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中國時裝

2016/04/16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剛剛過去的一星期為上海時裝周,我十分榮幸可以參與這件盛事。

        過往因在倫敦讀書的關係,會經常走訪歐洲的FashionWeek,但參加國內的時裝周可算是第一次。內地近十幾年於時尚圈發展迅速,很多品牌亦贏得外國買家歡心,衝出亞洲,成功登上國際舞台。連續幾天馬不停蹄地拜會各大小品牌的fashionshow、presentation和showroom,真的大開眼界,同時感觸良多。

        無可否認,內地的設計水平良莠不齊,且差別頗大,但他們那種自強不息的精神絕對值得加許!反觀fashionshow的座上客,充滿衣着標其立異的內地網紅(KOL-KeyOpinionLeader)和門外炒fashionshow門票的大媽,令到這件時尚盛事失色不少。

        今次眾多內地時裝品牌之中,有一個較為突出、亦獲大眾好評的牌子-S.J.Yao。記得一收到品牌寄來的邀請卡,看到一條條粉紅色的絲絨絲帶穿着一張酒紅色的卡,還註明是與KFC聯乘的系列,在想這會是個甚麼樣的collection?Fashion跟炸雞可以怎樣創作出有時尚感的設計呢?腦袋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到了會場,還是抱觀望態度去欣賞這場騷,誰知還沒有走到第十套造型,已經愛上這品牌了!造功、物料、顏色運用,以及所有設計的細節,功架與國際品牌有過之而無不及,每一件衣服也是用心巧究出來的,且是一個挺大的系列,中間有幾個主題同步卻不失連貫性,是超水準的一個fashionshow,看畢後心中充滿一種愉悅心情,感動得心裏喊着中國時裝萬歲!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