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年三煞方位風水佈局及化解方法
2016猴年三煞方位風水佈局及化解方法

 


 

什麼是三煞位

三煞是劫煞、災煞、歲煞的總稱,三煞方屬於流年兇方。以年為論,凡寅午戌年,北方均為年三煞。申子辰年,南方均為年三煞。亥卯未年,西方均為年三煞。巳酉醜年,東方均為年三煞。如果所選擇的地形屬於犯煞的方向,就不可造葬。凡寅午戌年月日時俱忌北方修造,申子辰年月日時俱忌南方修造,亥卯未年月日時俱忌西方修造,已酉醜年月日時俱忌東方修造。例如,壬山兼子,子是北方,就不能在正月(寅)五月(午)九月(戌)修造動土,否則犯煞。


2016年三煞方位

2016年丙申年,申子辰合水局,水旺於北方,南方(巳午未)乃其衝,為三煞(巳為劫煞,午為災煞,未為歲煞,見圖一)。

所以,2016年三煞位為南方巳午未三方,即東南,正南,西南。

2016年三煞位化解

在風水角度而言三煞是流年最兇的煞氣,不僅對家庭成員運勢、財運和健康不利,還會引發各種災難和禍害。因此,流年三煞要謹慎避之,那麼,2016年三煞在什麼位置?2016年三煞方位在哪個方向?2016年猴年三煞如何化解:

三煞方位宜靜不宜動,尤其忌諱大門、臥室、廚房位於三煞方。對於2016年來說,坐北朝南的房子,大門方位朝向三煞方,三煞臨門大凶。同樣地,臥室、廚房位於南方也犯煞不吉。根據“萬煞不離五行宗、知此化煞有神功”的原則,犯三煞可以採用五行通關、陰陽相濟之法化解轉運,趨吉避凶。


一、2016年三煞方位在哪裡

流年三煞方位: 
                                      
申子辰年煞在南方,即是巳午未方。
寅午戍年煞在北方,即是亥子丑方。
巳酉醜年煞在東方,即是寅卯辰方。
亥卯未年煞在西方,即是申酉戍方。

由於2016年是丙申猴年,地支為申,屬於申子辰合水局,水旺於北方,南方(巳午未)乃為其衝,所以2016年三煞方在正南方。二、2016年三煞方位的影響
 

2016年大門在正南方,犯三煞——主家宅運勢低落
2016年客廳在正南方,犯三煞——主破財損耗災厄
2016年廚房在正南方,犯三煞——主疾病傷痛受損
2016年廁所在正南方,犯三煞——主是非口舌糾紛
2016年書房在正南方,犯三煞——主學業事業受阻
2016年臥室在正南方,犯三煞——主失眠神經衰弱三、2016年三煞方位的化解
 

2016年三煞方位在正南方,若家中主要位置(例如:大門、客廳、臥室等)在三煞方,受到(劫煞、災煞、歲煞)三煞的影響,預示家庭成員今年易有意外受傷導致的血光之災,同時還要注意疾病破財的無妄之災。三煞方通常宜靜不宜動,要注意避免在正南方修造動土或裝修,否則會觸犯三煞方位的兇性,引發不利的災禍。

今年正南方也不宜擺放綠色植物和地毯,鋒利的刀刃和尖角利器也要適當收藏,否則會助長三煞方位的殺傷力。由於三煞方每年的位置都不同,所以今年需在正南方貼上“ 開光吉祥物品 ”調節三煞方位的陰陽磁場。風水古語有言“要快發,斗三煞”,若想化解和製服三煞,風水學院網站小編建議在正南方安放“ 太歲錦囊”便能轉禍為祥,同時還能起到招偏財的作用。四、2016年三煞方位注意事項
 

1、2016年三煞方位忌修造動土
2、2016年三煞方位宜整潔乾淨
3、2016年三煞方位忌有重物壓
4、2016年三煞方位忌橫梁壓頂
5、2016年三煞方位忌潮濕陰暗

通過對眾多居家風水實例的經驗總結,凡是流年家中的入戶門或者是臥室門和辦公室的門等開在三煞位置的,家中或多或少都要出現一些不利的事情,嚴重的會出現官非口舌,甚至災禍。為什麼要注意門不能在三煞的位置上呢?因為門是家庭的納氣口,猶如人的口一樣,納入的是吉氣,一家人就吉祥如意。如果納入的是煞氣,那裡面的人就會災禍不斷。

如何化解:

可以居室正南方擺放一件銅龍龜予以化解。古語有言:要快發,斗三煞。制伏三煞方可以起到招偏財的作用,尤其是經商和投資、或者從而銷售等人,催旺偏財則非常有必要。

 


1、用三個(開光)瑞獸麒麟鎮之,頭部衝外。便能轉禍為祥。


2、三串(開光)五帝錢或乾隆銅錢(每串六個)放置於三煞方。


3、龍龜,瑞獸一種,主吉祥招財,化三煞。龍龜擺放在財位可催財,放在三煞位或水氣較重的地方很有效。龍龜的擺放一定要將頭朝向自己的家裡,尾巴衝著有煞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