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治療心靈的糖果色調

2016/04/02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pr
        近年世界各地的壓力指數不斷飆升,令很多人發現心靈健康的重要。因此Pantone於年頭推出了兩個新色調(PantoneColourOfTheYear2016),分別是「13-1520玫瑰石英RoseQuartz」和「15-3919寧靜Serenity」(圖1)。兩個顏色溫柔地表現出冷暖色的特質,同時散發一絲絲平和的感覺,紓緩身心且有減壓作用。色調柔和浪漫,同時感覺自然舒適,正合春季新裝,而且粉色系列貼近現今時裝潮流,剛柔並重,可謂無性別的界限。

        如花語一樣,每個顏色亦有自己的意義:淡粉紅的玫瑰石英RoseQuartz予人有紓緩平靜之感,像日落前夕的天氣,害羞的面頰;像天藍色的寧靜Serenity輕盈似風,能安撫心靈,令人自然地跟宇宙接軌。兩個色調均擁有治療心靈的力量,令大家從緊張的生活中得到一些幫助,給眼睛和腦袋一個空間去呼吸和休息一下。

        這麼有意義的色調成為了時尚潮流的新指標。像法國品牌Carven於今個春夏系列也用上了不少淡粉紅和天藍色的糖果色系製作整個Collection,加上很多不規則特色剪裁和不同質感的布料,令到整個系列可觀性甚高。系列中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設計適合各種風格的女生,如簡單束腰粉紅色條子連身裙(圖2),散發陣陣田園味道,適合甜美可愛女生。喜歡中性打扮的可以參考一下以天藍色為主調的款式(圖3),白恤衫配粉藍車花布短褲,再搭上一件中長度的西裝外套,時尚感中增添帥氣。喜歡大膽配襯的女生,要更加貼近潮流的話,可以換上今季大熱有軍事元素的上衣,配上不規則幾何剪裁的半截裙(圖4),型格十足!如果一向沒有穿糖果色的信心,可以試試品牌今季另一主打布料,閃粉網布系列(圖5),黑色的主調用上粉紫色作點綴,低調地混入潮流元素,比較容易掌握和配襯。糖果色系搭配可以多元化,保守地襯黑白色,或以全粉色配襯整個造型亦不礙眼,是出錯率低的百搭色系,大家也不妨為自己的春季衣櫥添幾件粉色衣裳。

        馮榕榕(Ruby)

        PRINT/EMBROIDERY/時裝設計師,多年以FreelanceReporter身份走訪倫敦/巴黎時裝周,曾於KateSpade及Makuslupfer實習,現為自家品牌UNGUNGUNG創辦人,畢業於英國著名時裝學院CentralSaintMartins,主修FashionPrint。喜歡時裝、藝術、飲食、到處探索,寓工作於娛樂。

        Instagram:fungyungyung

        如有任何關於時尚潮流問題,歡迎電郵到askfungyungyung@gmail.com,我會一一為大家解答。

        (隔周六刊出)

        馮榕榕(Ruby)

        
圖1
圖1
圖2
圖2
圖3
圖3
圖4
圖4
圖5
圖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