者天機喜會同梁及左右,乃蔭福聚不怕凶危;而以寅宮較申宮佳。加吉星、乃富貴雙全之命。無吉有煞,也不怕凶險,可化成安祥、格高、高壽。會天馬,在外奔波忙碌。
★同梁人緣好、高壽、健康、早年出外讀書工作、一生多遠行與搬家,有乾媽、乾妹之類。
★同梁入命、福德宮坐太陽、三合會昌曲、有建樹、享盛名之人物。婚前婚後喜與異性聊天調情。天同主社交、天梁主名望、花錢、應酬、交際、升官、財運少;亦主婚姻或情緒欠佳。
★女命同梁遇天馬、偏房、侍妾之命,即使不是也主感情不利、因夫妻宮坐巨門、巨門主生離死別、不利婚姻、刑剋重,如再逢擎羊沖破,定然會離異。
★寅宮位→一生多飄泊、多是非、有刑訟之事,虛名虛利。不會吉會煞、外務、擺地攤。
★申宮位→可得長輩之助,一生辛苦創業,有名氣及才華。會吉多、名利皆有或有特殊技術之人或在法律界有地位。
★個性穩重、口才好、爽快、但很固執、講信用、喜戶外活動,會有兼差之事。
★職業、技術性之工作,但不是屬機器五金之類。文化事業、印刷、生產、打字、音響、音樂等。
★補充說明:
★天同所主的人事物→醫生、服務、餐飲、旅遊、教師、會計師、宗教、哲學、命理、經文。耳朵、脾臟、腎、膀胱、泌尿系統。自來水、活動之水、水管。桃花、交際、社交星,屬共同星,如合作、合夥之事業。一般消耗性之物品、觀賞或裝飾用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