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眼界決定世界

2016/03/18 17:50:22 網誌分類: 寫作
18 Mar

  

香港年青一代為什麼不喜歡中國?原因之一是被某報洗腦多年,已經不懂得用腦思考了,某報一直散播不利中國的消息,讀者長期吸毒下怎不對國家反感

 最近我在互聯網上看了兩套大型古裝劇「甄環傳」、「芈月傳」,前者看了三次,後者看了兩次,也看了很多音樂節目,如在「中國之聲」,認識了一位叫譚維維的女歌手,表現驚為天人。當大家留意一下國內的電視、音樂,你會發現中國的戲劇、藝術、音樂是那麼宏大、深厚、多元化、可以把眼界大開,不再沉醉於自己的世界裡,讓人豁然開朗。我敢說那班提倡港獨的人根本沒認識過真正的中國,他們沒遊歷過神州大地,沒見識過國家先進發達的一面,於是才想出這些離地萬尺的港獨主張。

又有班年青人受不住壓力就要去死,原因多的是,但我認為一個人的胸襟很影響他的生活,沒接觸過外面的世界,只侷促於香港的環境,很容易令自己思想狹窄,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世界有多大視乎人的胸襟有多大。不去擴闊自己的視野當然覺得人生是乏味的,活在井底自然感到人生沒意義了。

 我認為想港獨的人跟想自殺的人都屬於井底之蛙,不肯去面對世界,胸襟狹窄了自然凡事想不通,也想得不切實際。不開心的人不妨出外遠遊,擴闊了視野之後,人就不會自大,不會固步自封,更加會發覺所有的麻煩事都只是小事一樁,死不了的。想港獨的人不妨走入中國,看看國內的生活文化,先進設施,看完就知自己有幾離地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