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摩亞的最終歸屬

2016/03/18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觀眾認識茱芭莉摩亞,是從《E.T外星人》的可愛小妹妹開始。

        片中年僅七歲的小人兒,可愛得融化全球觀眾的心,《E.T》空前賣座,令摩亞從此平步青雲,偏偏又是一場噩夢的開始。

        跟很多少年得志的童星命運相似,童年時萬千寵愛在一身,要風得風那些年,轉眼到了尷尬年紀,可愛不再,但觀眾偏偏又不會當你成年人看待,不要說好角色,根本連合適的演出機會也愈來愈少。坐食山崩的日子一天一天累積,昔日奉承和獻媚的豬朋狗友逐個消失。不少童星長大後都曾經歷吸毒酗酒,自暴自棄的厄運。有人一沉不起,從此星沉影寂,有人則醒覺自強,重新出發。

        摩亞是成功的後者。當然,奮鬥過程之辛酸又不是為外人道。

        從童星過渡到年輕演員的過程,摩亞嘗試為演出袒胸露臂,賣弄性感。但她不甘心當艷星和花瓶,於是無時無刻都爭取機會讓人認識她的演技。成名得早是摩亞在荷李活生存的護身符,觀眾們都看着她長大,親切感和觀眾緣大概是其他同輩女演員不能匹敵。所以九八年她夥拍還是剛上位的新紮諧星阿當桑迪拿主演喜劇《愛情嚟料》意外賣座,摩亞星途從此順風順水,那幾年,她差不多逢片必賣,高峰作當然是親自出任監製兼主演的兩集《神探俏嬌娃》系列。

        不過近幾年,摩亞事業卻有點停滯不前,○九年初嘗導筒,拍了女性運動片《滾軸青春》,但票房口碑平平無奇,及後她把時間放在家庭上,經歷三段婚姻,現在是兩女之母的摩亞,近年對電影就像玩票一樣,喜歡便拍,新作是剛上映的《已經很想你》。片中摩亞胖了一個碼,原因是她剛生完女兒數月,趕不及瘦身便要埋位,相比其他一眾仍在圈中搏殺的女演員,此刻的摩亞反而多了一點雲淡風輕的從容,再紅的日子都經歷過,女演員也是尋常人,美滿家庭才是最終歸屬。

        葉念琛

        
■茱芭莉摩亞
■茱芭莉摩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